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臺灣》好臺灣 無爭戰(6)
2013/05/25 00:00:02瀏覽182|回應0|推薦12

 

 

好臺灣 無爭戰(5)

《好臺灣》

兩岸問題只是被「統治者」提升到最虛偽、最「愛國」的層級!

無視「人民生活的實際狀況」,單就「政治歸屬」或「愛國情操」在討論臺灣的統獨問題,對老百姓而言,可已說是毫無意義的。

 

臺灣人不應該屈服於大陸的統治?

不過臺灣的各個產業都往大陸去發展了。臺灣人可以在大陸統治下的對岸工作、生活,但就是不能在大陸統治下的臺灣生活?
我過去用你的地,只想賺你的錢,但我的錢、我的地都還是我的。

大陸人不應該讓臺灣自己統治自己?

不過歡迎臺灣人到大陸去幫忙「統治」各個廠房,發展各種產業。
你可以過來幫我賺錢,而你賺到的錢也要留在我家裡才對……
甚至就想把你家變成我家的一部分?

其實講白了,說穿了,兩邊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罷了!
大家都想要錢多一點,地多一點。

對大陸而言,臺灣人是有一個「好臺灣」。

至少……人家還搶著要!


 
臺灣無爭戰!
兩岸無所爭!

只有從「人民生活」的觀點來看兩岸,雙方才能共同協調、分配出對彼此未來都有利益的相處形式。
在這樣的考量之下,「發動戰爭」根本不會是這其中的選項之一。

因為「戰爭」對「人民的生活」是毫無利益的。

只有漠視「人民生活」的政治人物、靠戰爭賺大錢的軍火商人、不甘寂寞的軍事將領……才會厚顏於製造對立,輕起戰端!
當權者為了自己的「利益」,以愛國心鼓吹人民,哪怕生靈塗炭!

所以「中國」制定出「反分裂法」……
因為完成中國大一統可以名留青史。

於是「臺灣」主張「獨立制憲」,為求臺灣人「真正真正的」自主,一樣也是可以名留青史。即使臺灣其實已經真正的自主了!
「中華民國」主張「中華民國」之主權施及臺、澎、金、馬。
甚至香港九七大限時還有人提出因為「南京條約」的正本在臺灣,所以香港的主權也應該是屬於「中華民國」之主張……

儘管時代在改變……大家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爭!
就在四百年前,中國不想統治臺灣,臺灣還希望中國能多多重視。
不就是因為當時臺灣一片荒蕪,無利可圖嗎?

所以當時反倒是該由臺灣提出「反分裂法」來,希望中國朝廷不要輕易亂搞分裂了。

臺灣到底有什麼好?

撇開我們每天紛紛擾擾的社會亂象,平心而論……
臺灣真的很久沒有「戰爭」了!
臺灣甚至快忘了什麼叫「戰爭」了!
臺灣的軍隊已經忘了什麼是「戰爭」了!

我們只是處在無必要的兩岸對立邊緣……
與全世界比起來,至少我們還能慶幸,臺灣事實上是遠離戰事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66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