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伯臉容總是蕩漾著:“這世間真好”
2021/03/26 11:56:15瀏覽831|回應1|推薦9
章伯臉容總是蕩漾著:“這世間真好”

.
今天是我敬佩的章伯“離世”紀念日。章伯常常微笑著,那臉總是“這世間真好”。
我中年時候,喜歡到章伯家,不用帶禮物,他沒有說的意思是“輕鬆一點”,你自己找椅子坐,自己去廚房找茶,隨便。
我會帶活得不快樂,不滿意朋友,交到很多朋友都是無情無義,的人到章伯家坐坐。
章伯會靜靜聽我們抱怨,責備別人…討厭人,討厭環境的話…然後章伯笑容滿面,叫我們,站客廳大鏡子前面,他說:“你笑…”。鏡子裡的自己也笑起來…。
“你兇臉罵他…”。章伯呵呵說。
我們指著鏡子罵:“我討厭你!”鏡子裡的人,也指著鏡子外的我們:“我討厭你!”
哈~哈~揹著千斤萬擔去,帶著輕鬆自在心,回家。章伯含笑“回去”了,我們常常想章伯,就會覺得:“這世間真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798150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14:37

張大哥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章伯,

開朗樂觀忠厚又充滿人生智慧--。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21-03-27 22:00 回覆:
瑞祥兄晚安
更生跟隨吾兄殿後即心滿意足了。
張伯文文如吾兄,總是以這
時代、地點...真好的笑容代表千言萬語。
吾兄不遑多讓。
感謝吾兄三不五時蒞臨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