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母親節與借夫生子
2014/05/01 22:29:55瀏覽483|回應2|推薦21

漫談母親節與借夫生子   2014-5-1

母親"",有""字領軍帶頭,兒女們盤算盤算沒和‧可是百貨業、餐廳打鑼敲鼓大事喧譁,打折優待孝子、孝女,不買禮物,不上餐廳不但對不起母親,也對不起這些"黃鼠狼之心"的一片熱情__孝心可以"稱斤論兩",滿漢全席的話,送貴重禮物的話,都列入"孝感天地"‧不給他們""一劫的話,當然是大逆不孝,包大人在的話,驚堂木一拍:"來人啦~拉出去打五十大板..."

這翻天海嘯滾滾,能逃嗎?去百貨公司、餐廳心不甘情不願與之"孝姑"一餐‧心痛錢仔白白流入甜言蜜語者的"傷人"(商人)口袋‧

"劫後餘生"想想,不虧損,把傳統腐朽的雙親"生日",人工性的忘掉,有了新歡母親節,別老記著舊愛父母親生日,塞翁失馬也有得千里馬之福喔‧現在天下兒女們能記的父母親大人生日者幾乎是"食古不化"的憨呆子,已經演變成"小三"嗆逐"原配"趨勢‧看官大人都見過電視新聞這畫面吧?

替代腐化傳統的舊生日"父母親節",父母親面對兒女強制執行的"",也是"劫數難逃",吃的沒有為自己"慶賀"味道,好像吃普渡拜拜"供品"之感‧念念不忘舊人的""是屬自己的,不是團體大家普天同慶式"做鬧熱"‧但時代在變,父母親不跟上腳步,ㄟ呷摩‧

偏偏兒女們逢舊劫都消聲匿跡,父母親想自己慶賀自己嘛,沒兒女在場當花瓶,總覺得美中不足‧自己買一腿豬腳麵線,吃將起來,追念生他的母親"母難日"‧如果是文化革命那年代,兒女還嗆父母親:"你是為生我們才魚水交歡呢?還是魚水之交歡後,不小心有了我們?"意思很明白,兒女造反有理,只好怪自己好那魚水交歡惹是生非,怪不得兒女他們‧

現在有為求子心切而勉強魚水一番的喔‧看官大人你看過聽到過吧?其上司父母親為傳宗接代,督促兒媳"夜夜趕工",每晚飯後,其父母親大人瞪眼:"你們還不去睡覺?"__意思是叫兒媳不要成"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罪人,電視拍一聲被斷電‧只好早早上床,混水摸魚,幾場"摸魚戰"打的精疲力盡,水清無魚,這歡,怎歡的起來?夫妻甜蜜之歡,變成造兒子 的"苦工",小倆口愛河載浮載沉,鑄造後代,苦不堪言‧

老頭一位西螺讀農校厝邊,八歲的kemeko小妹妹(民國37),嫁到新莊‧她的好友夫君生不下蛋,與她商量:"你頭家(丈夫)可以借我...""接種"的話還沒出口,kemeko一聲答應出借夫君與她去旅社"做人"‧我問她__八歲認識的西螺厝邊老妹子:"妳先生肯嗎?"

"他當然不答應呀,他說我又不是豬哥..."__他夫君很假喔?
kemeko
繼續告訴我:"我就把我頭家帶去菜市仔交給女友,帶旅社去..."‧更生聽了不敢笑出來,暗自歡喜她沒有叫我去"藍田種玉",這種代誌,有夠歹勢死摩人知道嗎?
"
更生老哥講笑威"__我怎麼會說謊話呢,只是人家如果拜託我,我怎好不成人之美呢是吧?走社會的人要懂的"做人"__馬總統就被人說他不懂"做人",民調才低的奪標啊‧ 

不色好夫君吧?錯‧一次以後,kemeko告訴我:"我好友沒懷孕...就去領養一男一女....我頭家還問我:還要幫忙她嗎?ㄟ,他還想要呢,沒有一個老實ㄟ查埔人..."‧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喔,抗議!

掉很多牙齒的kemeko老妹子笑笑說:"如果沒有阿貞姐,我是你的某喔...嘻嘻..."

那時候我17歲,現在83歲更生對75歲的她說:"妳常常對我說:哩桑(阿兄)~~我好喜歡你喔..."
"
~~~~~~~"‧那時候,西螺有三個村姑喜歡我,常買東西給我吃,就是貞不表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973366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1:23

老哥!時代毋仝囉!現此時的人連娶嫁攏袂要袂緊,何講是傳嗣後代,勞動人力恐驚將來有斷層現象,這款代誌勉強袂來,橫直擱一輪的時代咱嘛看未著。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5-04 12:21 回覆:
老仔兄弟說:"橫直擱一輪的時代咱嘛看未著"~
是啊~人無百年身~
卻懷千年憂__嘸路用啦~
老哥這"命在旦夕"者~
懷什麼"未來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09:48

雖然也有父親節,但熱度遠不及母親節,顯然媽媽地位高於爸爸們。

母親節確實已被商業化,若當天有子女家事全包,煮些菜餚慰勞母親,或許會更溫馨吧!?

同意更生大哥所言,父母親生日意義遠高於父母親節,當天子女若能親煮一碗壽麵孝敬,相信父母親感受會更深。

借夫(妻)生子!?早期台灣社會真是單純啊!!!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5-04 12:35 回覆:

旭日初昇 兄好:
吾兄說的是~那應"節"要求~歡聚焦點是工商時代兒女各據一方~
說為兒女及其兄弟姊妹歡聚~也不錯~但老人家變配角也要感覺團聚之珍惜樂~
時代這樣變化多端~誰家父母能獨撐狂浪?
酒罷__回家:各走各的~兩個餘的時間~把酒言歡__等下個節吧‧
憨慢的住身邊孩子嫌他沒路用~有路用的不在身邊:可望不可及~~
人__什麼動物?怎麼人說人呢?吾兄你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