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名牌~台灣
2007/03/07 23:26:20瀏覽5623|回應33|推薦125

  現代人追求名牌已成為時尚的象徵,例如想到法國,就想到LV,想到義大利就想到PRADA及GUCCI;曾幾何時,「台灣」二個字也變成一個超級名牌,Made In TAIWAN根本就是品質及時尚的表徵;在大陸「台灣」這二個字,已經變成追求時尚流行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有一次我帶團到大陸旅遊,那次是要上峨嵋山的「金頂」,臨行前,魏導怕上山的路途遙遠,途中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於是決定在山腳下先買些水果以餉團友,他下了旅遊巴士,和水果攤的小販交涉,不一會兒,水果攤的小販扛了三大盒的青梨上車,包裝盒上斗大的寫著「台灣青梨」,我一看就知道這根本不是產自台灣,因為台灣沒生產這種梨(長像看起來,有點像小二號的酪梨)隨即大聲的告訴這名小販:「這根本不是產自台灣的梨,這是新疆青梨!為何要冒充台灣水果?」這名小販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嗓門給嚇了一跳,三盒水果往導遊的座位一放,隨即走掉了,我問魏導:「這青梨一盒多少錢?」他回答我:「一盒要人民幣30塊吔,算一算花了我90塊真是大失血!」「這根本不是台灣的水果!大陸真的什麼都要仿冒,連水果也不放過!」魏導紅了臉,然後說:「冠上台灣二個字,這產品肯定好賣,如果說這是產自新疆,就不新鮮了,沒人買!」這我當然知道冠上台灣二個字當然好賣,只不過我氣的是,這「台灣」二個字豈能讓人亂用,要是這青梨品質不佳,民眾信以為真,一吃覺得和台灣水果的印象差太多,那以後還會有人買產自台灣的水果嗎?你要知道,這真正產自台灣的水果,就如同受了皇上加持一樣,身價馬上水漲船高,在上海高級超市,一顆黑珍珠蓮霧要賣25塊人民幣,正宗台灣進口什錦水果禮盒,含蓮霧、芭樂、木瓜、蜜棗等,一盒在超市特價都要賣到人民幣988,所以啊!剛剛魏導買的一盒30塊的青梨怎麼可能產自台灣?這時一股民族的優越情感,在我心底油然而生,彷佛我是正義使者的化身。

  我意識到「台灣」這二個字,在大陸根本就是個大名牌,什麼東西只要和台灣沾上邊,商品肯定大賣,於是我到水果攤買水果的時候,看到水果攤上的水果都冠上台灣二個字,「台灣棗子」(長的營養不良樣,只有五十元硬幣大小,還敢說來自台灣!要知道,台灣棗子個個都比“牛鈴”還大!)這營養不良的棗子價格還硬是比其他水果貴,「台灣甘庶」(節密的嚇死人,啃到它包準你嘴破血流)台灣…..;到了夜市,更發現所謂的「台灣美食區」,「台灣珍珠奶茶」(好難喝!根本就是粉泡的,真為台灣的小珍抱屈!),「新鮮台灣果汁」一杯人民幣4塊(天價!看到有奇異果、草莓,好奇買了一杯,靠!怎麼是熱的?問老闆,老闆說是現打的,沒問題!都這樣的,然後一喝差點没吐出來,這新鮮果汁根本也是粉泡的,真黑心喔~)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台灣知名地標及知名品牌,在大陸均遭台灣商人搶先登記,諸如:「阿里山高山茶」、「梨山茶」、「日月潭茶」「凍頂茶」等….,均已在大陸遭人搶註,而這些商標在台灣茶農的反應之下,由台灣智慧財產局出面和大陸方面協調,有了成效,大陸方面願意轍消原登記,還給這些地名一個公道,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其他遭搶註,尚未獲得處理的尚有:霧社之春、杉林溪、溪頭、松柏長青、梅山等地名。這還不包括台中太陽餅、新竹貢丸、淡水鐵蛋、彰化肉圓、池上便當等台灣著名地區商標。

  不過,大陸當局倒是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立法明白表示,只有產自「台灣」的水果,才有資格冠上「台灣水果」,就如同只有產自法國香檳區的葡萄酒,才可以叫「香檳」,這樣的決定才真的叫大快人心。

  曾幾何時,我觀賞拉斯維加斯的秀場脫口秀,主角常開玩笑Made in TAIWAN的東西,就是劣質的代名詞,只要Made in TAIWAN的東西,一定拿出來就壞掉(還七零八落的~哭),藉以博取觀眾的會心一笑;不知從何開始,這個笑話的主角變成Made in CHINA,而台灣早已成了精品的代名詞,MIT三個字,就是品質保證的代名詞,我想台灣已走出代工的印象,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別忘了!你、我都是Made in TAIWAN。

Keeping Walking TAIWAN~

小克

給Das

台灣已漸漸擺脫代工了喔!

台灣有很多名牌

Acer及BenQ在歐洲就非常響亮

Maxx輪胎夠有名吧 ~哈Made In TAIWAN

像捷安特腳踏車(GIANT),全球知名,是歐美國家心目中的第一名牌唷

康師傅~全球最多人知道的方便麵

YKK拉鍊

Duck鴨子

法藍瓷~歐美名媛貴婦及影星最愛

台灣立法院~全球知名

要對台灣有信心,這樣才能更進步喔

大家幫小克想想,台灣還有哪些知名品牌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9811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Taiwan
2008/03/01 08:55

經你這麼一說,我更以身在這個土地為榮啦!!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水果
2007/03/19 15:15

要不然

我認為台灣流行音樂才是最值得驕傲的產業

全球華人最受矚目的流行產地

台灣一紅  全華人區都紅

宋銘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16 13:02

結果台灣電子業中的明基和力晶都出了問題,前者在歐洲可還有聲有色,後者更是領導台灣DRAM力抗韓國的主角,結果呢?

在媒體造神之下,沒人敢去討論或者對他們的治理提出疑問,好了,這些「台灣明牌」要怎樣面對被套牢的投資大眾啊?

至於臂章是台灣製又如何?難道這些美軍會去跟被殺的敵人說「這臂章是台灣製的喔!」

ACER是很努力沒錯,不過我們得更要加緊監督,不容出錯,不然被害慘的還是我們自己。



哈比部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Walking Taiwan
2007/03/13 18:33

臺灣真的有很多產業在國外很有名,反而台灣人自己都不知道。

美軍臂章的「國旗」就是 Made In Taiwan 喔!

聽說是因為縫紉技術佳,所以美軍一直委託臺灣做~

Acer 義大利籍總經理表示在三到五年之後 Acer 將成為四大家電腦公司之一,

預估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成長,到時候可以成為全球第二大!

希望它能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囉!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
2007/03/12 12:03

GIANT,只有高價的才是MIT,其他都是在大陸生產,而且真要比較在歐美仍算是二線品牌。

而康師傅,就如下面的說過,從頭到尾就不是MIT,只是那是台商在大陸成名的範例,與你說的MIT實在是天差地遠。

至於最後你自己加上的立法院,那倒的確是世界知名的愛打架。

是不是MIT,其實又如何?有幾分實力再來做幾分事情。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12 11:57

當我看到故宮被當成台灣名牌的時候

那也真是好笑至極,天知道裡頭有多少跟台灣本土有關的?

至於台商的傳統產業,不論海內外九成多以上都是幫人代工,擁有自有品牌的少之又少,要世界知名的幾乎是鳳毛麟角了。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3/12 11:22

其實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傳統產業可能在國外或是業界都很有名呢~

只是又有多少媒體肯正式這些正面的評價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1 22:37
棒球我想應該也可以列入吧.............最近炒的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漏了他
2007/03/11 10:11
陳水x+吳x珍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1 01:48

我爆冷門,我只想到大同電鍋!

別打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