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不孝?
2020/10/28 11:08:03瀏覽721|回應0|推薦19

孝?不孝?

.

李傑與妻子,帶他父親去台大醫院看,上回胃檢查報告。

老先生他坐計程車司機旁,李傑夫妻倆坐後座,他嘴巴對妻子的耳朵,小聲說:「老爸如果是胃癌,就不用開刀...」。

「啊?」阿花聽不清楚:「你卡大聲講啊!」

「老爸他...」眼神看著右側前,如果大聲講,老爸會聽到啊。

「他臭耳龍(重聽),驚什咪?」阿花說。

李傑就大一點聲,「我的意思,治療也是沒有用,浪費錢,把治療費省下來,出殯時候辦熱鬧一點...」。

「停車!」老先生打雷似的吼叫停車,氣衝衝推開車門,快步走了。

「老先生不是重聽嗎?」

啊知?大概耳朵對逆耳之言比較敏感吧?

司機先生就問了,「現在要到那裏啊?」

「隨便啦!」李傑心急,慌了,一時衝動隨便說。

「後來開那裏去啊?」

司機先生開到龍山寺,「下車吧!我回家打孩子...」。司機先生要趁孩子還小,還打得過他的時候,先打打孩子‧

「司機先生的孩子,真背啊!」

李傑娶媳婦,老爸不參加宴會。

席開三十幾桌,貴賓絡繹不絕光臨。大家杯酒哈哈時,一個穿著破舊的衣衫老頭,去主桌端一盤子,挑幾道菜,走到門口,靠門壁,彎起一腳踩牆壁,用手抓菜餚,吃起來。

「這個街友太超過...」。

什麼街友?是老先生,李傑的爸。

李傑,親友們去門外,請啊~拉啊~抓啊~一個親友手上抓著破布塊晃悠。

「抓破布塊幹嘛?」

他太用力拉,拉下老先生破衫布塊。

老先生被拉去主桌上座坐。

「李傑放心了...」。

放心?老先生趁大家杯酒大聲么喝,兵慌馬亂之際,又端著杯子,那桌敬酒,這桌敬酒....

「老先生不記恨了?」

什麼?每桌敬酒,每桌都留言:「我的病不給我看~錢省起來辦風光出殯~真不孝啊!」

李傑哈哈跟隨,說:「哈哈...我老爸氣話~氣我弟弟真不孝...」‧

「李傑是獨子啊~老先生還有孩子?誰啊?」

就是你呀~呵呵...

李傑愛聽人家讚美話,他老爸壞了名聲。冬天時,他在家門外,堆一山米袋,辦冬賑布施。

「做善事就是了!」

他一米袋一米袋給,人家一個個謝說:「大善人啊,兒孫滿堂啊!」聽的他哈哈嘴笑目笑。

「啊?」他愣住了。

「李傑怎麼啦?」

他看到衣衫凌亂的老爸在人潮中排隊,還大聲告訴大家:「我來領兒子的米煮飯吃啊!」

「哪趕快告訴大家:我老爸氣話~氣我弟弟不孝啊...」‧

不 ! 他惶然大悟,告訴大家,自己不孝,以上的故事都是他告訴人家的‧

「他老爸就高興嘞?

不知道 ! 老先生直到逝世,都不言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206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