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仲丘案的結局應該就是「業務過失」,差的是真相而已。
2013/08/02 16:29:46瀏覽703|回應2|推薦6

真相到底是不是軍檢所指仲丘竄改體檢成績、囂張撕毀體檢表等等我們無法得知;但是軍檢把被告說什麼都當真,坊間及仲丘家屬的懷疑都是聽被告說什麼就當作事實是什麼,看不出做過事實查證,連交叉偵訊好像都省了,予人一種軍檢不是在辦案,簡直好像在協助被告串證的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軍檢找過證人、經過被告交叉偵訊,這樣的結果總比現在這種辦出得結果讓人比較容易接受;走到如今,即使軍檢對於被告全部保釋將提抗告,也只是讓人覺得是一種假動作而已。

不過本案的結果,雖然我不懂法律,但是基本上沒人真的想害死仲丘,畢竟操死一個人導致自己日後前途斷送,權衡利害,相信這些被告也不希望有這種結果;只是軍中擺老大威風久了,想整人卻沒想到把人整死了,從旅長、副旅長一干人等的軍中前途應該是完蛋了。

所以即使是換到一般司法審判,結果應該還是542旅是行政缺失,269旅的戒護室是業務過失致人於死,差別只是542旅是否有特別關照,這樣陳毅勳的罪會小一點,關說的人也要擔負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的罪行,應該與被害家屬「虐殺」的觀點差別很大。即使是陳以人買飲料當做賄賂,這應該也只是醫院的行政缺失,算不到陳以人的身上。

至於把仲丘的大兵日記形容成記載軍中的黑幕的死亡記事本,導致眾人欲去之而後快,這也太無俚頭了,第一相信仲丘沒這能耐,第二如果有,仲丘早就拿到立委去爆料了,哪還會呆呆的等著被操死?

只是軍檢辦案太粗糙,不求真相很難獲得人民的信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ho&aid=8067468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1:57

真相是:1.台灣服役可胖到98公斤

          2.民進黨要奪政權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cpho) 於 2013-08-24 12:00 回覆:

會變胖當然有原因,有電視台說管車輛調度要押車還是陪車,經常在外,部隊訓練較少,晚上又要趕業務,難免會吃多了零食。

不管如何,這也是軍中管教的問題,推到洪仲丘似乎有欠妥當。

必竟再怎麼管數,管死人就是不應該,更何況昨天桃園地方法院審理透露出各項文件不齊全,卻硬要關人,實在令人痛心!

當然,民進黨也夠可惡了,凡事扯後腿,台灣要如何前進?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件案子的『真相』就是一定有人不相信的『全部』真相!
2013/08/05 12:25

一失足,已百『日』身,再囘頭,又是一樁『尹清楓』!

小馬哥的話,聽聽就好,要是真的去信,那就像相信「阿扁沒有貪污」一樣了。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cpho) 於 2013-08-14 16:47 回覆:

唉,難啊。

政客都是在為選票,而不是可長可久的台灣未來。

政黨都是便宜行事,沒讓選民有參加意見的管道。

現階段民進黨的大陸政策讓我非常不滿意,也就便宜了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