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辜的羔羊
2017/12/11 02:34:02瀏覽423|回應0|推薦4

12/10/2017

電影【無辜者-羔羊的救贖 The Innocents 】是根據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波蘭修道院裡發生的令人震驚的真實事件。


1945年波蘭的冬天,一位年輕的修女在大雪紛飛時,到紅十字會找一位她能信任的外國醫生求助,她即不能找俄國醫生,也不能找波蘭醫生,因為修道院發生了不可告人的袐密。後來她找到一位法國的女醫生,修女要求醫生同她前往修道院。醫生不答應,後來看到修女在基地醫院外,跪在雪地裡禱告。她被這個畫面所感動,於是答應了修女的要求。她去了修道院,卻驚嚇的發現,在修道院𥚃這些所謂的病人,竟然是懷了孕的修女。


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俄入侵波蘭,這些蘇俄士兵連修道院都不放過。他們不只一次進修道院強暴和毆打修女。修女們多次遭受蘇俄士兵的蹂躪,至少七位修女懐了孕。醫生替修女們保守秘密,為了不讓醫院的人知道,她只能在下班後私下行動。

^

在這電影裏,我們看到了修女們在經過悲慘的遭遇後,面臨了信仰的考驗。修道院的院長修女將出生的嬰兒放在嬰兒籃,瞞著修女們說,已將嬰兒送到她們的家鄉讓人收養了,暗地裡卻是把嬰兒籃放在雪地的十字架前,任其自生自滅。院長修女無法讓這個醜聞揭告世人,她做了這樣的選擇,認為她把孩子託付給上帝了。而有個修女因為無法走出這個羞辱,認為上帝遺棄了她,選擇輕生自殺了。另外也有一位修女選擇帶著自己的孩子離開修道院。但是這個電影卻有個鼓舞人的溫暖結局。


這位法國的女醫生,看到有許多在基地醫院幫忙的戰爭孤兒,沒有地方住,在街頭討生活。她靈機一動,想了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醫生將這些孤兒帶到修道院,讓修女們領養這些孩子,這樣這些孤兒有了溫飽,也有地方可以住,而修女們也不需要把生下的嬰兒送走,就這樣也保守了修道院的醜聞。


戰爭是無情的,但當生命有許多的衝突與挑戰時,信仰能否堅定,或是懼怕世俗的眼光。當我們遇到時,什麼是我們的選擇?




(圖片來源: Music Box Film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38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