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子蛋糕
2017/11/29 04:49:50瀏覽451|回應0|推薦4

11/4/201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杯子蛋糕 cupcake 忽然流行起來,並且有杯子蛋糕専賣店,整個店只賣杯子蛋糕,沒有其他的。其實早在1796年美國的第一本食譜書 American Cookery 裡面 Amelia Simmons 的食譜有記戴著“把小蛋糕放在杯子裏面烤”。而正式成為 cupcake 是由一位很成功的美國食譜作家 Eliza Leslie ,1828年時在她的食譜書裏發表的。


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杯子蛋糕食譜叫 1234 cupcake,因為只有四個主要的食材:1 杯奶油,2杯糖,3杯麵粉,和4個雞蛋。我最喜歡這種簡單,不複雜又快速的食譜,因此我也試了一下這個 1234 cupcake ,好吃而且整個過程從開始準備到烤好完成,不到一個鐘頭就解決了!

1234 Cupcake 

1 杯奶油(先溶解)

2 杯糖

3 杯麵粉(我用低筋麵粉 cake flour)

4 個雞蛋

1 杯牛奶(我用無糖豆漿)

3 小茶匙 蘇打粉 (baking powder)

1/2 小茶匙 鹽

1 小茶匙 香草精

  • 烤箱預熱 華氏350度(攝氏175度)
  • 把奶油和糖混在一起
  • 加入雞蛋(一點一點慢慢加入)
  • 加入麵粉,蘇打粉,和鹽
  • 最後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我還放一些乾果在上面,山核桃和蔓越梅乾)
  • 烤 25-30 分鐘

我只用1/4的份量,並且把糖也減量,結果做出6個杯子蛋糕,所以如果用1/2的份量,就可以做出12個,剛好是一個烤盤。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22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