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 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理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倉央嘉措活佛

文章數:19
男女相處, 退一步, 就能看見未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3/26 16:52:33

最近常常看到許多關於感情的文章, 總是寫著許多無奈或是被許多情境牽動. 或許, 在某一刻, 我們都曾經經歷過...........年輕時, 不懂事, 一直堅持著自己的觀念, 往往弄得一敗俱傷,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 漸漸的知道, 有時候, 忍讓不是就是吃虧, 只是不想只有情緒的宣洩, 希望可以好好一起走下去的方式, 今天讀到一篇很有道理的文章, 希望與大家分享:

女人,退一步,男人退兩步

一個不懂得為女人讓步的男人,現在就可以辭退了,等他長大了再說。

長不大的男人,最重要的標誌,就是跟自己人,跟自己所愛的家人,爭長短,爭輸贏。那些看起來很愛面子的男人,其實,通常內心充滿著陰暗的膽怯!所以,每一次我看到那些裝成硬漢、從不會懂得認錯和讓步的男人,都覺得很可笑,這一類人,內心往往充滿著嫉妒、狹隘,很難讓陽光照進他們的心靈。

何謂成熟的男人呢?周潤發有很多影片裡的角色演繹了這樣的男子漢,對自己人、對家人、對愛人,很溫柔,溫​​柔得如同孩子、如同女人。而對外,對困難,則蔑視,毫無懼意,頂天立地,不慌不忙,淡定從容。

倒過來,如果,你動不動就在親人爭執,寸土不讓,哪怕口舌上的輸贏都要爭,我可以保證,你在外面必定沒有什麼作為。

女人,退一步,男人退兩步。一個懂得愛的人,寧可扮演輸家,也不去打敗自己的愛人。打敗了她,或者他,你想得到什麼呢?

真愛,就要懂得讓步。讓步,不是退卻,也不是從權,而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做法和意見。不要在自己人那裡去爭權威。

一個懂得讓步的女人,實際上,不是為了退讓,而是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男人,讓他可以建立自信,讓他可以多一份驕傲。因為,女人為了愛而奮鬥,男人為了成為權威而爭取,這是荷爾蒙的驅動,你需要尊重那個荷爾蒙,讓彼此的荷爾蒙都不要混亂。

退一步,就夠了,不需要兩步,三步,但是,一步是需要的,這是女人的策略。

但是男人,男人,應該可以退兩步,好讓女人不被你的強勢所傷害,愛,不管對錯,只管是否珍惜,只管是否疼愛,只管是否照護好,彼此鏈接的紐帶。

做一個好男人吧,把天空讓給女人,她們喜歡飛,喜歡不著邊際,喜歡沒有邏輯地胡思亂想,喜歡充滿感性地衝動,激動,盲目地行動!我不去糾正這些,我只是充滿著警覺地保護在她的身邊!我不去討論是對還是錯,我只是個護衛,尤其她們盲目和激動的時候,我的責任是讓我所愛的人,即使全部都錯了,即使錯得離譜了,即使完全沒有邏輯地胡思亂想了,都因為有我的保護,而不會受到任何傷害。我甚至願意隱藏在背後,悄悄把每一個錯誤都糾正了,以至於儘管她做錯了,都讓她得到對的結果,讓她根本不知道她錯了,甚至也不知道我悄悄做了什麼!

這樣愛一個人,很不簡單,可是很幸福,很有趣!尤其是你早知道這是個錯誤,你也不動聲色地照護著,照護著,讓心愛的人,可以繼續做她的夢,繼續她盲目的旅程,繼續她美麗的、清澈的、自信的人生。我覺得,這是我有資格和幸福,去接受這份愛,所必須的基本守則。

做一個好女人吧,別去揭穿男人的錯!其實,每個錯的男人都知道自己錯!只是他們還沒有學會怎麼做對之前,需要經由一錯再錯中,培養經驗、眼光、能力、技巧!不要去打擊他們,他們其實還小,他們需要一個愛他們的女人,掩護他們,讓他們暫時忘記自己的幼稚、忘記自己的膽怯、忘記自己的不夠周密、周全,忘記他們還不夠強大的事實!不要去揭穿,不要去扮演很聰明的女人,牙尖嘴利地批評你的男人,而讓那可憐的男人,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自信心,因你​​而破滅!寧可看不到,寧可說謊,寧可裝傻,掩護你心愛的男人,讓他可以看不到困難,看不到錯誤,勇敢地向前衝!對,就是這樣,每一個英雄,都是瞎了眼睛的男人,他們為了在女人面前逞英雄,於是,勇敢地編織了一個夢想,而且編織的時候,忘記和忽視了問題和困難,就是這樣,為了愛,這個笨孩子,傻孩子,在你的掩護之下,成為了一個英雄,一個成功的男人。

而每一個幸福的女人,也都是瞎了眼的女人。她們智慧地選擇,選擇簡單地信任,簡單地陪伴,那是真正懂得愛的女人。


好男人,是女人培養出來的。是女人的傻,女人的單純,女人的信任,女人的臣服,女人的鼓勵,女人的夢想培育出來的。如同培育一個孩子成長一樣,好男人,因為女人,勇敢地一路衝殺,終於,成就一番事業。

好女人,是男人培育出來的。他讓女人永遠相信自己是最美的,是最靈敏的,是最棒的公主,他讓女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笨,永遠不知道還有多少事情考慮的不夠周到,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做好!他讓女人,成為高貴的清澈的幸福的公主。

男人和女人,我們彼此不是戰爭!把槍放下,把子彈扔進湖水里。誰也離不開誰,就好好珍惜吧,別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逞能、較勁、爭長短。

這可就好了,從此,讓我們瞎了吧,誰都看不清楚對方的缺點,只是在心裡,知道我們是如此相愛!如此願意,彼此依靠,一起旅行,一起看日出日落,聽海浪的聲音。

最新創作
忙裡偷閒,享受甜蜜~
2014/07/19 17:36:15 |瀏覽 763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台北的夏天,真的好酷熱啊~而我卻是個咖啡不離手的人,最近愛上的這家咖啡廳讓我驚喜連連,除了老闆精湛的syphon煮咖啡手法, 還有淺焙咖啡豆的香氣,往往是讓我每次工作到一半的時候,就想要到那裏去喝杯咖...
炎炎夏天,漫步老梅
2014/07/12 20:32:36 |瀏覽 533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好久好久沒有走出台北市區了,這幾個月來一直下雨, 讓人禁不住的想念起陽光了,趁著最近幾天美麗的陽光露臉, 甚麼也不想, 就出去走走晃晃吧?! 任由自由的心帶自己翱翔,沿著海岸線遊走,每個地點都有它的美...
在雨中, 與咖啡共舞
2014/05/19 05:03:26 |瀏覽 944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隨意漫步的台北,隨著春天邁進夏天的腳步中,處處可見美麗的景象,彷彿披上了一層綠油油的大衣,美麗的花朵隨風搖曳,可愛的小鳥快樂的飛翔,彷彿預告著這將是美麗的開始。而在這些日子中, 梅雨季節也悄悄報到,經...
一個人, 一台微單, 開始流浪 (下)
2013/09/21 14:46:12 |瀏覽 530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哈囉~~對不起~~昨晚真的是瞌睡蟲上身, 無法再繼續寫下去啦~只好跟各位賣了個關子囉~~拜颱風之賜, 今天趕快乖乖上來把結局寫好, 結果就是...我當然是沒回去啊!! 秉著使命必達的精神 (奇怪, 我...
一個人, 一台微單, 開始流浪~ (上)
2013/09/21 02:07:55 |瀏覽 1656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因為工作的關係, 讓我在這裡沉寂了好一陣子, 雖然很想上來寫寫東西, 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甚麼巧思可以寫下去, 在這次終於下定決心, 放自己幾天假以後, 好像定下心來, 也覺得有許多可以與各位分享的事...

最新影像 4425
發現貓的足跡~~與貓的美麗邂逅
發現貓的足跡~~與貓的美麗邂逅
發現貓的足跡~~與貓的美麗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