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的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
2018/03/24 03:52:34瀏覽2620|回應4|推薦62

3/23/2018

`

位於葡萄牙的辛特拉 Sintra ,有一個古老的莊園叫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這塊土地從1697年到1817年之間被稱為 Quinta da Torre,直到1840年時,富商 Alfredo Allen 的女兒,雷加萊垃女爵 Barlonss da Regaleira 買下這莊園做為她的避暑渡假地,才改稱為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


1893年時,一位在巴西做生意的葡萄牙富商蒙泰羅 Antonio Monteiro,買下雷加萊拉莊園和週邊的土地。1911年時完成了現五角形的輪廓。蒙泰羅喜歡一些神祕符號,他的莊園裏隠藏了關於煉金術、共濟會、聖殿騎士團、和玫瑰十字會的符號。他也希望建立成撲朔迷離的莊園,所以有各式的建築風格,包括羅曼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和曼努埃爾建築風格等。雷加萊拉莊園又有另一個名稱為「百萬富翁蒙泰羅的宮殿 The Palace of Monteiro the Millionaire 」。


1997年時,莊園被辛特拉市政廳買下,並且花了龐大的費用整修。1998年時開放公眾參觀,現在也被列為聯合國的世界遺產之一。

`

莊園裡有宮殿,教堂,花園,地道,湖和地下塔。這是宮殿的正面。

`

`

 宮殿有五層樓

`

宮殿裡的其中一個房間

`

地板是威尼斯馬賽克

`

`

宮殿陽台

 `

這圓弧形的牆,隱藏了祕密通道。

`

從正中央的洞走進去

`

進入了地下隧道,很長的一段隧道,並且還七轉八彎的。

`

 出了地下隧道,走入山洞湖泊區。

`

`

 `

`

高塔

`

 地下塔,和高塔相反,往下旋轉。

`

塔的底部  (Wikipedia)

`

教堂是羅馬天主教堂

`

到訪時教堂已關閉,無法進入。

`

 教堂內部 (Wikipedia)

`

教堂內的地板 (Wikipedia)

`

 花園裡的一些古典神像雕像 (圖片來源: Portugal Virtual)

`

 (圖片來源: Portugal Virtual)

`

没有水的噴泉

`

`

早已廢棄,没有整修的噴泉。

`

 橋上的裝飾

`

花園的石雕裝飾

`

石板椅

`

好像剪影的黑貓

`

 兩棵出人頭地,互爭長短的樹。

`

 可以看見另一個山頭的摩爾人城堡 Castle of the Moors

`

`

 另一個山頭的佩納宮 Pena Palace

`

`

雖然雷加萊拉莊園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個莊園有著古老雕刻建築,但是我覺得「百萬富翁蒙泰羅的宮殿」的名稱更為貼切。在這個莊園裏,看見小朋友們在這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那些祕道長廊和山洞湖泊。我想,這個百萬富翁蒙泰羅可能有著一顆老頑童的心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20733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0:01
希奇去到秘道探險啦, 真羨慕 , 我竟然擦身而過, 空入寶山 。格文消失找資料 找到希奇的格文, 太棒了 。得意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6-30 04:15 回覆:

您是一個人獨自去旅行的嗎?太佩服您了! 我的葡萄牙行是與好友一起,我們四人租一輛車到處亂逛。

旅遊就是如此,不能面面俱到,時常會遺露一些地方沒去到,能看多少就算多少,隨性嘍!

祝盹龜雞週末愉快!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22:44

António Augusto Carvalho Monteiro是聖殿騎士的粉絲

所以他的莊園特別請人設計成他想要的樣子

那口通往地下的井 Initiation Well 是他最喜愛的"作品"

往下象徵九個地獄、往上象徵九個天堂的境域

其實寓意人的靈魂和意識

此人不是一個普通的土豪富商

還有辛特拉 Sintra這個地方遠古就有人類文明

人文和地質都很特別

謝謝分享介紹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27 03:39 回覆:

謝謝BJ詳盡的解說,讓我上了一課。

只覺得看見一些小朋友,在這兒玩的很開心,説一說我的感受而已。

謝謝妳的到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8:05

也曾去過葡萄牙遊玩,但沒有來到這座莊園,

這座莊園最吸引人的想必是那地下隧道,

地下隧道外一片花花世界,

這莊園構造又似迷宮,不可思議。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26 12:45 回覆:
這個莊園在辛特拉,比較鄉下的小城。雖然辛特拉較不廣為人知,但是有很多的世界遺產在這個小城裏,是個很悠閒的老城。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20:37

何希奇妳好。

看了這些有趣的相片,我也有想去一探究竟的衝動,尤其是地下湖泊還有那個螺旋的塔,真是太引人入勝了。可惜那些噴泉沒有水了,可以想見它的全勝時期,一定很漂亮。

我浪費了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完全沒有好好的去各地走走看看,現在老娘中風,我的環球大夢,可能要推遲到老娘可以自理或是往生吧!現在也很好,平時忙於工作,藉著這個事件,停下腳步,陪陪老娘。

雖然現在還無力去探訪,看看妳的介紹聊勝於無,感謝妳的分享。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26 04:36 回覆:

不急,雪霏兒,尤其妳還有重責大任在身。我在没有時間去旅遊時,也都是用神遊的方式,自己看了高興就好。妳一定會有機會旅行的!

妳的小説好精彩,期待第一部的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