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李子下江南
2006/06/09 20:53:05瀏覽1643|回應2|推薦9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邵亭枕上看潮頭,

 何日更重遊?江南憶,其次是吳宮

 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

 早晚復相逢!

 章一開頭以詩詞登場,只是為了表逹我對江南的崇拜,自古以來,江南 子輩出,文人沈迷,皇帝流連忘返,直到我親臨江南,才了解個中之奧 妙。如果江南可以讓你一眼看穿,一次遊盡,那白居易也不會以「早晚復相 逢!」作為這首詩的結尾。

 江南的四季之美,不知弄翻了古今文人幾缸子的墨水,春季桃花舞春風、夏 來蓮葉荷田田、秋去賞月飲酒對影成三人、冬來踏雪尋梅。

 江南的建築自古有名,重簷叠樓,曲院迴廊,疏密相宜,奇峰秀石,小橋流 水,花香島語,一曲一畫,畫中有畫,盡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江南水鄉,搖船櫓,順水推舟,遊遍千古思幽情。

 江南佳味妙不可言,淮揚菜滋味敦厚,講究火功。蘇州、揚州、南京、鎮江 菜各領一片天。無錫排骨是一絶,上海本邦集大成,看倌如到江南來,若没發福是奇蹟。

 江南女子之美,滴粉搓酥、面如美玉,體態之靈巧又是一絶。蘇州的吳儂軟 語,句句甜到心坎裏,又是另一個江南美麗風景。

 克里斯行文至此….唉!恨不趕緊復相逢。

在11/15的節目裡,克里斯。李假扮小太監,而宋銘先生則假扮乾隆皇帝,介紹二道江南著名的菜色,還有這二位冒牌貨會鬧出什麼笑話?

其中一首用吳儂軟語唱出的歌曲[蘇州好風光],則讓大家領略到正宗的吳腔唱法,請大家拭目以待!

克里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05678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南美女
2006/06/10 12:52
記得高職的一位老師,就是娶了杭州女孩。師母真的溫婉動人,嬌小美麗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6/06/09 21:09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讓我心嚮往啊!

真羨慕你能接觸這麼多不同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