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我很土哩土氣!
2020/03/14 11:12:31瀏覽790|回應0|推薦25

年輕的我很土哩土氣!

三、四十歲時候,我四十七公斤,有時多一公斤,減一公斤,好幾年。

“有卡肥啊~”,我站磅秤上,高興叫起來。貞很快抓一把衛生紙擦拭我嘴巴,左一下,右一下,當我放屁話,不算數。貞碎唸唸:“嗒拜(每次)愛唸,一唸就漏屎…”。

四十七公斤,上上下下一公斤升降,好幾年。

一年冬季,我想去忠孝東路新開的「大陸游泳池」游泳,運動,幫助我腸子消化不良症頭。

室內泳池有棒球場大,只有我,還有其他二泳人。岸邊站五、六個救生員,穿著紅色短片褲子。

偌大泳池,水不够熱,我都躲在噴熱水的管頭,讓它衝浪花加暖。泡玩了一個鐘頭,肚子餓得身體發抖,很快上岸,去開衣櫃拿衣服穿。鑰匙插鑰匙孔洞,手抖抖,插半天,插不準鑰洞口。一位小姐過來,幫我開小小櫃門,說:“你餓了~樓上有餐廳…”。

我仰望旋渦似的彎梯,左右各站兩位白衣新娘裝小姐,肚子餓得慌,問小姐:「我只要吃會飽肚子的…」,我意思是好比切仔麵線之類食物。

「有~法國簡餐…」她說。簡餐?簡單餐,像切仔麵一樣吧?

上去看餐廳黑黑,偌大空間,零零落落兩三桌人,桌上兩盞蠟燭燈。

新娘子小姐領我到一張桌子,拖開椅子,彎身,禮貌手撇著,請我坐。桌上擺一朵布料菊花,做什麼用呢?我偷偷斜眼,瞧瞧鄰近桌,沒有啊他們。一個新娘小姐過來,拿起花,抖抖,變胸圍巾,圍繞我脖頸。以「你頭一次上西餐廳喔?」眼睛笑笑看我。我以妳好厲害喔,嘿一聲笑,混過。

一月久的半個小時,一小姐端三層樓,冒著乾冰煙瀑布,玻璃器皿,放桌上。上層有鮑魚片…桌面刀刀叉叉,一堆東西,就是找不到筷子,真害。再偷偷輕微歪頭偷看鄰桌,有,有人持叉子插著吃。我效法,插鮑魚,吃一口,下面怎麼吃呢?叉子插著休息,看看鄰近桌客人吃法。一個新娘小姐走過,卻把我的食糧端走了。「小姐,我在休息,才吃一口啊!」我沒說出來,看著她端走了,好可惜啊我心裡在惋惜。

我背後站著一個小姐不走,不時彎身給我笑容。

"那是:我是你的女人的意思,她專門服侍你的..."。

拜託,她是監視我好嗎?我不自在,不好意思呀。
終於來一盤,半邊麵,半邊雜食肉類。我吃啊吃啊,抓起白巾抹抹嘴巴,告訴我的「人」,身邊站立的小姐,說:「算帳,多少錢?」

小姐說:"還有很多道菜,有咖啡,甜點...,你慢慢吃…"

「媽呀!」每次我碰到麻煩問題,習慣性的會在心裏叫媽。

"老頭您叫媽來吃好料,是孝子…」。

拜託,那時候老頭我還少年帥哥好不好。

一道道甜點,有的小小一丁點糕餅,也放大盤中間,算一道菜點,西方人真奇怪。

我問:"我的小姐",多少錢?小姐拿起桌上小板片,領我去櫃台。

那小姐給我帳單,「媽呀!」我吃掉人家半個月薪水啊?這麼貴?
「多少錢?」
三百塊大銀子,心疼啊~。

華中網球場球友們,昨天到"深坑渡假飯店",吃刀刀叉叉西餐,餐敘中,談起這段往事,說的大家哈哈大笑。

陳淑美說:「那年代西餐廳很少,都是有頭有臉的人士,都照洋人規矩,現在隨便放刀釵都無所謂啦…」。
"唉!唉!…"。
"老頭您怎麼啦?"

說話中,一個妹妹小姐,把我吃一半菜盤子端走了。

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169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