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江三角洲之星—珠海、深圳
2006/05/27 18:06:25瀏覽7909|回應1|推薦9

珠江三角洲之星珠海、深圳

第一次當旅客

從克里斯擁有夢幻的國際領隊執照以來,老實說克里斯出國從不用自己

 花錢,但還是有二次例外,一次是華航一架從巴里島飛回台灣的班機在桃園

 的大園墜機,當時台灣的旅遊業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没人敢出國,旅行社

 為了突破困境以低價促銷,所以克里斯花了台弊4,000,去了一趟新加

 坡自由行,而另一趟就是這次的珠海、深圳之旅,陪朋友一起出去玩。出發

 前我一直在自我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對待自己的領隊要有耐心,因為克里斯

 從來没有跟過別人的團,這次剛我利用這次的機會,去揣測旅客的心態,及

 對領隊的感想,我想如果遇到一個比較没經驗的領隊,我絶不能表現出一付

 不耐煩的樣子;將心比心!其實克里斯帶團最怕的就是客人來過這個地方,

 而這些客人往往都以「當地通」的角色出現,在旅途中梢有和以前不一樣就

 會開始嫌東嫌西,然後大聲濶論的去擅動其他旅客,說這個旅行社不好,領

 隊不會帶,偷工減料等變成害群之馬。果不其然,中午我們在珠海享用午

 餐時,就有客人說:「剛剛領隊說按摩泡腳要台幣500,騙肖吔!我告訴

 你們,我知道一個地方,只要人民幣30元,錢不要被領隊賺走了!」。聽

 到這個,我真的是三條斜線從臉上垂下來,原來客人在背後都是這麼說領隊

 的啊!

          和網友Penny見面囉!

人氣第一關-拱北關

 一般到珠海最方便的就是從澳門進,然後從拱北關進大陸,澳門和珠海為陸

 路相連,珠海及香港﹑深圳則是隔海相望,這一帶也是珠江三角洲的範圍之

 一。其實早在十年前克里斯就曾經從拱北關入境大陸到廣東,不過那時的拱

 北關很簡陋,只是一個小關卡,記得從澳門這邊就可以看到大陸那邊的五星

 旗,克里斯當時也也是第一次進入中國大陸的匪區,心裏雀躍不已。直嚷

 著:「我要進入匪區了!」

 如今,再次造訪拱北,拱北關已搖身一變,變成一天旅客吞吐量逹到20萬

 人次的天下第一關,發展之快速著實令人嘖舌。來來住住的人潮,有到澳門

 賭博的大陸客﹑有到珠海尋芳的尋芳客﹑有跑單幫客(幫人運送貨物,賺取

 勞力的人)﹑更多像我們一樣的旅客。

 珠海-男人的天堂

 早在克里斯到珠海及深圳之前,朋友都說去那裏玩的都是買春團!本來我是

 想為這個號稱中國後花園的珠海市辯解的,哪裏知道!上車後導遊的第一句

 話就是:「我們珠海什麼不多,女子最多,女﹑男比例是7:1,所以啦!

 珠海到處是夜總會,是男人的天堂!」

 他這句話真的是所言非假,因為就在我們旅遊巴士停斑馬線的同時,一位打

 扮的花技招展,胸前波濤洶湧的妙齡女郎,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從我們這一堆

 色男人的眼中晃過去,當下馬上有人高喊:「不管了!晚上我們夜總會

 見」。

 克里斯有好機會當然也義不容辭!先說明喔!我可是為工作去的喔!總不能

 以後客人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吧!我是立誓要當一個專業的全方位領隊

 的。酒店的消費是這樣的,一般都是唱卡拉OK,端看你們人數有多少,再

 來決定包廂,以包廂的空間來決定價格(價格含酒﹑水及冷盤等)大包廂

 價格都在RMB2,000上下,坐枱小姐就另計囉!一個終點約RMB100~200,這

 些小姐的工作就是陪客人喝酒﹑聊天及拉拉小手(真的!)講到這裏希望不

 要有人想轉行!關於叫小姐,這排場之大,全世界也只有大陸有,堪稱華人

 的另一個奇蹟。小姐為每五人一組,依序進場讓客倌們欽點,不滿意,領枱

 小姐手一揮,又再換另一組,鶯鶯燕燕的好一幅優美的圖畫,據說這個酒店

 有80組之多!你說!這不是壯觀是什麼?

 而卡拉OK之後的發展是什麼?克里斯不知道!你如果想知道就自己來囉!

 不過套一句老話:「男人不到珠海來,怎知身體好不好?」

珠海-石景山,好一幅美景!

 

珠海花園

 珠海是中國第一個以城市整體景觀獲得[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更常得

 到國家在綠化及衛生方面的肯定,到處都花木扶疏,稱之為花園城市當之無

 愧,印象最深的是往深圳走的路,叫[情侶路],依城靠海,浪漫到不行,

 靠海人行道上的板凳有三種不同造型,分別代表戀愛的不同階段,別俱涵

 意!而據說在這個海外的南中國海上散佈著大大小小大約146個島嶼,因

 此珠海又被稱為[百島之市],途中還會經過[珠海漁女]像,號稱珠海第

 一美女,手拱一顆明珠,婀娜多姿!

 珠海的石景山也不容錯過,這個公園因為奇型怪石故得名,不過我覺得是這

 個山上的置高點,可以看到整個香爐灣及城市的景色,風景怡人,另外搭纜

 車上山頂及乘坐衝峰車下山更一絶,原以為衝峰車速度不快,我還跟教練說

 太慢了,誰知一下了山坡才知速度驚人,對它另眼看待,有機會你也要來試

 試!

 深圳-經濟特區

 和珠海比起來,深圳的人口多、步調快,消費水平自然也比較高檔一點,導

 遊第一天就明白的告訴我們:「在珠海吃的、住的肯定要比在深圳好!」。

 深圳是經濟特區,人口大約有1千萬人,有半個台灣的人口!當地都市發展

 之快速,據說連當地外出遊人如果一年没回家,就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

 了。這裏嚴然是一個商業大城,到處車水馬龍,百貨公司、速食店、商業大

樓 、餐館林立,,而且還是還是電子元件、電子產品的集散地。像我所熟知

 的MP3在這裏已經落伍了,現在已經出到MP4了,真的令人吃驚!

村寨姑娘-高的咧!

 

珠海的圓明新園及深圳的錦繡中華、中國民俗文化村及世界之窗,是台灣的

 旅遊行程裏必排的遊程,其實這一類型的遊樂場在台灣並不缺乏,但這些遊

 樂景區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夠吸引台灣這些見慣大風大浪的遊客?以我的觀

 點,最大的關鍵是「人」,及「錢」。以一場大型晚會平均500~600

 人的磅礡氣勢,在台灣簡直是天方夜譚,想像要付出的成本有多大!大陸平

 均工資不高,一般平均月領1千人民幣,以500個演藝人員計算,平均一

 個場區需付出相當於2百10萬台幣的工資,而以台灣平均月薪4萬來計

 算,在台灣的月成本要2千萬台幣(十倍),這個數字真的很令人咋舌,如

果没有遊客,在經營上就會出問題。

Photo:Lizen Wu

 

而用金錢堆積成的豪華舞台秀,真的擄獲不少人的心,我只能用目瞪口呆來

 形容,但我最佩服的還是整個演出的串場及佈景,每個演藝人員雖然只是一

 個小鏍絲釘,但缺少了一個元件,整個演出就會顯的不協調,這些表演者對

 於時間及節奏的配合之準確,真的也令我佩服。舞台佈景的復雜程度也是前

 所未見,時而在舞台上,下起滂然大雨,時而火山噴發,時而大批人馬從地

 底竄出,時而從天而降,時而萬馬奔騰,時而飛簷走壁,時而出現在觀眾群

 裏,時而炮聲隆隆….,聲光效果十足,看的我驚嘆連連,大呼過癮。

 克里斯免不了要為幾個演出打打廣告錦繡中華裏有三場表演絶對不容錯過

 一代天驕(大型馬戰表演)

 炮聲隆隆,狼烟滾滾,帶您回到金戈鐵馬的征戰歲月,一幅驚心動魄的歷史

 畫卷,迎面而來,濃縮成吉思汗建立輝煌基業的歷史,再現馬背民族的豪邁

 及雄風。

            注意!此人常在世界之窗出没,是江洋大盜

東方霓裳

 北國風、南疆花、西域雪、東海月,中華錦繡,帶您到中國的東、南、西、

 北去領略這萬世永澤的東方霓裳。晚會通過高品質的服飾製作,高科技的舞

 台手段,展現中國各民族服飾的絢麗多彩,帶您進入如夢幻般的服飾舞蹈史

 詩意境。

 龍鳯舞中華

 集錦繡中華十幾年的創作經驗,通過全新的創意及手段,將中國民間舞蹈、

 音樂、雜技、魔術、燈光、絶活等進行精彩演釋,是中國大型表演藝術的創

 舉。

 世界之窗

 千古風流

 全景式的環球舞台,氣勢磅礡,各國大型音樂舞蹈史詩,讓您感受,想不到

 的恢煌壯麗,看不盡的盛世繁華。晚會後的烟火,將夜空妝點的亮麗無比。

大清海戰

 

圓明新園

 大清王朝

 重現大清王朝的繁華盛世,不容錯過。

 大清海戰

 大型實景表演——大清海戰升级版,以震撼的場景、耐人尋味的表演给遊人

 帶來一個動感而刺激的夜晚。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88832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2 19:51

看ㄌ太多克里斯ㄉ照片,手有點給它推薦不下去

ㄚ不是說都是側臉,你告訴我告訴我ㄚ:哪裡有側臉ㄚ

對ㄌ!大園空難我記憶中好像至少7-10年以上ㄌ吧?

我們老師全家也在那架飛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