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自「情人怨 」長篇小說一段情怨
2020/01/08 12:39:50瀏覽873|回應0|推薦21

摘自「情人怨 」長篇小說一段情怨

.
...到了金紅旅社,阿雲頭一次來旅社,告訴服務小姐,要找三樓五號房。服務小姐好奇的打量她幾眼,邊帶路邊說:「妳是誰介紹的?怎麼以前沒見過妳?」
介紹?來旅社要人介紹?看她。
「妳不是電話女郎?」
阿雲瞪大了眼,什麼電話女郎?「我找朋友來的...」。
阿雲到五號門口,猶預一下伸手去敲門,很快就收回來。李伯生!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她看了四週一眼,一條寬敞的走廊冷清清的。每間房都緊閉著,伏下一點身,找門縫隙。
四號房的門,突然開了,嚇一跳,閃爍眼睛,不自在的拉拉衣領,房間內走出一個如花似玉的妙齡女郎。她隨手拉上門,向阿雲睨了一下眼,「哈囉,...」指著五號房:「大尾欸,怎麼獵上的?」
阿雲尷尬的抽動一下臉皮,愣愣看她。
那女郎偏左頭端詳一下,又偏右凝視阿雲開叉下兩條白晰嫩嫩玉腿,搖搖頭說:「嘖,嘖,美啊!我都動心啊...貴姓?」。
「陳...」阿雲愣著看她,啊!就是仙公廟那個小姐。
「我叫阿嬌,也姓陳...」她上前低聲問:「第一次嗎?」
阿雲不知道第一次什麼意思,以為問自己是第一次上旅社找人,輕點一下頭。
「嗯...」阿嬌撫抹一下阿雲白耦臂膀:「難怪妳這麼難為情,是家裏需要妳出來弄些錢嗎?」
「不,」阿雲搖頭說:「我不是為錢...」。
「哈哈...」阿嬌插話:「妳一定嫁一個老頭....」。
阿雲愣住了,怎麼知道我嫁老頭?
阿嬌格格笑起來:「不要難為情,什麼先賢先聖,屁,拿三從四德枷鎖架在我們女子脖子,歌誦貞節,男人卻三妻四妾,...」。
這時候門開了,阿雲正想躲開,身不由己,被拉進房間內。
「我相信,」這個男人說:「妳沒有膽不來...」。
阿雲推開他,走到窗口,望著窗外暗淡街燈,「你要多少錢?」
「嫁老頭李,」他瞄一眼上身,下身:「糟蹋了...」。
阿雲轉身就走...。

一句:「老頭看到了這張照片,妳與他的車夫君人...」。手上照片抖抖,臉上柿子啊有膽量的話。

阿雲停腳部,「你要多少錢?我給...」。

「哈...少奶奶,省著吧...」。......

(摘自1967拙著「情人怨」長篇文藝小說一段文。50年前的八月光大出版社出版)。絕版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076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