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一個夢想在手上--記積木夢工廠
2012/08/04 13:55:56瀏覽1274|回應2|推薦147

從小兒子就喜歡玩積木,只要給他一桶積木,他就能開心的玩一整天‧

孩子的想像力總讓大人們難以想像,不管是三歲的時候、七歲的時候,還是已經十二歲了,做出來的作品總是讓人驚豔,從孩子的作品中可以體會到--一件作品的好有時不僅在於它看起來是不是很困難,而是在於創作者能夠很自然的把心中所想發揮出來,孩子們的作品因為簡單而顯得創意十足,那是一個心中有想法就會勇敢去築夢的年紀。

近日得知在松山文創文化園區有著積木夢工廠的展覽,夏日炎炎進冷氣房看展覽是個很好的選擇,加上又是孩子很喜歡的東西,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隔天立刻出發。

雖然是非假日又趁著一早就進展館,但人潮依然洶湧,所以我們決定直接走到最後的出口處,由後往前逛,這樣果然輕鬆許多,看到這個旺旺仙貝的娃娃時,突然想起了有個小女孩的廣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做精神操,大喊一聲旺旺,呵!多麼簡單又有力的廣告詞呢!

無題(思考人)1029bricks

每個人的腦子時時都在運轉,我思故我在。

懸: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手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是嗎?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卻又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

使用顆粒數:10520bricks

適度壓力能激發潛力,並不是一件壞事,試試看正面迎接挑戰,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功。

 

紅的肖像:我們都在渴望著某種事物,如同圖像中的姿態所描繪的。

使用顆粒數:1389bricks

渴望是夢想的開始,如何把夢想實踐,而不是眼高手低的想想而已,應是最困難的地方吧!

無名:在這個作品中我嘗試用很少的顏色並以不描繪太多現實的方式來留存圖像。圖像中的留白,因為女子向上仰望天空而被突顯出來。

使用顆粒數:1727bricks

繽紛的色彩雖絢爛,但留有一處空白有時反而有畫龍點睛之妙。想想人生裡匆忙追求,被忙碌給填的滿滿的,於是人開始渴望放空,希望什麼都不想,變成了另一種渴望。

YES鉛筆:這是一支巨大的鉛筆,這支鉛筆甚至比我還要高。如果你想要在你家的天花板寫字,這會是最棒的傢俱。我一直都想在我家的天花板上畫上幾筆。

使用顆粒數:9800bricks

真是充滿創意啊!如果有這樣的筆,我想把我家的天花板畫滿星星。

Hand:透過手你可以有很多的情緒表達。伸出的手表訴說的是「很高興認識你」,緊握拳頭的手透露出「請保持距離」,高舉的手則在表示「我需要你的幫助」。也許,我們可以更為別人付出一點。

使用顆粒數:14500bricks

小小的手也有好多表情,人與人的交流原來不只是靠言語,眼神是種表達,文字是種溝通,肢體也有它的情緒,了解一個人原來是有很多的方法,只要我們用點心,就能更明白彼此的相同與不同。珍惜相同的部份,理解不相同的地方,那麼一切都會變得更和諧。

Queen(皇后棋):在西洋棋中皇后棋是最強大,能以最大的自由移動。

使用顆粒數:4560bricks

在四面無窗難以出去的密室裡,他收到的是怎樣的禮物呢?又會是誰送的呢?

自我:「冒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我曾經是一位律師,其實當律師沒有不好,但我知道在內心一直潛伏著另外一個我--一個藝術家的我!終於有一天,我決定釋放出那個藝術家的我,然後勇往直前再也不回頭。

使用顆粒數:14060bricks

好勇敢的Nathan Sawaya,的確呢!冒險是件很困難的事,人生的方向該如何抉擇沒人能告訴自己,只有問自己的心呀!愛自己所選擇的,選擇自己所愛的這樣就對了。

這個積木電腦是我和兒子在眾多作品中最喜歡的呢!顏色鮮豔又很有創意。

這隻長頸鹿很可愛,不過眼神好像兇了點得意

積木拼的大提琴一點也不輸實品呢

 

 

現場還有很多維妙維肖的作品,不但有創意,Nathan Sawaya的想法更是天馬行空十分引人入勝,作品給予大家很多的想像空間,像兒子喜歡單色系奇怪的作品,我則比較偏愛可愛一點的作品,不過這次的展出可愛的作品並不多!而不同的年紀也能從作品中找到不同的啟發‧

這次的積木展一直持續到10/14,好友們若有興趣的話可以至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參觀‧

◎紅色字體部份為現場展示牌原文內容翻打。

官網:www.brickart.tw

背景音樂:城市少女‧抓一個夢想在手上(感謝網路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668126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9:18
堆積木還可有許多創意呢.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10-03 10:52 回覆:

是呀!我也這麼認為呢^^

我常覺得用那簡單的積木片竟然可以組成這多的作品

真是創意無限!!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木夢工場展覽真棒;下回有機會必去參觀一番。
2012/12/02 02:51

乍看以為是泥塑..... 原本是積木呀;不簡單。讚

積木夢工場展覽真棒;下回有機會必去參觀一番。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2-12-02 09:42 回覆:

謝謝雁南飛好友來訪

下次有這樣的展覽,必會先通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