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優外傳
2015/04/25 11:34:46瀏覽965|回應1|推薦27
接著說國中時為什麼我又自我放棄

小學畢業後

我們12個資優生連同附近另一所小學畢業的資優生

一起免試進入了當地最好的公立國中資優班 


國一的導師是數學老師很有本事

能把原來簡單的國一數學

說得語焉不詳 高深莫測

後來在家長游說之下他出來開補習班教我們課後數學


雖不能說是開先河 

卻也承起了全校英數理化老師們課後補習的全盛時期來臨

一周兩次數學課後輔導外加英文理化

一學期下來我還是不知道國一數學是在講什麼

只知道導師常常嫌我們笨 是假資優


於是在導師主導下重新分班

我們這群小時了了的假資優生大部分被分入了俗稱的普通班

甚至還有因為受不了被分入所謂下段班而轉走的同學

聽說到了新學校還倍受汙辱

校長在朝會時說某資優生被分入下段班

就算轉到我們學校還是念下段班


在經歷迄今此生最大的挫折後

幾個小學時經常勾心鬥角的同學

因為同病相憐常常彼此安慰

反而在這個時期成就了我一生最要好的朋友


由於我從小沒有分過班

無法適應突如其來大班級的人際關係

我開始不愛念書 自我放棄

獨自穿起白色的卡其制服

並在課後吸菸


有一回下課躲在 大禮堂角落吸菸

被訓育組長逮著

他給我兩個選擇

一是用長棍打一大板

或送訓導處記過


我選擇打一大板

結果好幾天掰著腳走路

我只好騙同學跟家長說自己是騎腳踏車摔的


我的自暴自棄儼然將成為升學掛帥的教育制度下

最受歡迎的淘汰與犧牲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22524933

 回應文章

Jacky's 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8:39
30幾年前國中的教材就這麼丁點東西

台灣的教育卻能在這其中大做文章

興風起浪惡整莘莘學子

我至今還不明白

這些教育掌權者

是不是歇斯底里

要不怎麼集體精神分裂

還能讓全民乖乖買單

真正有本事的研究學者

去發表國際期刊或去研究機關做研究嘛

弄什麼白癡資優教學(我實在是很少說髒話)

5年級生吃悶虧吃了大半輩子

我幫你們說幾公道句話

因為我知道台灣的少子化就是你們無言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