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恩伴我心
2008/01/20 19:58:05瀏覽611|回應0|推薦6

  靜思語說:「知福,惜福,再造福。」世人也常說,要常懷感恩心。

  在現代這個城鄉差距甚大,看似科技發達、人情卻冷漠的社會裡,其實有些不為人知的溫暖小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

  曾經有篇文章寫道:有位還躺在嬰兒床的小男孩,因為生了重病,急需開刀,但他的爸爸媽媽卻沒有能力支付醫藥費,懊惱地說著:「只能靠奇蹟了!」一旁六歲的姐姐聽到了,便拿著一塊錢,說要出門買個奇蹟!當然,只有六歲的女孩,不懂奇蹟是什麼意思,只知道弟弟生了很重的病,需要奇蹟才能救他。

  她跑進便利商店,雖然插隊進去,但卻沒有人責怪她,反而一副趣味盎然的模樣瞧著她,當小女孩說著要買奇蹟時,沒有人聽的懂她在說什麼,只有一位穿著體面的紳士走出來,問小女孩需要什麼樣的奇蹟,這時,便利商店裡的所有人都轉過來看著小女孩,「我不知道需要什麼奇蹟,弟弟生了很重的病,媽媽說只有奇蹟才能救他。」這位紳士點點頭,微笑地說著,我們去看你弟弟吧!說不定我有你要的奇蹟!

  幾個月後,小女孩在床邊看著咿呀學語的弟弟,而爸媽正與一位醫師交談。原來,這名紳士是位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醫生,我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為我們付了手術費,但他一定花了一筆不小的錢,我們真的很感激!」醫生心想:「其實只花了一塊錢,和一位小女孩的信念而已。」

  小女孩單純天真的心,感動了這位醫師,進而讓弟弟恢復健康的身體,不管是小女孩要買奇蹟救弟弟的童真,亦或是醫生為善不欲人知的善舉,都讓我們感到人情間的溫暖。

  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有位老婆婆每天都在附近走來走去,有人說,她是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也有人說,她是在附近乞討的貧民。直到有一天,報紙居然登出了這位老婆婆的事蹟!
  原來,這位婆婆既不是貧民,更不是獨居老人,她在廣場上走著,是在找尋需要幫助的人!她曾為迷路的小女孩找到回家的路;曾鼓勵失志的青年重新站起;曾幫助欲自殺的男子重新體認生命的美好;甚至曾經成功地勸過逃亡的罪犯向警方自首。而她秉持的座右銘,便是:「傾聽他人的心聲,聽聽他們心裡的話。」

  受到這位老婆婆的影響,許多銀髮長者及退休的中年人等,組成了一個基金會,專門在各地尋訪需要傾聽的人。

  或許只是一句話,亦或是靜靜地聆聽,這些簡單的小動作,就能幫助一個人重新找到希望的光芒,找到正確的方向。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福氣銀行,只要懷著感恩的心,存在裡面的福氣就能愈來愈多,而人們間的互助合作、互相扶持,就能讓這個社會充滿溫暖!「人為善,福雖未到,但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到,但福已遠離。」只要心存善念,對每個人付出最真誠的關懷,這個世界就能更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55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