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政客現形記!
2014/04/05 14:50:50瀏覽4340|回應1|推薦10

學生霸占議場近3周,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察要執行公權力,只要告知他即可。

但是3月21日,馬英九總統針對立法院淪陷召開院際會議,但王金平以服貿審查屬立院內部朝野黨團爭議為由拒絕出席。向來處事圓融的王金平,不希望在壓力下,做出驅離學生的事。

這種前行不對後語,真是讓人歎為觀止的政客!

至於郝龍斌則是越來越像一個政客!

學生霸佔立法院議場就算跟台北市政府無關,但是對於這群騷擾到附近居民的噪音,台北市政府難道沒有開單告發的責任嗎?

郝龍斌要軟處理?軟處理若有用怎會拖到3週還無法結束?

這人根本就是政客的變形蟲!

協商失敗 王金平獨力難解僵局  中國時報 王正寧

太陽花學運霸占議場近3周,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察要執行公權力,只要告知他即可。婉拒院際會議,希望獨自化解僵局的王金平,經過6度朝野協商破裂,驚覺這把複雜的政治鎖,不是靠自己一把鑰匙就可以打開。

3月21日,馬英九總統針對立法院淪陷召開院際會議,但王金平以服貿審查屬立院內部朝野黨團爭議為由拒絕出席。向來處事圓融的王金平,不希望在壓力下,做出驅離學生的事。

然而,學生調子愈拉愈高,顯然是王金平始料未及,不僅藍營不願輕易屈從,綠營只能一路拿香跟拜,讓協商毫無交集,個性溫和的王金平甚至怒斥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什麼都推給我對嗎?」

協商屢屢破局後,王金平提出自己的「可行性方案」;包括服貿退回委員會,他願意到委員會擔任主席,甚至可以逐條實質審查,同意在野黨提出修正動議,並將不同意見做成附帶決議,也就是「生效之後,重啟協商」,讓有利的先行,不利的再談判。

至於「先立法、後審查」,王金平雖長期主張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但不認同「限時立法」。另一方面,因為服貿逐條實質審查也需要冗長的時間,因此他也傾向兩者同時進行審查;但已遭到學生「挾持」的民進黨根本無法接受,讓協商毫無交集。

王金平苦勸服貿協議不過關,恐阻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但民進黨與台聯不為所動,甚至揚言「不簽也沒關係」。

身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只能協調服貿審查的程序性問題,學生的退回服貿、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等訴求,根本不是他權責範圍可及。而馬英九總統做出部分的讓步,依舊沒有得到學生善意回應,則是原本期待平和落幕的王金平態度轉趨保守的主要關鍵。

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儘管王金平強調是法制局的意見,但似乎也間接代表他的態度已鬆動。王金平的盤算是,如果「可行性方案」能夠取得共識並做成結論,朝野黨鞭就能和他一起進議場勸退學生。

但朝野協商毫無曙光,外界點名王金平要出面負責和學生對話,王金平再三無奈,「我能拿什麼去跟他們談?」

協助驅離立院學生? 郝:原則軟處理【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中央對於占據立院學生態度日漸強硬,外界傳聞強制驅離生不斷。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受訪時澄清,至今從未中央要求協助驅離指令,自己也一再要求北市警局,針對立院四周的聚眾活動,只要是理性和平的,就盡可能用軟處理方式。

不過郝龍斌也說,這次學運已造成社會動盪與不安,希望學生能跟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盡快的溝通、對話,以同理心,從對方的角度尋求共識,結束立法院內外活動,還周遭居民安寧生活空間,也讓北市運作恢復正常。

郝龍斌說,畢竟立法院是代議政治的殿堂,學生應盡速退出議場,把空間還給立委,讓他們議事、立法。

【2014/04/05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ho&aid=12273538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4/04/14 19:23
想當總統想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