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滬尾記憶之古蹟巡禮
2013/01/28 23:34:29瀏覽829|回應2|推薦26

  久違的【滬尾記憶】系列又來囉~趁著寒假趕緊再拍幾張淡水風貌,雖然積文積了頗多:P但還是想分享些淡水的種種!

  這次是誰來當小導遊呢?就是這隻胖嘟嘟的灰色小松鼠啦~他叫嘟嘟,有著胖嘟嘟的尾巴,喜歡吃東西,瞧牠啃鳳梨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

嘟嘟:大家好!今天由我帶大家認識淡水最著名的古蹟──紅毛城,
以及在淡江中學附近的小白宮!來場古蹟巡禮吧:)

  小白宮位於淡江中學附近(請見*滬尾記憶之淡江中學),淡水在開港通商後,於同治元年開始徵收關稅,並且任用外國人當稅務司,小白宮的前身便是稅務司官邸,因建築物體為雪白色,因此稱做小白宮,現為三級古蹟。

 

  戰後,其東側另二棟同型洋樓被拆除,財政部關稅總局曾決定將此建築報廢,改建員工住宅,引起所謂「搶救小白宮」的行動,裡面多數家具等已拆除,留下本身建築物的空間,現在多為展示當時的歷史文獻為主。

 

嘟嘟:你在看我嗎?從小白宮可以看到美麗的觀音山和淡水河景唷!

 

 

嘟嘟:小白宮的風景優美,是許多新人的婚紗照取景地!

 

  紅毛城是淡水的著名古蹟之一,相較於小白宮,紅毛城更為人所知曉。前身為「聖多明哥城」,是西班牙人占據北台灣時所建造的駐點,後被荷蘭人所佔據,因荷蘭人的髮色多為紅色,被當地人稱為「紅毛」,現今紅毛城因此得名。

嘟嘟:紅毛城位在淡水河尾,離市區不遠,是淡水中許多小學生校外教學的地方唷!

 

嘟嘟:這是以前囚犯人的地牢,陰森森、空蕩蕩的有點可怕啊!

  紅毛城是用來禦敵守備之城,內含有許多地道、炮樓等等建築,現在多造了幾個銅像放在裡面,有時還會不小心嚇到啊XD

嘟嘟:我是山寨版的飛天鼠!!

  這是英國領事館的模型,英國領事館位在紅毛城中,當年英國在打狗、安平及滬尾皆設有領事館,目前淡水的這座為臺灣現存最古老的洋樓。

嘟嘟:我找到同類啦!!!

 

嘟嘟:最後還是用淡水金烏來做ending囉!古蹟巡禮之旅~我們下次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26347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嘟嘟~
2013/01/30 09:18
嘟嘟捧花的畫面,真是生動逗趣啊!XDD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1-30 23:02 回覆:
哈哈~那張真的超可愛XDD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13/01/29 00:03

我喜歡你描述的方式

還有這隻小松鼠導遊也太搶眼了   哈哈哈哈

內容非常生動   越看越有意思

感謝您的分享   有機會我也要去瞧瞧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1-29 19:18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唷:)

有機會可以來淡水逛逛~

滬尾系列的其他文章都是淡水的介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