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秒核發美國簽證
2009/09/01 22:07:33瀏覽7425|回應17|推薦65

預約了早上07:45分的美簽面談,一大早AIT外頭滿是人潮,計程車司機還問我:「怎麼那麼多人想要去美國啊?」這個問題我也答不上來,每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其他歐洲先進國家申請簽證的人收絶對不亞於美國,不過因為申請程序不若美簽來的繁覆及需要本人來面試,所以感覺沒有這麼強烈。

外頭的管理員不斷強調手機、相機要拿出來,證件預約單要拿出來,他不斷來回穿梭搞的大家緊張兮兮的,前面一對老夫妻好不容易頂著朝陽排了老半天結果因為沒有帶預約單又得到一旁的窗口重新申請,真怕他們忙到中暑。旁邊旅行社帶客人來簽證的工作人員也在旁吆暍著,現場在一片緊張氣氛中顯得熱鬧滾滾的,現場的感覺我只有在當兵抽簽時有過這種感覺,這趟美簽之旅也讓我重溫以前的時光。 

一進到裡面繳了械過X光,很有出國邊檢的氣氛,AIT建築所屬的方圓本來就屬美國的領地,頗有出國的感覺,一進到場內斗大的一張海報,內容是一名犯人身穿囚服被關在牢裡,下面標題寫著,美國政府對美簽遺失非常重視,如果美簽買賣行為最高可處100萬罰款之類的,我一看更加重我緊張的症狀,政府推廣的運動333,我這會兒在心跳上絶對合乎標準,原因是我舊護照曾經放在車上被偷走,當時護照上就有B1及F1的簽證,雖然報了警也重辦了護照,可是我一點證據都沒有,很怕等會面談官刻意刁難,也怕面談時被秒拒。 

接下來就是到源訊資訊中心繳交作業費收據,順便有人會先幫你審視一下表格內容,有問題的當場處理一下,完畢後下一關是貼條碼,我覺得這關也很重要,因為這關是根據你線上申請的文件幫你貼上識別條碼,我懷疑這關他們會先幫AIT的官員篩選,也可能在電腦上註記,不然在接下來的面談怎麼有那麼多人被秒拒? 

按指紋的過程前面有一位身高比較矮的阿嬤,因為身高不夠高,按了半天指紋電腦掃不到,裡頭的官員不斷的指示著再加上後頭的人潮,我看她手都在發抖,簽個美簽搞的大家心裡及生理上都緊張不已,而且愈有非去不可理由的人則是愈緊張,面談時前一組一位先生要求可否提早寄送核發簽證的護照,得到的結論是:請去更改機票或行程,另一名婦人得到的答案是:對不起,我們無法核發簽證給你婦人緊張的說:可是我已簽五次了,這次資料也備齊了,可是官員連看都不看接著說:對不起,我們無法核發簽證給你Next Please,我一連看了二組搞的心裡更緊張,一來我美國的旅遊行程航班資料沒備,二來有美簽遺失記錄,輪到我時左邊一位華裔女官員剛冷面無情的拒發一位申請人簽證,我打死都不願排她的位置,而右邊一位美國白人年輕男性剛爽快的核發簽證,我毫不考慮衝到那個窗口,結果得到一個秒發,不誇張,前後不到一秒鐘,快遞單就到我手上了,標準是什麼?

待續….

美簽程序:

AIT網站登錄è填寫及登錄DS-156(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共二頁)DS-157 (非移民簽證申請表補充說明,男士專用,共一頁)è預約面談時間及列印è到郵局繳費劃撥(美簽美金131320台幣資訊處理費共二張收據)è依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談è核准è填寫快遞單(以上詳見AIT網站) 

這趟美簽花費

台中高鐵來回435+700,簽證費4323+320處理費+170快遞費+240計程車

6188,如果簽證沒過則一切重來…..6188XN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278951
 引用者清單(2)  
2009/09/03 21:45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美簽被拒怎麼辦?
2009/09/01 22:45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美國簽證拍照記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簽真那麼難辦嗎?
2010/02/03 19:12
我也是要準備加入戰場的人,我阿姨要我去語言學校補習班唸我破英文,順便給他看看,
他說如果我確定要去他就去報名,然後寄入學通知,這會比較好過嗎?還是要觀光名義好過勒....
看了大家被拒美簽的問題,搞得我不知道時後面試官問的話我是要誠實呢,還是裝傻.....
我會回來台灣阿~~我要這樣跟面試官講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2-03 21:04 回覆:

有學校證明,即I20,那就要誠實以報

因為這樣入境停留期間會比較長喔,這不關美簽,美簽都五年比較多啦

不過最近有在學台灣入美可以免簽哩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沒絕對必要...就別去美國
2009/09/09 10:46
為了一個美簽...要受洋鬼子與高級華人的氣...何苦來哉
去溫柔有禮的日本....才不會花錢買罪受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单身女子较困难
2009/09/05 22:13
单身女子较困难,如果长的有还可以,英文也不错,那就别奢望了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美國有恐懼感
2009/09/05 22:02
我一直很擔心過海關會被檢查屁股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9-06 00:42 回覆:

呵,這個好笑

沒叫你獻寶就不錯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機關
2009/09/04 12:29
總是有趕下班的人   給你方便也方便自己準時下班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之前跳機的太多啦
2009/09/03 18:34
應該是:之前跳機的太多啦!所以就針對一些人給予限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往
2009/09/03 08:49

克里斯的經驗讓愛想起五年前愛和一群教師去美國進修的事,

當時辦簽證時,是由教育部人員出面,簽證人員將三十幾名教師聚集在一個空間裡,

簡單說了幾句寒喧的話,就放我們出關了,回想起來,沒有受到人員的刁難,還真是幸運!


asvdf
一秒核發美國簽證
2009/09/03 06:00
來看看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簽...
2009/09/03 01:59

我姨丈當年要去留學時就被拒絕了n次.  我朋友也被拒簽過...

不過我, 我二個妹妹, 一個弟弟, 爸爸媽媽都沒有被拒絕過.. 尤其是我, 我辨過二次旅遊, 二次學生(每次都是五年為期), 都是一下次沒講幾句就拿到了.  所以我很難體會其它人的困境.

連後來結婚去辨綠卡(我還是以旅遊簽証入境的, 不過當時真的不知道會這麼快就嫁給他就是了), 也是不到半小時的面談就拿到綠卡... 

只能說祝大家好運囉..  真的不知道標準在哪.

不過我被拒簽的朋友到是有提到, 她說台灣在AIT工作的人員很跩, 一直說她是要去美國"賺錢" (因為她單身), 所以拒絕, 而且據說還特別註記她以後不得拿美簽... 直到很後來, 一個美國人員幫她把註記取消, 又幫她辨, 她才拿到的..

台灣人, 何苦為難台灣人呢?!  這是心態問題, 他們可能認為台灣人能在AIT裡工作就高人一等吧... 所以, 可以避開台灣人員就避開吧.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俺大概長得憨厚
2009/09/02 21:59

每次都不出三句話就到手,從不緊張。

我老妹運氣就背了,兩次簽不出,也是到英國晃一圈之後才進美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