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西奶奶
2018/01/06 05:43:51瀏覽1105|回應0|推薦15

1/5/2018


摩西奶奶 Grandma Moses 本名 Anna Mary Robertson Moses(1860 -1961),是美國有名的素人畫家。摩西奶奶生長在鄉下的農村,沒有上過正式的學校,只上過很短暫的只有一間教室的鄉村學校。12歲就開始在富裕家庭𥚃做管家的工作,一做就是15年。


27歲時嫁給 Thomas Salmon Moses,剛結婚時他們住在維吉尼亞州,並且生了10個孩子,但只有5個存活。後來他們搬回家鄉,紐約州的 Eagle Bridge,也開始經營他們自己的農塲。年輕時的摩西奶奶沒有機會畫畫,雖然她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她在工作之餘,會為家人和朋友作刺繡,直到76歲,因為關節炎疼痛的關係,不得不放棄刺繡的嗜好。妹妹鼓勵摩西奶奶,於是78歲的摩西奶奶,開始她將近三十年的繪畫生涯。


摩西奶奶的畫作,主要是畫她住的鄉村景色,四季變化的風景,以及鄉民們的生活,她將所熟悉的生活週遭入她的畫作裏,栩栩如生。她的畫作被認為是散發著一種輕鬆愉快的圖畫,向世人展現美好與樂觀的態度。摩西奶奶畫了1500多幅畫作,她的許多畫作被複製,印製成卡片、杯子、布料等等。在白宮也收藏了她標題為【7月4日】的畫作,並且在1969年做成紀念郵票。


摩西奶奶被授予兩個榮譽博士學位。在1952年時,她出版了她的自傳 【My Life’s History 】,書中提到:她回顧她的一生,就像是做完美好一天的工作,很高興,很滿足。她認為生活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所提供的,儘可能的活出最好的自己。摩西奶奶活了101歲。她在世時,她的畫作以$3 - 5美元賣出,後來出名了,被人以$8,000 - 10,000美元賣出。摩西奶奶大概不會想到,在2006年時,她1943的畫作【Sugaring Off】竟以120萬美元賣出。


摩西奶奶的故事,實在令人鼓舞。真的沒有藉口再説:自己老了,什麼都不能做了。

`

Fourth of July, 1969 紀念郵票 (Wiki)

`

Sugaring Off, 1943 (圖片來源: Wikiart)

`

 Catching the Thanksgiving Turkey, 1943  (圖片來源: Wikiart)

`

 The Burning of Troy in 1862, 1943  (圖片來源: Wikiart)

`

Apple Butter Making, 1944 - 1947  (圖片來源: Wikiart)

`

 The Thunderstorm, 1948  (圖片來源: Wikiart)

`

The Quilting Bee, 1940 -1950  (圖片來源: Wikiart)

`

Christmas at Home  (圖片來源: Wikiart)

摩西奶奶的聖誕節系列畫作,大量的被複製成聖誕卡片。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88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