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有情天
2010/12/28 14:14:56瀏覽197|回應0|推薦4

人間有情天

聖誕節當日一早,寒冷的低溫壟罩著,趕著陪央間去舞蹈老師家,我們在巷口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一上車,親切的問候讓人溫暖,隨後前座椅背上的公告引起我的注意,內容大致是司機先生服務理念的陳述,列了幾條個人態度、想法與做法,其中「百年修得同車渡」一句令我會心一笑,「老人、殘障者免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慈濟志工、出家僧人半價」開啟了我們的對話。

打開了話匣子,司機先生開始分享他過去的經驗,曾經載某個老人從台北到龍潭是最遠的紀錄,送老人回家的歷程裡,有幫忙拿輪椅、提東西,及背著行動不便的老人爬樓梯等經歷,也曾經遇到媽媽帶著殘障的孩子搭車,故而從旁協助,司機快樂地分享著,也說著自己如何佩服慈濟志工的想法,他說人生相遇就是有緣,還說老人是「金口」,老人說的話都會成真,他因著自己的服務理念,收到許多老人的讚美與祝福,自己的家庭和樂,孩子們都認真生活、有成就,司機認為這都是許多老人的金口祝福。

下車前,司機先生又拿了二十元給央間,讓一旁的我嚇了一跳,急忙說:「不用了!謝謝你!能遇到你,我們已經很幸福而且收穫滿滿了,很感謝你!」司機隨即告訴我們這麼做的原因,他說當年他是個孩子時,有一個阿兵哥給了他兩毛錢,鼓勵他聽爸媽的話,好好學習,當個好孩子,後來他一直牢記這件事,也很感謝那位阿兵哥,但是卻已經無從找起,也無從表達感謝了,所以他開始給搭上自己計程車的孩子二十元,並告訴其他孩子這個故事,要每個有緣的孩子做好事當好人,把這份愛傳出去。

帶著滿滿的溫情下了車,深感這又是一個幸福的日子,走在寒冬裡,心裡的溫度並未因此而稍有降低,人間因有著這樣的溫情而充滿幸福的滋味,走在巷子裡,我問央間:「你記得那位司機先生的名字嗎?」央間立刻回答:「吳俊明。」我們想好好記得這個人,佩服他的善行,也感謝他給我們的豐富收穫,這真是人間無價的寶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474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