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4 (7月6日)憩之家→標茶町→厚岸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09/11/12 13:41:52

  儘管昨天的露營場地已經很棒了,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露營的方式,大清早起來,拍了一張自己帳篷內的照片,腳邊的行李限縮了腳的伸展,讓我沒有辦法可以完全伸展的睡個好覺。自己也沒有帶枕頭,睡起來真的一點也不舒服,不過這樣的情形在往後的幾天獲得了些微的改善。因為我把行李中的衣服通通拿出來疊好,放在睡袋下當枕頭,加上攜行袋的保護墊,這樣比之前已經好很多。


出去外面繞了一圈,再去昨天的櫃檯看看有沒有人,結果旅館的門沒有上鎖,整個櫃台都沒有人,日本的治安真的是很好。回到帳篷邊看到了兩三隻的鹿,小聲的叫醒黃主任。不過在拍之前,這兩三隻鹿就碰碰跳跳的進去樹林裡。
 


早上起來要曬帳篷,以免溼氣聚在帳篷裡。

利用曬帳篷的空檔,自己拿這項機四處走走,這時發現了幾隻的鹿正在草地上活動著。


不知道跟我一早起來發現的是不是同樣的一群,不過這樣的發現讓我十分的驚喜,沒想到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鹿。


當把行李整理好,就大剌剌的將車停在旅館前面,進去裡面的大廳吃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比較簡單,柳月的「三方六」加上一罐自動販賣機的咖啡。


憩之家的櫃檯,早上都沒有人。當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只有三兩個早起的房客利用早上去泡湯。


 

熊出沒的告示,當地的派出所都會很盡責的告知大家。

吃完早餐,跨上腳踏車,準備前往露營場再過去一點的展望台。又發現幾隻鹿出現在昨天露營的那塊草地。我悄悄的把腳踏車停好,繞到廁所旁,從廁所旁觀看那幾隻鹿。



騎車在樹林的清晨,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四周只有蛙鳴鳥叫。

 




早上的瞭望台霧茫茫的一片,遠方的景物都看不清楚,只好作罷。


 

拍張清晨的水珠。


臨走前拍張旅館的外觀。


這家旅館除了溫泉、露營場、還有小型高爾夫球場。


 

我們趕緊騎到茅沼車站,因為等一下就有一班火車。我們等著拍綠色的小火車。



無奈來的是普通的平快車。


這車站有什麼特別的嗎?因為丹頂鶴冬天的時候會到這邊棲息喔!

濕原的景觀...接下來要往北走到標茶,再由標茶前往厚岸,所以釧路濕原的景觀往後就看不到了。

 

痛苦的上坡...


拍些路邊的野花野草,分散自己的痛苦...




途中遇到有道路施工,對於日本的工安措施,真的要加以學習,每個工程前面一定有人指揮,就算是單向通車,也會用無線電通知,告知有腳踏車。等腳踏車過去之後,才放其他車輛通過。如果不是單向通車,也會有人拿著「徐行」的布條提醒用路人。


加油!還有9公里就有市區了,可以補給食物跟飲料了。在無聊的騎車過程中,我總要想些東西來勉勵自己。


繼續拍些野花野草,剛到北海道,對於北海道的一草一木都覺得十分的有趣。


 


遼闊的田野,這種感覺跟歐洲很像,不會把住家蓋在田地附近。台灣的田野風光都被房子破壞了。



終於看到了超級市場了,不過讓我們灰心的是營業時間還沒有到...早起難道也是一種錯誤。只好上車繼續找下一個目標。


用輪胎做成的丹頂鶴藝術裝置。


令我感到十分喜愛的日式建築...


明明九點了,還不開門...開門我要買東西!裡面的小姐看著我們,繼續鋪他們的貨...


總算有間藥房有開,不過去藥房買什麼?要買撒隆帕斯,沒想到我經過第二天的130公里之後,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之後騎車都不會痛,反倒是黃主任開始腰酸背痛,需要撒隆帕斯了。此外這家店剛好也有賣牛奶、麵包,剛好可以符合我們的需求。


北海道的鮮奶...

 


好吃的麵包...

在這家店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在台灣我有買拋棄式隱形眼鏡,想說到北海道戴戴看,沒想到我忘記帶夾子了。想在日本買,只是我用畫的、用比的,他們都看不懂。最後雖然知道我要夾子,卻拿給我夾眉毛的...我後來看他們隱形眼鏡消毒藥水的標示,他們都是用手直接消毒的,不像台灣人還要先拿個夾子夾隱形眼鏡。不懂日文的結果就是買不到我要的東西。

街景來一張...


標茶車站到了,這車站除了標明「標茶馬尺」,還用漢字標明了「標茶驛」。

 




 


在這邊我終於找到了郵局,買到了郵票,寄出了四張明信片,每張要70円的郵資。並且再順便買20組的70元郵票。寄了明信片完成了幾天來掛在心上的一樁事。要繼續往前走....往厚岸前進。


路邊看到的豆腐店...


 

翠綠的田野...


 

鮮豔的野花...


還有乳牛,北海道的鮮乳就要靠這些牛了。


 

下面這張圖的板子不知道有什麼功用...



上下起伏的山坡...雖然不高,但是騎起來也是很累。


藍天、白雲、綠地。

看起來沒有盡頭的道路...


蜿蜒的道路...


還有隧道...



遼闊的原野...只恨自己的鏡頭不夠廣...


原本的農家已經準備要回家休息了,黃主任特別請他打開鐵門,讓我們爬上山坡,拍攝上面那張原野風光。


終於看到「厚岸」兩個字了...相信終點快到了!


報告船長,發現海鷗,相信陸地不遠了。我想看到海鷗港口應該近了吧。


你確定要搭順風車嗎?這路上我都沒有看到半輛車耶....


又是漫漫長路...


發現了超級市場,可以進去補貨了。


顧不得形象,在農會的門口就啃了起來。等到吃完冰淇淋才發現對面有賣豬排飯的,只是這時候黃主任早已經吃不下了。


終於到了厚岸車站,接下來就是要尋找傳說中的厚岸YH。沿著YH的招牌,突然我們迷路了,趕緊問附近的店家。不過店家報的路線我們還是找不到...

再問個路人看看吧!


嗯...YH?要往山上走喔!


YH...先往這邊...再往這邊,然後就看到那邊,就可以看到了。這先生還很好心的寫上價錢3000円。


終於找到了YH,不過開出來的價格也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沒有YH卡,所以價格從YH會員價的每人3300円提高為5800円,這價錢跟預想中的差太多了,因為我以為只是差個幾百塊日幣。


此時的黃主任面對的茫茫大海,想到歐里桑的「NO.1」,只能苦笑以對。這時候黃主任説要吃點東西,我就拿出中午買的零食,在這邊把零食解決了。


再回去找附近的鈴木旅館,老舊的旅館,迎接我們的是一個老阿嬤,跟他斯里媽腮了半天,他才叫他兒子出來出來,不過開價一泊二食要6000円,也是沒辦法接受,因為根本不知道晚餐跟早餐提供的如何?回到車站前找車站前的五味旅館,竟然是公休。旅館還有定休日...我真的被打敗了。

回到車站買個冰淇淋吃,順便想一想要怎麼解決住宿的問題。


 

此時黃主任說他肚子餓了,然後說我虐待他,剛剛他要吃東西,竟然只給他一包零食。背包中的麵包也不會拿出來。我就回說你自己剛剛說要吃點東西的,我怎麼知道你肚子餓了...因為我根本還不會餓。這時看到車站前的餐館,黃主任進去問了,然後滿臉笑容的說,老闆娘這時候有營業。這時候是下午四點20分左右。

 



好好研究晚上要住哪邊?

黃主任點的熟牡蠣定食。






我點的生牡蠣定食...



這樣的定食一份要價1200円,也是我們最近吃的比較豪華的一餐了。


發現超級市場,早上沒有辦法進去,現在應該有開吧!


湖中的神社

到了露營場就發現幾隻鹿在活動,今天運氣都不錯,可以看到鹿。相對的也可以知道日本人對野生動物的保護,不會去打擾他們的棲息。



有小木屋的露營場...多希望可以住小木屋。


價目表:露營只要210円(約70元台幣),小木屋只要2100円(約700元台幣),至於洗衣跟烘衣就要投幣了。沐浴則是310円,不過當天的熱水器因為管理人員不會操作,所以第一時間沒有熱水,所以我就沒有洗了。至於黃主任當然在第一時間去洗的時候,洗的是冷支支的...不過管理員還是退了620円給我們。


乾淨的水槽,這邊可以讓人烤肉、料理食物。下次如果有人要來,別忘了先帶木炭跟烤肉架。



這個場地也提供了高架的露營場地,這樣就不用擔心地上濕氣的問題了。

這一天繞了很多冤枉路,尤其我們在「國泰寺」前面停下來過,只是當時急著要找旅館,沒有進去拍照跟參觀,事後才知道「非誠勿擾」曾經在國泰寺取景,只是已經來不及了。 

 

 


單車路徑 262715 - powered by Bikemap 

 

 

 

 

 

最新創作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4 (7月6日)憩之家→標茶町→厚岸
2009/11/12 13:41:52 |瀏覽 1769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3 (7月5日) 釧路→釧路濕原→達古武湖→憩之家
2009/10/18 22:30:06 |瀏覽 152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2 (7月4日)十勝川→池田→浦幌→釧路
2009/10/06 20:37:00 |瀏覽 187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Chunmin的北海道自転車之旅-DAY 1 (7月3日)台北→新千歲→帶廣→十勝川
2009/10/01 12:37:50 |瀏覽 321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一波三折的機票
2009/08/19 22:39:20 |瀏覽 109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451
凡爾賽宮 - 16
凡爾賽宮 - 15
凡爾賽宮 -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