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2007/02/11 21:32:46瀏覽3343|回應15|推薦117
  另一個問題,就是“度量”問題囉!和個人本身修養有關;我曾有一個剛移民到紐西蘭的朋友,一搬進當地社區,馬上就被當地的居民嗆聲,要“中國豬”滾回去,我這個朋友當然心裏很不服氣,一方面他是台灣人,並不是中國人,為什麼老是把他們當成中國人,在我看來這也是没有辦法的事!因為西方人哪分的清台灣人、日本人及中國人,倒是以我的經驗,帶大陸人出國到先進國家“跳機”的比例真是高達80%,我曾經不只一次聽導遊說,帶大陸人旅遊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到最後一天,肯定只剩下領隊,所以為什麼對這個紐西蘭的社區居民來說,他們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一方面我覺得,外來移民將影響到他們的生計,因為合適的工作將會被均分掉,相對的在薪資方面也會降低,另一方面是他們的自信心也不夠,因為刻苦又耐勞的中國人,會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權;相對的問題把它放到現在的台灣社會,台灣有大部份的人是否也是一樣怕大陸人假借來台的名議,行跳機之實,到時會影響整個勞力市場的重新分配?而遲遲不敢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這個問題在我看來,真是治標不治本,如果是這樣,我們是否在本質學能方面要再更精進,效法剛剛前面提的外國高鐵車長的模式,加強自己在專業上的不可取代性,這樣難道你還會怕外來勞力市場影響你的生計嗎?
不要分彼此
擁抱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所以我想“歧視”這個問題,和人的色種没有絶對的關係,但和自己對自己的信心有絶對的關係,自己在心態上也要自我調整好,不要老是覺得白種人好像樣樣都好,我相信我們台灣人在看到白種人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期待(崇洋),像我常看到我們台灣妞如果把到白種人,就好像一付不可一世的樣子,招搖的走在大街,眼角往往帶有驕傲的意味;這也讓我想起了國際巨星章子怡,日前和一位洋人親密拍照,此舉馬上引起大陸國民的激奮,認為她不愛國,外銷到國外了,我覺得只要真心相愛,真的不要給人冠上這樣一頂大帽子,白種人也是人,也會有生、老、病、死的,在上帝面前,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不是嗎?那我們在面對來台工作的外勞時,是否也能以公平的心態對待,人人生而平等,不應去做區分的,不是嗎?

  

對生意人來說,只要肯花錢,人人都是大爺不是嗎?

克里斯              (世界最高級的人種~全文完)

 給大家:

克里斯 世界最高級人種?系列文章,給大家帶來很多不同的意見,我必需要說,文中所提的每段小故事,都是真實但卻都是個案,當然這個結論不能代表全部,也不能代表每個人的心態。

我要談的還是"心態"及看"事情角度"的問題,如果對自己有自信,善用用自己的EQ看待每一件事情,您會發現,在上帝面前,本來就不分彼此,人人生而平等,為化解類似不必要的紛爭,讓我們來個"愛"的大擁抱,為自己的未來,一起努力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391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是最好的保護色
2008/03/01 08:51
全球化的競爭是一種不得不然的趨勢,法令的限制只能形成短暫的保護。最好的方式還是得自立自強,更專注,更專業就一定會有機會。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
2007/03/07 22:54

李家同先生的書說得很好"讓高牆倒下吧";證嚴法師也曾經分享過,這世界上只有人類才會分種族.分國籍.....

其實,只要能做到相互尊重和重視,就算身旁都是不同的人那又何仿?

所謂的尊重,不是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而是學習用別人的觀點來看待同一件事情.

尊重別人其實就是肯定自己,看重他人更是保護自己,因為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人與人的互動是相對的,今天能夠先發出善意,明天想必會有更多的善意流轉的.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是岐視是保護自己
2007/02/15 14:27
我想紐西蘭應該是最多亞洲人(台灣跟日本)移民的地方了,或許華人的大量移民及非法進入,由於廉價的勞工,已經造成當地人對工作權的危機感...當人身陷危機時,或許就會跳出來捍衛自身的權利... 這跟膚色無關也跟種族無關,有關係的是...生存。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5 05:33

有位大陸妹在奧地利開中餐館,將負責人登記給她父母,她跟先生則是雇用員工,工資報最低的,被列為低收入戶,還能領政府多類補助,小孩上幼稚園是最低繳費。我說︰『那你們以後退休金會領很少耶!~』。她趾高氣昂答道︰『哼!~誰希罕奧地利的退休金!我們要在大陸置產,退休後回大陸享福呢!~』。

唉!~若是將她的話翻譯給奧地利人聽,誰還能放寬心胸來個大擁抱呢?!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善美
2007/02/12 22:52
"真善美"歌詞就是很好的詮釋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心態問題
2007/02/12 21:49

我想關於這樣的話題

會引發不同的意見

就如你所說的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吧

還有就是你所處的是哪樣的環境

也會影響你對這個話題的看法

最近我也在注意台灣新移民的問題

我想這問題沒處理好

對於台灣的未來也是影響越來越大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念是可以慢慢改的,就看自己怎麼做
2007/02/12 18:16
德國的回教居民也很多,尤其是土耳其人,再來就是東歐人,亞洲人。德國的政治和經濟上,不歧視種族是基本要求,但是人心各不同,他們要怎麼想,是無法控制的。移民本身也要自我檢討,來到別人的國家本來就是不能破壞別人的規矩。很多中東移民不願意學當地語言,不願意瞭解接受當地文化,就是給自己製造最大的障礙。東歐人因語言相近,學得也快。亞洲人要花多一點力氣,才能適應。
德國移民西班牙的Mallorca度假勝地,同樣帶給當地居民困擾,因為他們只跟自己人打交道,還想把德國的文化習慣搬過去,可以在不用講西班牙文的社區裡生活。
要別人對自己好,自己要先釋出好意。有些人話還沒講出來,就先微笑,對方自然也會輕鬆一點。
我還是不敢去東德玩,因為怕被當地排外的人打。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暖海說的
2007/02/12 17:17

法國也有此現象  多半是來自北非的阿拉伯裔族群

不是靠打黑工  就是生一大堆小孩  坐領優渥的社福金

我的薪水43%全繳去養這些"米蟲"

別說法國人了  連我要不"岐視"這些"外來民族"都很難

法國人倒是不太排斥亞洲人  因為亞洲人多半勤奮工作

(可能懶惰的都跑到瑞典去了  真丟中國人的臉!!!)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氣
2007/02/12 10:55

我媽認識幾家大陸難民在瑞典. 他們居然跟我媽講他們混到瑞典為的就是要領補助金, 拗到所有能申請的津貼, 還不願意上班, 因為不想付稅. 只幫親朋好友打黑工. 聽到時我氣的抓狂. 我辛苦上班付超過百分之30的稅為的就是要養這些所謂的難民嗎. 有時候真的很難覺得難民可憐. 有些大陸難民乾脆說瑞典人很笨, 平白給人錢, 過好日子...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暖流
2007/02/12 07:31

擁抱吧!

讓身體進入一股暖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