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陳的怨嘆
2020/05/17 13:23:37瀏覽737|回應0|推薦16

老陳的怨嘆


陳明坐著,雙腳擱另外椅子,攤開報紙,專注看。

小學的孩子下課回家,看到報紙,沒看到臉。爸的臉在報紙另一邊。
孩子跳啊跳,“爸爸~我考試九十分…”。他等爸爸讚美。

陳明眼睛沒離開報紙,孩子聽到:『九十分叫什麼?去作功課~~』。

“這麼簡單~說了幾次了還不會?…”。

“陳明又說孩子...?”

不,是孩子說陳明,嘀咕陳明笨死了,這麼簡單,講幾次忘幾次。

陳明學電腦怎麼使用,被曾經“心中笨孩子”說的很生氣_這是很久前我說孩子的語氣啊!

親友來家訪問,陳明罵孩子:“不懂禮貌~~看到阿呆叔也不叫他...”。

“爸以前除了叫做功課以外,沒教我禮訪客啊,沒教要叫阿叔好,阿伯好...親戚來我們家,爸只是說:你去做功課...”,孩子說。

老伴一手壓貼一下牆壁,慢慢走一步,再壓貼牆壁一下,搖搖晃晃走。

“孩子…”?孩子在遠方他們的家,已經是人夫人父了。很久都沒有回來,他想孩子。

“妳走好啊!”他過去抓老伴的手,“坐~”手指著沙發椅。老伴不是坐下,她是整個臀部擲下,“嘿嘿~老嘍~~”,她說。

陳明坐活動搖晃椅,腳撐船似的,靠岸:活動椅靠老伴,膝蓋觸著膝蓋。抓起她的右手,翻轉摸摸,看看,對老伴笑笑,“都老了...”。

吵死人的孩子們,不見了。這小小的房子,倆老感覺太大,大的太寂寞,可怕。他想,有孩子們吵吵鬧鬧多好...?

“黑斑…”,老伴也在翻轉陳明的手,從肘關節順來順去,摸拂,『很多黑斑…』她說。

年輕時候,丈夫應酬多,很忙,每次,回來都趕緊上廁所,嘔吐。
“酒不要喝太多啊!”
陳明倒下床便睡了,她拔掉丈夫衣服,以好好睡吧的手,輕輕拍拍背部。丈夫辛苦,醉,也是為養家活口。

眨眨眼,丈夫生意應酬沒了,孩子們不見了。

母親節團圓,在餐廳,兒女都到齊,兄弟姊妹很久見面,大家忙著哈啦哈啦。忘記坐著愣頭愣腦媽媽,只顧聊天,哈哈...。

陳明先舉起杯,舉高高等,等兒孫靜一靜,叫喊:“來~我們敬媽媽母親節快樂!~”。
大家舉杯:『媽媽母親節快樂!』

陳明知道自己錯了__除了孩子的考試成績單及連絡簿,沒多多與孩子“停~看~聽”,人際關係丟一邊的“果”,這麼快嚐到,澀澀,味同嚼蠟。

“回家!”,孩子們起座...

“再請坐一下吧?”陳明沒說出來,拉老伴,上計程車。

“再見~”。

大家匆促揮搖,再見的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577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