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的罩門?
2007/02/07 20:56:07瀏覽5554|回應21|推薦108

  美國人則是最怕被人冠上“種族歧視”的一個民族,因為美國是一個大熔爐,不單純只是白人,很多有影響力的,都是有色人種,在政治及民族的制衡之下,大家都儘量避免這類話題,不過在一些高級住宅區,仍然是存在著這個問題,例如說:只要這個高級住宅區有搬進一戶黑人,那麼“高級”二個字就馬上被污名化,然後整個住宅區的白人就會紛紛的搬離,因為,黑人的進駐,等於注入暴力及犯罪的代名詞,這雖是刻板印象,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我記得在美國曾經有一個瘦身廣告引起很大的爭議,它的標題是這麼寫的“外星人如果攻打地球時,第一個抓走的就是胖子”因為胖子走不動,第一個抓走的肯定是胖子,這個廣告立刻引起很多人的不滿,因為你要知道,美國人有90%的人都是胖子,這個廣告馬上被要求下架,因為這個廣告也牽涉到“歧視”的話題。

  那難道白人跟白人間都不會互相歧視嗎?看看我在法國,法國佬對我做了什麼?我如果在法國用英文和法國人溝通,對方肯定一問三不知,即便是對方聽的懂英文也裝做不知道,但如果你是用簡單法語詢問,對方的態度肯定有180度的不同轉變Oh! My God!你們爭的是什麼?難道只是自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民族?對於外來語都視為低劣?這樣的愛國情操雖好,但也不免貽笑大方!

  在我們談“歧視”的同時,我也想請大家想一想!那你對目前台灣這麼多外勞的感想?難道你對這些外來客,在心態上面都一直保持平常心?我常常看到一些名人上電視,每每談到自己家裏的傭人時,每每將他們朔造成笨、懶惰、愛偷東西、行為不檢點的代名詞,那難道我們台灣人就没有所謂的“種族歧視”問題?如果你嫌泰傭無法做出道地的台灣菜,那難道你找一個美國或英國的傭人,他們就比較聰明可以做出符合你要求的口味,我想!這是心態問題。

  這裏談了這麼多“種族歧視”的問題,綜歸來說,我覺得只是一個“心態”上的問題,如果我在白人面前不覺得自己矮一截,在其他東南亞國家人面前,不再認為自己高不可攀,我想這個問題就會隨即消失;但我要說明的是: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要自暴自棄給人一種既定的印象,這樣才能轍底的改變大家的印象......

克里斯                   (圖片取自國外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272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美麗的台灣
2007/02/22 09:34

在種族或是族群上的問題還是很嚴重.....

大家捫心自問

有多少人對新移民者或外勞....會以平常心看待

難道台灣人就高貴,就如同從前白人的自我高傲自我膨脹?

我們就不會犯錯嗎?

對一個外來者的錯誤反用放大鏡去檢視.

是狹小的島嶼讓我們的心胸變狹隘了.............

佛曰:眾生平等

基督:也視所有人如兄弟姐妹

是否放下對他們的歧見呢!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還好...
2007/02/15 14:20

我覺得Race relation issue 美國還不嚴重,畢竟美國的歷史很短,也經過了南北戰爭,黑奴問題...因為種族問題,而造成的對國家的傷害,所以美國的種族問題比較歐洲來看,好多了...

我想有能力及專業的人,縱使可以讓人接受並肯定,來忽略你的膚色,或許這也只是好用的工具,但是望眼看去多少歐洲商的高階主管(真正的核心主管)會是不同種族的華人呢 ?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15 03:43

住在美國大城市可能會有這感覺吧,但是在小城鎮中,大部份情況都是和平共存的。

要說是種族的歧視,我反而覺得是教育程度上的歧視比較嚴重。受過教育的歧視沒有教育的人。

因為種種社會和歷史原因,黑人相對起來比較少人擁有大專學歷,所以給人「黑人」是比較低等的印象,標籤效應之下做成了惡性循環。

美國的黑人其實很極端,要不就是從事低下階層的工作,住在貧民區中,或是學術上專業上非常有成就,那就是看個人的努力了。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的罩門?
2007/02/13 00:19
言之有理 有些人就是有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是照鏡子一樣
2007/02/12 19:44
看他壞他就越壞 看他好他就對你越好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2 01:37
其實我覺得我們台灣人也有種族岐視的想法,也同樣對黑人、外勞......會有點制式某些不太正常的觀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7/02/11 17:02

就是心態問題!!!!

這真是奇怪的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7/02/10 18:09

你的最後一段的想法..

我也覺得這樣ㄟ..很認同!!

人的心態改變了..看待很多事情的方式與角度或許也會跟著改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的芋頭
2007/02/09 21:34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歧視的現象

不只是不同種族,只要跟自己不一樣的人都會被歧視

這個問題是很嚴重的

卻也是最自然的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小時候
2007/02/09 00:56

我小時候就被外勞欺負過...

因為是住在工業區附近然後跑到附近的游泳池游泳結果游完出來腳踏車不見了,一看監視器一看差點暈倒,一群外勞竟然用扛的把我那上鎖的腳踏車給搬走了,差點暈倒,我總共失去三部腳踏車,而且都上了鎖,最後還是淪落被扛走的下場...,常常看到外勞把腳踏車噴的五顏六色,難道你不知道車主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的車嗎?還有一次去牛排館我在麵包機前面烤麵包,我等啊等,結果有個外勞竟然把我的麵包給拿走了,跟他說中文他又聽無,因為生活在工業區附近,跟外勞發生的事情也會比平常人多,所以我從小到大對外勞沒什麼好感,雖然說外勞也有好人(有遇到過啦),不是我種族歧視,是真的遇到太多"壞人外勞"...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