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與神對話》2
2021/04/26 17:07:45瀏覽516|回應0|推薦11

我讀 《與神對話》2 @子若


用了七天讀完這本書,讀完了還是無法清楚有條理地表達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本書。仔細回想,還是可以寫出一點感想的。所以,我就試寫如下。


這是一本要來「喚醒我是誰」的哲學書,它告訴我,我是神造的「生物」,我是神的一部分,神創造我的時候,用了身(身體)、心(心智)、靈(心靈)這三合一的物質,所以我才有行(行為)、言(言語)、思(思想)這三種超能力。這三位一體是彼此平等的,誰也不比誰多或少,而是重要性均分的。我是神的一部分,所以我也有某些神通能力,凡神創造的人類都有神通能力,那沒有的只是不用罷了。又,神說,我來到世上是為了憶起(Re-Member)我是誰,透過身心靈的運作來體驗之。這個意思是說,我是有「神性」的生物,只是我忘記了這回事。


哇!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這跟我聽過的佛家語「人人皆有佛性」似乎有雷同之意呢!我不懂「佛性」或「神性」的真義,目前也沒有深究的興趣,但我隱約覺得自己已然觸及了某種神祕的領域,感知到那是一個基本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208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