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生活的調色盤
2012/07/17 09:41:32瀏覽1161|回應1|推薦119

旅行,有時需要用心的計畫 

有時適合說走就走

計畫好的旅程安心而愜意

說走就走的旅途卻多了份瀟灑與驚喜

生活的調色盤,可以有多少顏色

也只有畫畫看才知道

這天,趁著陽光正豔,原本想要一早到白河賞荷花,但是最後行程安排變成了到玉井嘗芒果冰,出發前曾在旅遊書上看到了芒果無雙冰,還特地抄下了地址,心想這次絕對不會有誤才是(因為雖有衛星導航指引方向,但也有過導錯路的經驗),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到最後還是出錯,原因是迷糊的我......竟然抄錯地址天啊原來我的腦子也不是很可靠,哈!還好旅程不怕出錯,轉個彎就好,沒嘗到無雙冰,嘗到了古早味也不錯。  

話說來到玉井街上,原本要找的店不見了,放眼望去又有好幾家芒果冰店,到底那家好呢?這間古早味是一位路過的在地妹妹介紹的,這碗冰不但好看又好吃,它是用芒果雪綿冰再加上大塊的新鮮芒果做成,一旁還有煉乳可讓客人自己添加,酸甜的好滋味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呀!那綠色的芒果青更是讓芒果冰看來更誘人了。不過等我嘗了一口,才體會到這芒果青真是酸到不行......可能是我怕酸吧尷尬咬下的那一刻精神立刻為之一振,什麼暑意都沒了。走出冰店,為了要拍阿月冰店的外觀照片往對街走去,此時發現對街的商家有間冰舖斗大的招牌上正好寫著芒果無雙冰,原來傳說中的無雙冰離我們這麼的近啊!不過我已經吃不下了!無緣的冰,下次再見了。

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原是想看看馬沙溝的沙雕,怎奈當時日正當中,在抵達馬沙溝之前還經過了將軍漁港,只有幾個漁民待在漁船旁聊天,除了我們一家人沒有任何遊客蹤影,陽光照射在水面上閃耀著粼粼波光,海天一色非常美麗,只是烈陽像會咬人般讓人無法待太久,這也是為什麼後來馬沙溝我們只照了一張照片就離開了,實在是熱到不行,同時過門而不入的人還不只我們,只好不斷自我安慰,就算沙雕再美,如果中暑的話就什麼好心情都沒了吧?!

看不到沙雕的我們決定先去七股看鹽雕,因為兩者很近......這些都是既定行程,所謂的既定行程就是行前坐在冷氣房裡,在美好的漫天想像下訂出的計畫,只想到陽光的美沒想到它的毒辣。眼前烈陽下像在冒煙的鹽山,看來比平常更滾燙,光用看的就感覺一碰到就會直達高溫總部。此時一個騎車的婦人就像救星般出現眼前,她問我們想不想坐船遊潟湖,這可是我從年初想到現在的事呢!來了兩次七股都因未能找到搭船的地點,所以一直未能成行,這次自然也沒想過要排入行程,因早已絕望了,沒想到在我們正憂愁著這烈日下該如何體會鹽雕之美的一刻,我期盼以久的行程竟然從天而降,加上婦人保證此時乘船一點都不熱,我們毫不考慮就跟著前往了。

第一次在大熱天烤鮮蚵,蚵烤熟了我們的臉也紅透了,汗珠就像午後陣雨般不斷的滴在烤網上,發出壯烈的聲響。不過兒子倒是玩得很開心,他不敢吃卻很享受烤的樂趣。原本以為此時乘船必然很悶熱,沒想到海風陣陣吹來真是透心涼,即使穿著救生衣,也一點都不會熱呢!

乘著船,風趣的導覽小姐暢談著七股潟湖的點滴,不過我聽了後面就忘了前面她說的一切.....回家以後更是只記得眼裡所見的美景,記得登上了那特別的沙洲(忘了名字,它應該有名字吧懷疑)記得那沙洲上竟然長滿了綠樹像是叢林一般,記得航行的水面上跳耀起來的魚兒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記得回程的水道裡也有著此起彼落的蝦子共舞......

再度回到七股鹽山已是黃昏時分,總算能好好的觀賞鹽雕之美了,其實七股鹽山來過無數次,同樣的地方經過了十多年,孩子從抱在手中變成了可以幫老爸老媽拍合照的年紀,時間真是匆匆呀!

 

不知不覺時間已晚,六點多的夕陽,看來深情款款,馬路上歸心似箭的車子一輛一輛的在路上交錯,此刻突然覺得不會開車是一種幸福,因為可以盡情的看著逐漸西沉的太陽,一點點的帶走它的光輝,看著它如何把天空渲染成不同的顏色,每一個表情都是瞬間改變。出遊的夜晚,我總喜歡到當地最熱鬧的地方,所以這晚我們再度來到了花園夜市,其實各地夜市裡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這也是夜市迷人的地方,夜市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本地小吃,但更多的是能嘗到各地的家鄉味,還有那些充滿童趣的攤位都讓人寧願冒著人擠人的辛苦,心甘情願的從頭走到尾。喜歡累了一整天回到飯店放鬆的感覺,旅行可以讓人完全沒時間自尋煩惱,身體是疲倦的心靈卻是豐盈的,在期待明日的旅程的心情下入睡,無夢也好眠。

記2012暑假台南之旅

音樂為網路分享。若有侵權敬請告之當立即取下,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6630380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出門
2013/05/26 14:44

一定備好防曬裝

烈日火烤

真的遊興缺缺

防曬裝下

不後悔ㄌㄟ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05-28 11:55 回覆:

思于好友說的對~烈日出遊真的要做好防曬

相信能玩得更開心

祝福好友有一個最美好的夏日時光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