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其林的花椰菜
2018/02/24 01:49:41瀏覽1621|回應2|推薦40

2/23/2018

`

我的好朋友 D,每次到我家來,都要指定我做一道菜,而且還時常在電話裏問,到底要怎麼做。其實我並不是做菜高手,會做的菜也沒幾樣,不過就剛好這道菜合她的味口,所以這篇文章是為她而寫的。

`

乳酪烤白花椰菜 Parmesan-Roasted Cauliflower

  • 一顆白花椰菜,切成小朵
  • 1/4顆洋蔥切片
  • 4根新鮮百里香
  • 大蒜連皮四、五瓣
  • 3大匙橄欖油
  • 少許鹽和黑胡椒

-預熱烤箱華氏425度(攝氏220度)

-將朵朵花椰菜鋪平在烤盤上 (可加上烤盤紙 Parchment Paper),放入洋 葱、大蒜、百里香

-撒上塩和黑胡椒,橄欖油均勻的淋上

-烘烤 Roast(不是 Bake)30 - 40 分鐘,偶爾翻動一下

-差不多烤軟後,拿出來均匀灑上帕瑪森乳酪

  • 1/4 - 1/2 杯(多寡視個人喜好)碎帕瑪森乳酪 Grated Parmesan Cheese (我是用一片一片的帕瑪森乳酪 Shaved Parmesan Cheese)

-再放入烤箱烘烤約 10 分鐘左右就成啦

`

 百里香是自己種的,如果找不到新鮮的,用乾燥的也可以。

因為我喜歡大蒜,所以多放了一些。

`

 把所有材料都放在烤盤上

`

花椰菜烤約30分鐘後,拿出來舖上帕瑪森乳酪。

`

烤約1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我的好朋友很捧場,一直誇讚我這道菜是米其林級的菜色,説餐廳賣的好貴,又沒有我這道好吃,聽的我心花怒放。好吧,那我就大言不慚的稱這道菜為米其林的花椰菜。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504704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09:25
烤花椰菜真的很好吃,女兒教我做的是最後淋上一點白松露油,沒有放百里香。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2-25 10:26 回覆:
一定也很香,我下次試試白松露油。謝謝二姐分享。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9:34

新年好。

這道菜我今天才知道,真是很不一樣。我們在台灣做的白花椰菜有時用蒸的,有時用煮的。

用烤的,倒是第一次看到,改天來試試看,謝謝你喔!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2-25 03:37 回覆:
這道菜簡單,好吃。我個人也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