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點我的財富
2009/11/28 01:09:23瀏覽1266|回應3|推薦15

  這是老師讓我們練習的引導式作文,題目其實蠻好發揮的,可是愈是簡單的題目,要寫好愈難。

  有時經由這些類似的題目,我們反而能檢視自己擁有了多少,雖然我們常抱怨生活中的不如意,但其實我們擁有的很多,心態取決於是否知足而已˙ˇ˙

  比起蕭煌奇,我擁有良好的眼睛,可以看向寬廣的世界;比起謝坤山,我擁有完好的四肢,可以隨心所欲的活動,比起杏林子,我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跟許多殘障人士比起來,我們幸福的多,卻總是忽略自己所擁有的,而追求自己所沒有的,而在追求的同時,又忘了其實無形比有形更為重要。許多人追求財富、地位、權力等「有形財富」,卻不知道其實如親情、友情、快樂等「無形資產」更加珍貴。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家人,他們是我最寶貴的財產,在我難過、無助時,給予最大的包容和安慰;我珍惜我所擁有的朋友,世界如此寬闊,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因為緣分的牽引,才能譜出相遇、相知到相惜的旋律;我堅持我所相信的,信仰不只是宗教,更是相信自己的力量。


  因為如此執著,我可以大聲地說,「倔強」也是我的無形資產,因為有它,我才能勇敢地堅持自己所走的道路,而不臨陣退縮,因為有它,我發現其實自己擁有的比認為的更多,原來我有很大的勇氣、很多的決心和很堅強的自己。


  雖然我不是生在大富大貴的家庭,也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小姐,但因為擁有如此多的「財富」,我很知足也很慶幸,因為我已經比好多人,更加幸福與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516403

 回應文章

布丁
關於這篇文章
2012/12/04 20:12

可不可以逮這篇文章鎖起來一下委屈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2-07 20:17 回覆:
不好意思,請問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09/11/28 13:52

妳的作文寫的真好!

阿Q我甘拜下風Q  Q

這篇出來絕對滿分的啦XDDDD

祝福妳的作文能越來越棒!!!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11-28 13:54 回覆:

滿分不敢當~

我的文筆還有待加強呢˙ˇ˙

也祝福你愈來愈進步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真不錯...可惜我等級不足
2009/11/28 01:31

人總是在失去還在懂得珍惜

看了你這篇文章後,我有了更深的感觸

我今天是第一次使用此部落格,

雖然同為參加比賽同學,卻比較像是讓我成長的老師

你是我在這裡所看的第一篇文章

真的沒想到文章寫的如此的觸動人心

真的很感謝你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能夠和你互加好友,這樣就能常常欣賞你所寫的文章了^^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11-28 11:11 回覆:

不用在意等級呀,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升等的˙ˇ˙

歡迎你使用UDN平台,也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什麼老師嘛~好嚴重似的:P其實不管在哪裡,
我們都能跟任何人學習唷~所以你也可能是我的老師呀:)

歡迎加我好友,很開心可以因為這個比賽而認識你,
我們一起加油^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