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路上】讓人信賴的團隊-囍聚手工婚紗工作室
2020/06/28 04:14:20瀏覽2644|回應0|推薦8

  愛情長跑7年,終於來到攜手踏入禮堂這一步!很早之前我們就決定婚紗外拍的地點──要選在我們有回憶的地方。我曾糾結過,是否要請會攝影的朋友幫我們拍自助婚紗,就當一起出去玩。後來認真想想,即使是自助婚紗,也是要租禮服、處理妝髮,在大家都忙碌的情況下,還是找間專業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一次解決吧。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我們來到囍聚,這是我第一次諮詢婚紗工作室,算是婚紗初體驗!

  其實前年K就求婚了,但彼此都忙碌,原以為將籌備期拉長到兩年,應該可以較隨心愜意地慢慢準備,誰能想到疫情來攪局,當準備計畫都被打亂時,我直到穿上婚紗這一刻,才真的有要結婚了的真實感(笑)

  囍聚有兩個工作室,南港館主要是媽媽服、伴娘服等,為新娘專屬服務的信義館則在台北轉運站對面。剛看到這棟建築,我有種身在港片舊式公寓(還有天井那種)的錯覺。小而美的工作室,為了讓新人有完整的服務,需經預約才能到訪。

囍聚特色-為什麼選擇囍聚?

  諮詢的過程讓人感到輕鬆自在!我是個很怕被推銷、很容易不好意思的人,所以始終不敢去婚紗展,怕一進去就被纏住走不出來(自己待過展場,就會知道業務總是無所不用其極XD)但囍聚讓我很放心的是,他們不會一來就直接介紹方案與推銷,反而先詢問我們從何處得知囍聚、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先瞭解我們關注的點,才開始介紹,這點深得我心!讓我們有真的以客為尊的感覺,而不是一昧只想做生意。

  以上是感受上的部分,而他們的特色,我直接列點介紹:

  • 方案價格透明:囍聚提供多元化的方案,從單純婚紗外拍、是否含宴客或是一條龍式全包,方案內容都會明確揭露,如果有方案中不需要的部分,也可跟禮祕討論是否可折換其他服務等等,所有內容都會先報價,讓人很安心。
    如果只需要單租禮服,或是還不知道該包套還是分開的話,囍聚官網有很詳細地說明,不同方案適合不同需求的客人,預約諮詢時,禮祕也會很親切地解說方案差異唷!

  • 撞衣機率低、款式多變:每件婚紗都只租借5次,無論是宴客還是外拍,超過5次就會下放到特賣會,確保禮服的品質。因為每件禮服的使用次數低,因此每個時期都有新婚紗、款式多變。

  • 禮服皆為設計款,額外加價機率低:囍聚多數禮服已是其他廠商須加價才能挑選的款式,只有少數品牌款才需要額外加價(大概只有一成不到的款式需要加),不會動不動就跟你說要加錢才能選。聽聞許多婚紗公司的一般款根本挑不到,臉書上美美的宣傳圖都要額外加,或是包套方案只有哪一區可以選,要去其他樓層都要其他費用,這給人的奇摩子就很糟。
    題外話,我挑選禮服時,曾有一件很喜歡,但因為在我拍攝的前幾天有另一組新人,因為還要清洗跟保養,後來囍聚是幫我用特急件處理,也沒有加價唷!

  • 一個月平均只接10組拍攝:為了確保品質,也讓新人可以有較多的選擇指定自己喜愛的新祕老師與攝影師,囍聚平均一個月只接10組上下的新人,所以想要預約檔期的朋友可能要盡早詢問。

  • 毛片全給: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婚紗公司或是工作室都會給全數毛片,讓人省去挑照片的困擾(笑),剛開始我也覺得毛片可以全拿很棒,但真的實際拍攝之後,我發現這其實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這點下一篇再談。

  • 故事型婚紗:這是什麼意思呢?囍聚很重視每對新人的交往點滴,希望能為大家拍出具有意義的照片,而不只是一張張美麗的沙龍照,婚禮結束就擱置了。這點是我後來選擇囍聚很重要的原因!對我來說,婚紗照美美的只是一霎那,但生活是需要兩人共同經營的,希望留下的瞬間,都是我們曾經歷的回憶。因此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去曾約會的地方,囍聚的理念剛好和我們想法不謀而合。

  以上說了那麼多,其實結論就是:信任。囍聚會先建立和新人的信賴感,甚至會主動跟新人說:「不要馬上下訂!」請我們先回去考慮,真的決定再簽約就好,避免像婚紗展衝動型購物,或是被強迫消費的不滿。每對新人考慮的點都不同,但囍聚的種種都讓我覺得,他們很替新人著想,以新人的需求為優先考量!

前置作業-囍聚讓人很安心

  決定囍聚之後,禮祕會拉一個Line的群組,裡面分別有禮服顧問、攝影顧問、攝影師與新祕老師。先來說說攝影師與新祕老師,根據不同方案,有的是可以讓新人指定,另一種方式,是由新人先跟禮祕和攝影顧問討論喜愛的風格,再由他們協助建議適合的攝影師與新祕老師。

  我大概去年暑假就和他們敲定,但因為我牙齒還在矯正,所以原先就是預計今年才做拍攝。後來因為疫情整個時程都被打亂,我都忘了要跟他們說我矯正完了,但禮祕Emma很貼心詢問,都會在群組做進度更新,一發現我已經矯正完,馬上在群組貼接下來的相關流程,並且幫我敲攝影師跟新祕老師的檔期,就像專屬小管家,這點真的很貼心!(照片中是Line群組的記事本截圖,他們真的就跟神燈一樣XD)

拍攝地點抉擇-該棚拍還是外拍?

  有的新人會先決定禮服再來思考要去哪裡拍,但這樣容易會有禮服跟想拍的地點無法搭配的問題,所以我個人建議大家可以先想想預計會去哪裡?大概是什麼風格?再來挑選禮服。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棚拍跟外拍各有優缺點。棚拍可以不怕天氣變化,而且可以維持妝髮的精緻,即使外面大風大雨也不怕(誤);但缺點就是棚拍畢竟場景較為固定,熱門的攝影棚雖然好看,但可能拍出來會有一堆新人都是一樣的背景。

  而我們一剛開始就決定外拍,雖然可以營造記憶點,但缺點就是需考量天氣,而且還有場地限制的問題。說到這裡,忍不住吐一下苦水,拍攝地點原先是我們認為最不需要擔心的事情,我們決定去桃園青埔棒球場以及淡江校園。棒球是K很重要的興趣,我也隨著好幾次陪他進場看球,逐漸看出樂趣;淡江校園則是我們共同的學校,我們都從淡江畢業,雖然不同科系,但回校園拍攝總有不同意義。

  沒想到疫情發生之後,我們決定的地點都無法拍攝!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雖然還是可以換地方拍,但對我來說總是有點遺憾。好在後來疫情逐漸減緩,球場開放球迷進場後,我們立刻申請,最終得以在球場圓夢。而淡江卻因我們選定的日期遇到期末考,在多番考量之下,最終還是放棄(怎麼這麼坎坷)。最後除了球場,我們另外選擇時常約會散步的漁人碼頭以及淡水河畔,好在地點還是有象徵意義。

  這邊要稱讚一下攝影顧問Stanley,在得知我們無法在淡江拍攝後,提出許多專業建議,而且他對淡水真的很熟,知道我希望將拍攝地點鎖定在淡水,立刻拋出許多淡水適合拍照的地方,安撫我因原地點必須更改而受傷的心XDDD 不得不說,新娘子總是焦慮的,尤其當計畫有所變動的時候。囍聚的每個夥伴都像家人,努力滿足我們的需求外,還是一堆瑣事當中的安神針,盡力讓我們放心。

*囍聚婚紗工作室*
採預約制,透過官網、Line@或粉專都可免費預約諮詢。
特地幫大家爭取優惠,只要下載通關密碼:
https://lihi1.com/f1PjR
預約時出示圖片即可享試穿禮服多一件,下訂另贈專業外拍Nubra一組唷!
官網:https://lihi1.com/VTFVN
粉專:https://lihi1.com/vtxGp

補充:桃園國際棒球場(青埔棒球場)拍攝申請眉角

  許多朋友詢問,為什麼可以進棒球場拍照?該如何進去呢?這邊簡單跟大家說一下流程,方便同為棒球迷的朋友參考:

  1. 先私訊粉專小編,告知希望能在球場拍攝婚紗照,請小編協助提供場務的聯繫方式。
  2. 建議聯繫場務窗口前,先確認預計拍攝的日期是否有球賽,若當天有比賽,鐵定無法外借。如果在洲際或是新莊,那下午可出借,但進場時間不一定。像我拍攝的這天,樂天在洲際比,那我們大概一兩點就可進場;但如果比賽是在新莊,因為球員還是會先在桃園練習,因此三四點才能進去。
  3. 非球季能不能申請?這個變數有點多,如果在冬天,因為草皮需要養護,而且近年場地常借給五月天辦演唱會,建議還是私訊確認比較保險。我個人是一確定賽程且開放球迷進場後就立刻聯繫了。
  4. 道具需自備,無法出借球棒、手套等球具。
  5. 有場地費,但這個我建議大家私訊詢問,因為不同時期的費用可能不一樣。現在換日籍老闆接手,許多事情變得相較以往嚴謹,我跟K一致認為,之後租借的條件可能變高。(八卦一下:我們拍攝那天,攝影小幫手告訴我們另一個球場的租借費用是桃猿的2.5倍......樂天之後是否會跟進就不得而知了科科)

  以上,先分享到這邊囉!洋洋灑灑一大篇,結果還沒聊到挑禮服,果然婚禮的各種瑣事不是三言兩語聊得完的XDDDDDDD,只好,下集待續。

PS.三張婚紗照是由新祕蜜棠兔兔老師側拍的,連毛片都還不是,搶先跟大家分享!其他照片都是我自己實拍的唷,球場的效果真的很好啊啊啊,攝影師看到這張球場照也稱讚場地真的很棒!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4023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