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尋寶之旅
2011/01/02 13:53:25瀏覽361|回應0|推薦7

  

生日尋寶之旅

央間從沒忘記爸爸的生日,早在一個月前,便跟我討論如何開個生日PARTY,為了不讓爸爸發現我們的秘密,央間還想了一個代號「allen P」,以便討論時能避開爸爸的耳目。

爸爸生日的日子終於到了,那是非常忙碌的一天,晚上還有書畫篆刻社的社課,趁著社課的時間,我們準備好所需的物品,過程中還險些曝光,還好有央間和社員作掩護。到了坐公車回家的時間,為了有足夠的時間完成佈置,我與央間說好,請央間負責在下車後以想睡覺為藉口拖住爸爸,我則以「與廁所有約」為名,衝向那一間房的家,努力與時間賽跑,把一切安排妥當。

聽到央間按電鈴的暗號,我趕緊將一切準備好就緒,便躲在牆後,等待中,央間正在門外提醒爸爸打開鑰匙孔上的小紙:「歡迎進入尋寶的世界,請用您最最寶貴的心靈鑰匙,開始走一趟生日寶物尋找之旅,您已經準備好了嗎?請開門……」就在爸爸進家門的那一刻,我用力按著手上的噴灌,一邊噴出慶祝的粉紅色線條,一邊使眼色和央間一起大聲喊出「生日快樂!」

一場生日尋寶之旅就此展開,電腦螢幕上的紙條:「你累了嗎?尋寶正開始耶!打起精神來!枕頭山下寶滿山,速速前去即得之。」引導著爸爸到房間,翻開所有的枕頭,找到了央間所送的卡片和第3張提示:「柴米油鹽生活事,綠鍋之中藏乾坤。」爸爸想了一下,便去打開電鍋,找到了我送給他的卡片和第4張提示:「喫茶的男人學不壞,喝茶的女人不學壞。脫去了壞水,留淨於身。」原本爸爸的直覺是洗衣機,我們故弄玄虛地將他的想法帶到脫水機,一面巧妙的守護著壓軸好戲,一面將央間外婆的禮物(金線蓮茶包)順利送到壽星手上。

接著第5張提示是:「它,日日降雨,洗去整日的塵垢,帶來清心的訊息。」剛開始爸爸只猜到和浴室相關,並沒有直接找到蓮蓬頭上的下一個線索,央間笑翻了,要爸爸張大眼睛好好搜尋一番,這才使央間準備好的手工禮物兌換卷被發現,也順利揭開了下一張紙的內容:「天涯咫尺!小公主身上的秘密!」央間的擁抱加愛的親親後,口袋裡的紙張則是我愛的禮物兌換卷,身上的紙條則寫著:「小公主的來處,除了你還有誰?看看她葫蘆裡賣什麼藥吧!」爸爸從我的身上找出下一張紙條:「吃進全家身上物,化作圓滿現眼前!」爸爸想了很久,我們還笑說時間有限,再想下去就過了十二點,生日就過了耶!歷經了許多提示,幾乎想破了腦袋,爸爸終於找到洗衣機裡的蛋糕,鬆了一口氣的他,開心地說:「應該是最後了吧!」未料低頭一看,蛋糕上又是一張熟悉的紙條,滿心疑惑地打開時,我們兩人在一旁不懷好意的笑著,爸爸說:「好戲在後頭,共餐處有神蹟!」掩飾了好一陣子,我隨手拿開桌上用來遮掩的物品,央間已經在電腦前待命,等爸爸唸出紙中的內容:「十全十美的祝福,唱生日快樂歌囉!」央間便按下伍思凱的MV:「生日快樂」,隨後我們也歡喜地唱起生日快樂歌。

當爸爸高興地聽完我們的祝福並許下願望後,我們一起吃完小小的蛋糕,過程中還調皮地用奶油抹爸爸的臉,最後心滿意足地看著爸爸輕鬆地趴在床上,央間則一臉鬼靈精怪的模樣,扮演起無尾熊,和爸爸黏在一起,看著這幸福的畫面,這趟生日尋寶之旅又為小三口之家增添了美好的記憶。

照片連結:http://album.udn.com/crystal910219/photo/578626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475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