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 馬 河 畔
2006/05/06 04:32:48瀏覽2215|回應6|推薦82

曾在北京東三環外、「亮馬花卉市場」旁的日式「朝陽公寓」二樓,度過一整個夏季,書桌前的一扇窗,正對著河畔飄逸的楊柳枝條和碧綠流淌著的河水。

每天清晨拂曉時分,和一幫大陸太極高手在河邊練完太極拳、太極劍後,回屋沖涼、用完中日合式早餐,開始坐下來面對一窗的綠,看書、上網....。

上班族在樹下停了一整排自行車,夕陽西下時,三三兩兩將車牽走。到華燈初上,暑氣猶存,對岸「燕莎友誼商場」霓虹燈的倒影在水面輕晃,成雙成對的小情侶於河畔卿卿我我....。

今年初,零下七八度的天氣;由「燕莎」去「凱賓斯基飯店」,走捷徑、穿越小亮馬橋。一條長河全結成了白茫茫的冰,光禿的柳條兒迎著北風發抖,好不蕭瑟!

「朝陽公寓」因為老舊,競爭不過附近到處林立、嶄新裝潢的五星級酒店,已經結束營業,留給我思思縷縷的懷念!

下圖為2006年初路過所攝,該公寓已換成P字頭公司行號,然而「北京‧朝陽公寓 Beijing Asahi Mansion」光亮的金色匾額,與其它「達標單位」等三面小獎牌,在鐵門外側的牆頭上,猶兀自耀眼,不時引起過路人的注目。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20523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沛翁
2006/05/16 04:24
是進門要脫鞋的日式「朝陽公寓」,非「亮馬河公寓」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確認
2006/05/12 02:04

那個亮馬河公寓結束了嗎 ? 是同一個地方嗎 ?

上個月剛陪父親去住過,他們好親切,對外地來的我們,還準備了管家隨時照應,並充當導遊。

如果關了太可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天天滿足、日日歡喜
2006/05/12 01:58

朝陽公寓

有人慨嘆為何將好好的胡同拆了去蓋朝陽公寓?  有人說朝陽公寓結束營業,留下絲絲屢屢的懷念!  我說昨日之新、今日之舊,今日之新、明日之舊,新終將舊、舊亦曾新,所以新即是舊、舊即是新。只要你記得它,它就存在。你忘了它,它就消失。所以-----------我可沒說「消失即是存在、存在即是消失喔」!

祝你天天滿足、日日歡喜。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時能有?
2006/05/11 08:20
好令人羨慕的窗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有價值的景緻
2006/05/09 12:50
這樣有價值的景緻看不到感覺很可惜耶!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消失中的文雅
2006/05/07 14:28
北京,越來越接近上海的樣貌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