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遁筆記】車禍與傷門
2016/11/04 08:08:23瀏覽1857|回應2|推薦84

 

 

【奇遁筆記】車禍與傷門

文/Devin

 

  日前2016.10.25傍晚騎車,在由南往北的一條雙向道的小街上,當我只差兩間店面寬度即可到達台北市民生西路的一個街口,見我方街道正好轉綠燈,又見民生西路上由東往西的車輛因紅燈亮都已停駛,我方汽車開始發動起步,我便持續騎車前行進入街口,向左弧出半個圓,打算緊接著再右轉,進入下一條同樣由南往北的街道,時速約40公里。我方汽車起步較慢,因此持續騎車的我,騎到路口時,稍微超前了我方汽車,最先騎到了街口中央。這時,右後方有機車快速逼近,驚覺的當下即發生擦撞倒地。這輛機車闖紅燈,我不知車主騎多快,完全沒看到他,估計車速至少60公里以上。我倒地後,只從車主背後看到車主的側臉,年約五十多歲,為什麼沒看到?因為他只往後瞄了一眼就肇逃。

  我把車扶正後,本想追上去,但他早已不見蹤影,而且我傷得輕,除了右照後鏡斷裂之外,身體僅有非常輕微的破皮擦傷(左腕外側、左下臂外側、右腳踝、右上臂外側),以及右肩、右上臂、右膝蓋三處傷到筋肉,微感疼痛而已(翌日才感覺到轉動背部時也會疼痛,尤其右頸至右肩一側最不舒服)

  當下發動機車沒問題,車頭也沒歪掉,也就算了,否則一定追上去。

  說也奇怪,這只是一件很小的車禍,當晚我去車行修理,得知我的右照後鏡雖是公司原廠貨,也只要花費350元即可更換,若有誠意付醫藥費,總計也只需要數百元就可解決,有什麼好肇逃的?難道他酒駕?或是通緝犯?再不然就是人格及習性反應之使然,遇事就逃,為人不負責任。

  當時在街口,曾看了一下時間,扣除摔車後扶正機車所耗費的時間兩分鐘,回推發生車禍的鐘錶時間為19:01(平太陽時),換算真太陽時為19:24,戌時。 

  回家的路上,忽想到,剛才車禍受傷的地點,該不會是在「傷門」吧?不多久即到家,遂排盤一看,果然,那一天,丙申年/戊戌月/庚辰日/丙戌時,北方為傷門掌管,不利出行(註:以我的出發地為太極中心點,當時車禍地點是我的太極中心點的傷門)

  根據吾師經驗傳承,車禍受傷的地點,常發生於主掌人事的「人盤」之傷門。

  這裡必須要了解的觀念和邏輯是:

  傷門所臨之地,未必會發生車禍。但車禍地點,常出現在傷門。

  猶如天空下雨,地面必濕。但地面濕了,未必是天空下雨的緣故。

  雖然傷門所臨之地,不利交通出入,要特別小心。但傷門也有用處,適合索債收款,也宜於打獵、捕捉盜賊。識者知機,自能妥善加以應用。

  此外,當時北方「天盤九星」有天英星臨之。天英星亦吉亦凶,其吉主光明之象,其凶主血光之災。傷門逢天英,加重其凶,增加了交通事故受傷的機率。

  又見「神盤」為九地,九地在古代軍事應用中為吉,但只利守不利攻,宜靜不宜動,較適合屯兵開墾、預設伏兵……等事。《孫子兵法》軍形篇云:「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

  傷門加臨天英,又見九地,已明示昨日戌時之北方,不宜前往。

 

 

  在此要強調,我非宿命論者。雖長年研習中華山醫命相卜五術和西洋神祕學,涉獵易經與各大宗教之經文義理,閱讀心理學和超心理學,探索身心靈之奧祕,關心各種科學研究及其對於宗教修行和神祕學之應證,並且特別留意超自然事件及各種異象,無非是為了參透天地造化之機,明白命運的奧妙,窮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因此,日常生活,並不會亦步亦趨的根據所學而去行動。畢竟,人有可貴的自由意志,正所謂「一切惟心造。」

道(源頭)、多重宇宙、神性法則、時間幻象、諸神與眾生、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空性與唯識、身體和四大假合、靈魂及靈性、思想與心念、能量、命、運、緣、因果業力、量子牽纏……其中關係錯綜複雜,非三言兩語可道盡。

  奇門遁甲也非宿命論。奇門遁甲,是方位決策學,專管地利之事,最初主要應用於古代軍事行動之決策參考。相信「決策參考」四字,足以言明這門學術無關乎宿命論,決定權在人。在現代,則可作為旅遊交通洽商簽約、業務推銷、謀職、考試、談判、討債等人事行動的參考資訊。

  作為一名多元學習的研究者,相關經驗和理性思考,必須趁記憶猶新加以記錄,以免日久而忘,故特此筆記之。

 

 

註1:奇門時盤中的傷門,沒固定位置,隨時辰更替而變換八卦的方位。

註2:小車禍地點──北緯25.05,東經121.51 (用於占星排盤)

註3:事後推查八字本命、大運及今年流運,並無發生車禍之徵兆。因此可知,這次車禍擦撞事故,無關個人運勢。經思考歸納,得出結論,這一場小車禍,主要是受到兩個因素的影響:其一,方位之吉凶;其二,個人心思及行動問題,當時行車不夠謹慎之故。尤其後者,若你粗心大意,不守交通規則,橫衝直撞,就算往吉方前行,也容易發生事故。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8048898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7/01/29 01:32

感謝分享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35833223396850&id=100009105666200&ref=bookmarks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2-01 03:30 回覆:

感謝子平老師回饋。

老父,自然當以乾卦論之。我亦排行老大;唯非長女,乃長子也。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3 21:40

若以易經的術語來說,本文所附奇門時盤的北方,恰如剝卦、無妄卦的卦辭,可謂「不利有攸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