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蒙古學生和新年禮物--【月兒像檸檬】
2015/12/16 04:33:48瀏覽338|回應0|推薦3

兩年前﹐開學的第一天﹐第一次看到這對父母﹐他們推著嬰兒車﹐上頭坐著一個約一歲多的小女孩。第一眼﹐我認為他們是韓國人﹐因為就是長了一臉的韓國人的樣子。

校長把這對兄弟送來給我﹐輔導。哥哥Chingun(我都叫他金剛)五年級﹐弟弟Tamuge塔牧給被分到幼稚班。

金剛﹐好帥氣的一個男孩。問他們名字是否有特別意義﹖他很努力的以他有限的英文解釋﹕他的名字都是跟著祖母的名字而來的﹐弟弟的有某種特殊意義的(聽不懂)。

近年來的學生﹐很少看到乖乖的有禮貌的男學生﹐不管他跟不跟得上五年級的功課﹐他一定完成他班導師和我給的功課。弟弟年幼﹐比較皮﹐  雖然他只比弟弟大四歲﹐對弟弟照顧有加﹐是一個非常懂事的男孩。

我輔導新移民學生﹐一向獎勵一些比較討學生喜歡的玩具﹑文具用品。

正好﹐兒子有個電子遊戲機﹐長大後早就不玩﹐我看和新的一樣。在那年的聖誕節當作禮物送給了他兄弟倆﹐哥哥高興的﹐直稱謝謝。

寒假過後﹐他雙手很恭敬的奉上他父母回贈的禮物。蒙古錢﹐不知什麼時候可以用得到﹖

蒙古幣面額從1,000,500,100,50,20,10,5,1元
爸爸在禮物裡﹐留了個字條謝謝我。
我和我的妻子感謝妳教我的兒子
祝農曆新年快樂!
金剛和塔牧給的家長
禮物裡放著一個小牛皮錢包﹐和四個看起來不知是什麼動物的牙齒。
內附一張英文書寫的好像是說明書紙﹐研究了老半天﹐看也看不懂。
隔天就請教金剛﹐這是什麼﹖
我倆是比手化腳﹐雞同鴨講的。總算搞懂﹐這應該是蒙古人用來卜卦的東西。
舉例﹕如果是一號牙齒出現四次﹐或是3次加另外二號牙齒﹐就會有什麼事發生。
不過從來沒試過﹐不知準確度如何。

不知他們現在在哪個學校﹖挺懷念他們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90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