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亡命感應]的稅稅念 --- 當你的記憶裡,包含著你的未來 -- 日月潭龍鳳宮
2007/04/01 20:37:54瀏覽1425|回應3|推薦11

圖片引自玩全台灣旅遊網
話說 89 年的時候,因為 Julius 我感情不順,
心裡忽然就想著我想去拜月老
隔了沒幾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在我的夢境裡

我們家一家人,跑去拜月老,夢裡的情境是
同行的有兩個小朋友,一個在外面活蹦亂跳的,
另外一個夢裡的感覺是玩累了在睡稿稿 ...
我呢,則是架了三角架,對著對面的風景猛拍
夢裡的印象是,去拜拜的那時候,天色滿昏暗
夢裡的感覺是,那間廟,是在一個小小的山坡上
有個不小的停車場,夢裡印象最深刻的是
[咦~月老的神像是在外面,還滿大尊的喔 ~~]

醒來了以後,我滿腦狐疑的想著
[恩 ~~ 這個夢會發生喔 ~~~]
[咦~我家現在只有一個小天使阿 ...]
[怎麼還會有一個小孩在車上睡覺呢 ? ]
[可是,夢裡的人全都是我的家人阿 ... 那個小孩是誰ㄚ ?]


時間咻咻咻 ~~~ 一下子過了好幾年 ...
93 年的時候,二高全線通車,我和我姊夫就好好的研究了一下
從彰化要去魚池鄉和埔里鄉要怎麼走會比較好走 ~~
所以呢 ... 我們嘗試了好幾個二高的交流道
有一段時間,我們如果要去魚池鄉的大覺精舍,我師父那裡,我們都是從二高的名間交流道下
轉 16 號省道,再接 21 號省道 ... 也就是從名間轉水里再進入魚池鄉
走了幾趟之後,有一天,我們一家人開著車要從魚池鄉回彰化
我心裡忽然有個念頭 ... 我就說,我以前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裡,我去拜了月老 ... 我感覺,那間廟好像就在這附近喔 ~~
那間廟有個月老的神像,滿大尊的就在戶外喔 ~~~

講完後,隔了好一陣子,有一次我姐就說
[妳姊夫那天聽你說,你夢裡有去拜了一間月老廟 ...]
[他就開始在附近找尋喔 ~~]
[結果真的有發現一間月老廟喔 ~~~]
說著說著,我們家就一行人,開著車到了日月潭的龍鳳宮了 ~~~


到了[日月潭][龍鳳宮]以後,我看了看四周,
[咦~~還真有尊月老的神像就在戶外呢 ~~]
[可是,我夢裡夢到的神像,感覺非常大 ... 這尊神像好像比較小ㄋㄟ ...]
[而且,天色也不對勒 ~~~ 夢裡的感覺是天色滿昏暗的 ... 今天天氣這麼亮]
結果,我家一家子人就開始在廟裡拜拜嚕 ~~

因為,我家包含我,還有三個待價而沽的善男信女 ~~~
所以,好一陣子,我們家如果要從魚池鄉回彰化,就都會順道去[龍鳳宮]拜拜
有一天,我們家又例行性的去日月潭拜拜
我心裡想著 ...
[咦 ~~~,天色對了喔 ~~ ]
[該不會夢裡夢到的情景就是今天會發生吧 ...]
果不其然,那個夢就這樣發生了 ~~~
跟我夢境裡幾乎一模一樣 ~~~
就這樣,又發生了夢裡的夢境了 ...
ㄏ ... 美夢成真哩 ~~~

補充一下 :
我的相機是在 91 年底買的,腳架也是在 91 年底購買的 ~~
印象中,二高好像是在 92 年初通車的吧 ~~

人總覺得自己很偉大的做了很多的決定 ...
可是呢 ... 很多時候,似乎很多決定,本來就被安排了你要去這麼決定 ~~
我決定買了台相機,決定買了相機腳架
二高決定通車 ~~~
可是在我 89 年的夢裡,那些都是必要的條件 ...
否則,我的夢或許就不會發生了 ~~~

其實,看完[亡命感應],我只是覺得沒啥啦 ~~~
那個編劇自己應該沒有夢到未來的經驗 ...

夢境成真,又沒有啥好訝異的 ~~~
人類的科學是如此的不發達 ~~
連夢境成真都還沒法解釋勒 ~~~
還敢妄稱科學昌明 ... 真是,阿斗子想得太簡單了 ~~~
以現在科學的這一套,還有很多的事情是無法科學化的 ...
因為
1. 無法觀察 ...
2. 無法實驗 ...
科學不是萬能阿 ...

小五小六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夢會成真 ... 感覺自己是多麼與眾不同 ~~
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生活週遭的很多 543 的事情都給他發生了 ...
大學的時候,還努力了一下 ... 努力的思考了一下 ~~
我夢到的會發生的夢 ... 我可能扭轉他嗎 ?
ㄏ ~~~ 到現在喔 ...
我還有很多的回憶裡,包含了我的未來 ...
可是,我也不清楚他們啥時候會發生 ...
因為,在夢裡,我沒有一次記得要看日期時間的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63220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齁~~~
2007/04/05 20:19
我所夢到的 543 都是我自己生活裡的小片段 ... 我沒有辦法控制我自己要夢啥~~~ 要是可以的話,我早就夢個幾組樂透來中中了 再說,因為我夢到我都不知道事情會發生的時間 所以,就算夢到樂透號碼,那也沒有 我又不曉得那是哪一期要開的 ... 搞不好,之所以會夢到,就是因為我告訴你我夢到了樂透 結果你買了 5000 期後,有一期沒買, 那組號碼就殘忍的開了 ... 那不是更慘 ... 認真生活比較重要~~~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也幫我問一下~
2007/04/03 01:29

下一期的樂透號碼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狼
2007/04/02 23:35

下次記得看時間喔

順便幫我看看什麼時侯出運

福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