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復一日
2010/10/20 09:59:18瀏覽238|回應0|推薦7

日復一日

平凡是幸福的,普通是幸福的,簡單是幸福的,愈來愈覺得自己是這樣平凡、普通且簡單的人,並因此是一個幸福的人。

日復一日,約莫六點,打破一屋子的寧靜,從柴米油鹽開始,快速備妥早餐與便當後,站在大門前以祝福送一家之主去上班,轉身,喚醒不易受擾的央間,一聲響亮的「早安!」穿過昏沉的腦袋,一邊打理自己,一邊協助央間,在佛前供好水後,整頓好出發的心,以最快的速度歸還整屋的平靜。

踩著自行車或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裡飛馳,來到央間上學的公車站前,一週有二日我的心跳可以從此刻開始趨向平穩,微笑地看著眼前獨立的小女孩,用讚賞的眼神、關懷的話語加上無限的祝福來把握這短暫的時間,我們總是在默契與信任中互道再見,相信彼此將各有自己充實、豐富、喜樂、圓滿的一天。其他的三日,我們選擇深情的擁抱加上親吻,以無聲喚出內心無限的愛與祈祝。

喜歡站在公車站前的等待,當公車來時便可毫不費力地抱個滿懷欣喜,貼心的司機常會隨口打聲招呼或關懷乘客,並在信義快速道路的途中說:「早安!歡迎您搭乘台北客運棕7線,台北客運祝福您有美好愉快的一天。」這個時節裡,沿途,台灣欒樹換上磚紅花帽無語地微笑,艷紫荊慵懶地在樹枝上掛著雙腳,菩提葉隨風踩著節奏輕快的踢踏舞步,水黃皮傾訴他嚴重缺水的現況,黑板樹挺著腰桿力表他的雄偉豪壯,小欖仁則斯文地在一旁吟詩唱誦,閑步前行的我也跟著在一旁應和,有時則應時分享近日所學的詩詞吟唱。

上班的過程猶如參與人生故事劇的觀眾,總是精采萬分,有無波的寧靜,也有驚險的高潮,還有自剖的對白,與無法替代的無奈,畢竟觀眾終究是個過客,箇中的悲喜,如人飲水,要怎麼演出,要如何結局,就看個人的選擇了,有時我會大聲拍手盡情喝采,有時我只能靜默無語遠觀變化,總之,在這裡,我是一個觀眾,設法盡力的觀眾,卻也同時用不同的方式演繹著個人的故事。

小三口的相聚,不是夜晚,就是週末,一頓幸福的晚餐、一部闔家共賞的笑劇、溫馨的河堤散步、偶然的約會或臉書上的互助,過程中逐一細數一日來的點點滴滴,交換分享或交流討論,直至甜美的晚安聲為我們畫上暫時的句點,首起壇城上的水,擁抱著一份安祥,感恩人間的美好,我們可以如此安於平凡、普通而簡單的日復一日。

                       2010.1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451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