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年晚年
2020/12/05 14:22:19瀏覽723|回應0|推薦21
晚年晚年
.
小陳做化療,斷斷續續一年了。
老李中風,住安養院。小李夫婦最無情,早早『走』了。
一個好朋友的媽媽,與我同歲_84歲。送醫院幾天,被趕出院_因為是慢性老人病,兒女們又無法照顧,在老媽糊裡糊塗中,車到安養院。老人家一把鼻涕一把淚,很堅強的小兒子打電話給二姊,哇哇大哭:『姊~怎麼辦?』他看媽媽哭著要回家,好像自己把媽媽放著等死一樣難過。
大兒子,眾人認為孝子_奈何有強勢『閒妻』,自己做不了主,一下班頻頻往安養遠跑。
『你們家人不要常來…老太太才會適應…』。工作人員怪家人常來引起老媽"想回家"。
朋友告訴我,他媽媽被綁床沿,看嘞心難過__我知道:安養院怕老人家跌下床受傷。可是下午六點就關燈,只幾盞暗角處小燈,睡到何時天亮?左床只有床、雜物,人住醫院去吧?右床老婆婆一直叫喊:"阿母~阿母~"‧我聽嘞也難過一晚:我一直想,老人問題...
小簡79歲,病入膏肓,看日子中。簡弟妹告訴我:"我要聘請律師..."。
"怎麼啦?"我問。
"窮人不知富人苦啊~~"。聽她訴說之後,我想,窮苦孩子不會為爭財產衙門怒目相向打官司,也不會刀械互砍。有錢比無錢更傷人__他五個孩子,十幾個孫,幾棟大廈,怎麼分都不公平,請律師幫忙兒子分大廈。

晚年~我的親友怎麼啦?這人間怎麼啦?喝~醉茫茫,忘吧,別想就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435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