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布鞋】
2013/06/01 09:02:56瀏覽286|回應0|推薦3

破布鞋

央間的破布鞋,溯溪後再次洗了,鞋帶頭已然毀損難穿,老大感到困難,想把鞋子丟了,央間卻要求再穿,父女倆一來一往的對話,在我接手穿針引線的工作後落幕。
穿著鞋帶,看著正在寫書法的央間,望著正在打果汁的老大,愈發覺得一直堅持的「匱乏教育」是有其意義的。
唐太宗曾謂:「以銅為鑑,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雖然沒有看遍眾生相,也沒有歷經多少事,但長輩們當年在困苦中咬牙的情境總有些印象留在腦海中,新聞事件的提醒也不在話下,尤其成功企業家的故事更是影響深遠,漸漸總結出「匱乏教育」的重要性。
看央間滿足於一身的二手,花錢量入為出,惜福愛物,「匱乏教育」功不可沒,當然我們也不是什麼富貴人家,養不起王子公主,就像央間說的:「在我們家,不歡迎公主病喔!」

重要的是央間仍是我們的公主,沒有公主病的公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77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