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死(是)啦 !
2020/04/14 23:01:13瀏覽528|回應0|推薦12

不死(是)啦 !



艾蒂蹲衛生間門口,一邊監護阿嬤貞,一邊捧手機與朋友聊天。

貞姑娘如廁有的是真,大部份坐坐馬桶,放幾聲響炮(屁)即熄火:“摩賽...”,貞說。

房間夜裡會發光,倒不是貞姑娘練“葵花寶典”功夫,金光閃閃,而是艾蒂邊陪不睡的阿嬤貞,邊滑手機,在黑暗中金光閃爍。

貞姑娘很盡職,半夜經常在幾平方公里的房屋裡巡邏,有時狗咬老鼠,多管閒事:要開門到外面巡邏巷弄,所以我們華中里,很少人家遭小偷。

有時候就要阿公我起駕(床)勸導,請貞姑娘好好安寑,印尼妹__艾蒂也要睡覺。

艾蒂說:『阿共(公)~你去睡覺,我顧阿嬤就好,把阿共(公)累病了,我要顧兩個人…』。

貞常常半夜三更,要出去,艾蒂勸不聽。阿公我對貞說:“我帶妳去西門町看電影好麼?”

“老頭子,半夜三更西門町電影院沒有開啊!”

老頭我有啊。就牽貞的手,走啊走,到西門町戲院,貞坐椅子上,我搖控器一按,對貞說:“這齣拔(演)三伯英台...”。

艾蒂瞪著“阿共(公)又在騙阿嬤”的眼神看我。

兩三分鐘後,搖控器按一下,關電視。告訴貞:“摩啊~來去睏... ”。貞以謝謝老公疼愛的笑容,去房間睏了。

艾蒂回印尼結婚,兩年多了,她打手機視訊來,說:“阿共,我生一個“盤盤”(胖胖)的小孩子...”。艾蒂嘻嘻哈哈叫阿公我看,那活潑可愛的孩子。問我:“阿共(公  ),阿嬤你有...?”

“阿嬤沒有生孩子...”,逗她趣。

“不死(是)啦,身體有好好沒有?”

哈,有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49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