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滬尾記憶之老街渡船頭
2012/07/10 01:58:43瀏覽2283|回應6|推薦45

  繼天真回憶之後,這是為回憶另設的專欄【滬尾記憶】,生活在淡水,總想為這裡記錄點什麼,滬尾是淡水的舊地名,以前曾寫過一系列的小詩【淡水記事】,現在長大了,要從不一樣的角度看淡水。從最為人熟知的淡水老街,拉開序章。

 

  淡水捷運站一出來的淡水廣場,一直是許多街頭藝人的聚集地,每天的表演者都不同,最多的是唱歌的表演者,我也最喜歡在傍晚時到河堤這裡散散步,或在街頭藝人演唱的廣場,就這樣席地而坐,買杯咖啡聽著歌,就可以度過一個愜意的夜晚。

 

  許多人來到淡水都常看到遊客拿著大型的充氣氣球,可能是槌子、可能是棒棒糖、還有狼牙棒等等,這都是玩遊戲換得的戰利品,像是BB槍、像是射水球,來到這裡尋找兒時回憶,也是一大樂趣!

 

 

  身為淡水人,我最引以為傲的便是這片美景,無論是老樹長堤、河岸風光還是碼頭渡船,在近幾年的整治後,長堤拓寬了、乘船的地方變美了,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閃爍的是粼粼波光。

 

  到淡水怎能不嚐嚐小吃美食呢?先介紹渡船頭這邊再介紹老街的著名小吃!花枝燒和烤烏賊在淡水是很有名的小吃,看照片這麼多的試吃人潮就知道大家有多愛了!下面這兩張香腸特別的地方在於,他不是一般的香腸,有飛魚卵、墨魚和櫻花蝦三種口味,如果想都嚐嚐,還可以跟他點綜合的,他會三種都切三分之一後串成一串,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只是價錢有點小貴,小小一串就要40元、三串100,偶爾一次是可以試試看!(個人喜歡櫻花蝦的~好吃:)

  這是淡水渡船頭很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不加奶粉不加水的濃郁口感,賣點在幽默風趣的老闆在賣你前會先耍你一回,有機會試試不妨也跟老闆玩玩看唷!如果不喜歡太黏的冰淇淋或覺得50元太貴的話,不妨買旁邊的超高冰淇淋吧!(淡水的超高冰淇淋很多家,但我覺得這家和老街頭裡面的那家最好吃) 

  現在漲價了,小支的15大支的25,最高的高達52公分唷!提醒大家在大熱天的時候最好買小支的就好,因為超高冰淇淋吃不完、而且可能還來不及吃完就化光了!小時候和爸爸買冰淇淋散步時,爸爸還曾一人買一支巨無霸冰淇淋,然後就當成劍耍起來了「看劍!」,刷得一聲,可想而知的結果是冰淇淋斷成兩截XD 現在想想老爸雖然很幼稚得像個孩子王,卻是陪我們最窩心的童年回憶。

 

 

  接下來這是老店特輯!渡船頭和老街中間都有許多小巷可以穿過去,在老街尾著名的老店都聚集在一起,像是阿婆鐵蛋、阿嬤的酸梅湯、可口魚丸、阿香蝦捲、許義魚酥等等,為什麼少了阿給呢?其實在這邊賣阿給的很多,但真正好吃的老店阿給不在這裡,所以之後再介紹給大家囉~先賣個關子!

(不好意思最後幾張是在夜間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最後當然要來張淡水夕照囉!曾是淡水八景的日落,無論是舊八景還是新八景,都是不可少的美景之一,許多遊客便是為這閃爍的金烏而來,曾經為它寫道:「粼粼的金黃 閃耀著波光/八大奇景的日落 攫取你我的目光/夕日下 從歷史至今世 從現今到過往/不變的是 迎接金烏的淡水河/不變的是 金烏在離去前/撒下的 淡水人的盼望」


這充氣粉紅兔可愛嗎?
楓媽說:「粉紅兔遊淡水!」這次就以她當主角吧:)我們下回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61328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吃!
2012/07/16 08:20
阿給阿給阿給阿給~(敲碗)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6 22:32 回覆:
定點小遊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落日超美的
2012/07/11 19:53
日前在菲律賓長灘島買一球冰琪淋,要價七十五披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1 23:17 回覆:
好貴啊!!!淡水果然比較便宜:))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1 03:39
有個孩子王老爸
庭楓一定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1 23:15 回覆:
哈哈,有時都覺得爸爸比我們更幼稚XD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給
2012/07/10 21:20
庭楓介紹的那家超好吃ROES餓餓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1 23:15 回覆:
那Jane何時要再來一起吃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7/10 20:35

庭楓吉祥

快十年

沒去淡水了

讀文 賞照

回味一下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1 23:13 回覆:

居士吉祥:)

有空可以來淡水走走唷!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2/07/10 11:59

冬天去過兩次了,夏天去會不會很熱?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7-10 16:16 回覆:

您好:)

建議您挑三四點甚至四五點後再來,

因為現在夏天夕陽比較晚(大概六點多)

傍晚時逛一逛再看夕陽比較不會太熱唷!

PS今天早上才八點多氣溫就飆到31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