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
2011/08/27 09:19:37瀏覽259|回應0|推薦4

舊地重遊 士林官邸 適巧 碰上大陸旅行團----錦江旅行社

他們全操著當地人的鄉音 導遊賣力的解說 蔣故總統的軼事

軼聞 又有圖文 筆記輔助 我好奇 跟隨其後 藉機 多瞭解到

大陸來臺旅遊的生態  這些人 手持陽傘 腳踩金金亮亮的休閒

涼鞋 有些學齡兒童 跟隨大人 一起來臺旅遊 導遊著重 介紹

各類植物學名 特性 因此園區 夲是 "園藝培育試驗所 "他當然

 一再介紹 當年蔣介石與宋美齡倆人 官邸的方位 設計 特色

我們也看到了 地下逃生通道 有號碼為記 一直 通入官邸

宋美齡 享年106歲 信仰基督教 所以 裡面有一小型教堂

肅穆 莊嚴 而正對面 是蔣介石的中式庭院設計 涼亭內

有一石桌 以陰陽 八卦圖騰為主軸 宋美齡 留美 喜歡西式生活

晚睡晚起 偏愛玫瑰 而蔣介石 留日 喜歡中式生活 早睡早起

偏愛梅花 夫婦感情融洽 相敬如賓 鶼鰈情深 所以 一片的玫瑰

花園與整排的梅樹 錯綜交織 足見 夫妻倆人的情誼深厚 真是

佳偶天成

等車時 680光華巴士 剛好呼嘯而去

斜對面 就是雙溪公園 禁不住 想進去 繞繞逛逛 既然 一趟路

這麼遠 就進去 再說吧 ! 果然 又是一片洞天 很美 ! 尤其 我於

三十幾年前 第一次 回臺時 同鄉好友易 曾帶我 同遊此地

曲橋 欄倚 亭畔 依舊 當年 心境 或許 年輕化些 但是 我仍然

覺得 這雙溪公園 比以前 更美了

等車 回家時 與一女孩 搭訕 她身穿"大葉大學"的T-恤 說是 與

彰化縣 某大學 交換學生 大陸與臺灣的民間 文化交流 由此可見

現在 正在萌芽 起頭 不知 未來 能走多遠 ?

回家的日子 正在 往前 推進  .............

2011.8.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558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