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遊記
2008/09/17 15:49:53瀏覽1260|回應0|推薦35

沒有準備太多的照片,所以綠島的美,

去過的人請自己記憶,沒去過的人趕快去。

(實話是:我還真的不習慣透過鏡頭來看世界,原來圖文並茂的部落格,是要有功力的。)

 風景照26張,隨意看看!很差的。

http://chun677477.spaces.live.com/photos/cns!551F0D71E598427!202/

浮潛 

綠島之旅重頭戲,剛到民宿就遇到正在等候逮人的教練,傻呼呼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呆呆,換上潛水衣跟人家就走了

撇開岸邊某些不明其所以然的灰白色地帶,海底的景緻真漂亮,幸運的是天氣與海流作美,當時最適宜的潛點在石朗,能有幸的看到了世界最大的活體珊瑚,原以為會在深不可測的地點,沒想到距離不遠,但只能浮在水面遠觀。

看著海底,居然發現我好像有點自己所不知的懼高症。教練給了一些吐司塊讓我們可以引來魚群,但麵包經由我手在水中散開時,頓時我眼前的海水糊了一大片,結果就是我什麼也看不到,便宜了其他人

討厭的水鏡與呼吸管常常進水,後來發現,那些沒事幹的教練群在說笑話,我一笑牽動顏面就進水,海水淺嚐了好幾口,苦苦的

不會游泳還是有差。上岸後發現手臂的肌肉發酸,太ㄍㄧㄥ了!敎練居然說:只浮在水面,有啥好累了。

  教練,對不起歐!ㄚ我就遜咖會緊張,犯哪條法?無奈

機車

島上都配以機車代步,配車的先生帶我們走到一台小50的旁邊,看他一副"就這台"的堅持,真奇怪他哪來哪麼大的信心?這台小50載了我們倆,能跑的動嗎

事實證明,這小紅紅還真是爭氣吶,雖然在東邊的上坡路段是哪麼的有點很喘不過氣,讓我們很擔心怕會牽車走回民宿,但還是載了兩個體重不很輕的女生,安全且盡責的環島兩圈半。小紅紅!有你厲害、猛的勒

  配車先生,你幹嗎堅持不給我125阿,人家有考到重機牌的說

泡湯

泡朝日溫泉,當然最好就是擺好姿勢,泡在溫暖海水,仰頭看著都市見不到的星辰,等著日出美景送到眼前

打好了主意,兩個人早早就躺平休眠,在凌晨4:00跳上勇猛小紅紅,向著溫泉池出發,過了漁港鬧區範圍,就沒了路燈照明,一路小心翼翼,霸著中線的反光板,左拐右彎的前進,後座的倒很快樂,為滿眼的星光贊歎不已,無奈且沒眼福的駕駛,只好私心揣測著,路上沒啥人,溫泉池應該人也不多,到達目的才知道,早已經一海票人在下水餃了

SPA池的水力很夠,沖的很舒服,但是SPA池的燈光太亮了,下方的三圓泡湯池又人山人海,懶的去擠,後果就是沒能欣賞到璀燦的星光,我明明期待好久說。更悶的是日出也沒等到,聽說觀日出的最佳時間3月~7月,我只等到厚厚的雲層,還有後來的傾盆大雨。

  痛哭嗚嗚嗚,還我璀燦星光與日出東方的美景啦!

看看別人的專業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elaine676/1909670

環島

其實只有小紅紅在努力的跑,人完全都沒下車走到逛到。就天雨阿!晴一陣雨一陣的,然後也沒太多時間,整個辜負了海島亮麗景致。

原本夢想著有機會能走入海水中,享受碎浪一波波追逐腳丫指縫間的流暢,可是小島沒啥沙灘,都是礁岩居多,大白沙灘的岸邊,不好進ㄋ,海邊青苔多,怕下水滑腳,閒人2號不肯親水,閒人1號也只得望水怨嘆。

再坐上小紅紅奮力再轉半圈繞到島東去,行到了哈巴狗與美人石,還是只能居高臨下遠觀,眼見著一片清撤綠亮的水波湧上岸邊,試著透過相機捕捉美景,效果卻不太優,或許拿來當桌布自己看看當個紀念還不錯,至少!閒人等算也到此一遊了。

民宿

嗯!感覺一般般,沒有太熱乎到印象深刻,但能做的都有到,其他的到也沒差到哪。不同於島上其他的民宿,玲華園有一個不很大的草皮庭院,可以喝喝咖啡泡泡茶,還有一座10來個人會嫌擠的小泳池,兼有SPA功能,可沒什麼人用,房間的設備簡單,清潔用品不缺,大概料想遊客都在外時間多,也不需將房間添置些累贅多餘物品

晚上由民宿男主人帶隊夜遊,10多台的機車,轟隆隆的聲勢浩大,可梅花小鹿太膽小了,只肯給兩點反光的眼光看,其他什麼也見不到,但民宿男主人可真厲害,隨便瞄瞄,就給找到了好些隻竹節蟲,棲息在路旁林投葉上,大開眼界。

早餐頗為簡單,清粥小菜加土司果汁,不過女主人粥熬的好,口感濃稠,在外頭很少能嘗到這般水準的粥,值得記上一筆,好吃。

風味餐

沒吃,兩個人都吃少,點了怕浪費食物,也不好點餐,肥肥人還是少吃點好。吃了海草冰與曼波紅豆豆花,沒很奇怪的味道,也沒網路上傳言的腥味,還OK。

買了些零嘴,原味海草麻糬最受家人好評,不帶餡料,簡簡單單的口味,帶回到家沒兩天就沒了,只落得一塊到口。每回都這樣,不敢買多,怕沒人吃、怕提不動,可回到家常常後悔沒多買,其實可以寄7-11宅配或是郵局寄件的,居然沒想到,笨哪。

 

後記

綠島值得花3天的時間,悠閒的度過,排兩天還是短了點,很趕!無意中辜負了好山好水。

閒人2說:下回再去,他要排2次的浮潛,其他閒暇時間,會到街上買些燒烤鹽酥雞,超商買杯咖啡或是在民宿泡個熱茶,找個面海的好點坐下來,吹著海風到昏天暗地。

我倒是想如果下回有機會再去,考慮安排1天以腳踏車環島, 著實的將綠島踏上一遍,這次行程真可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677477&aid=220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