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瓜
2017/11/28 03:09:48瀏覽297|回應0|推薦4

10/31/2017


小時候對南瓜不怎麼熟悉,因為家裏很少看見有南瓜上菜。長大後才發現南瓜還真是個寶,可以拿來吃,而且聽說營養價值很高,又可以裝飾,還可以當燈籠。


美國有一個小孩都很愛的節日 - Halloween 萬聖節。當然除了小孩挨家挨戶要糖吃之外,另一個主角就是南瓜🎃。Jack-o’-lantern 南瓜燈籠最早是用在愛爾蘭的一個節慶Samhain,但當時他們是用大頭菜和馬鈴薯來雕刻當成燈籠 (愛爾蘭博物館 Museum of Country Life 現在仍然展示著他們傳統的大頭菜燈籠)。一直到19世紀時,大批的愛爾蘭人和蘇格蘭人移民到美國,將這個節慶帶到美國本土來,但是到美國後,他們發現南瓜比起大頭菜或馬鈴薯更適合拿來雕刻成燈籠,後來南瓜就喧賓奪主變成萬聖節的主角了。


有一道南瓜料理我很喜歡,把南瓜炒飯裝在一顆蒸好的南瓜裡面,食用時整個南瓜連皮都可以一起享用,因為南瓜真的是每一部份都能使用,南瓜葉,南瓜皮,南瓜肉,南瓜籽,和南瓜籽油,還真的是把整個南瓜都給榨乾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21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