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尋奇】黃山挨宰記
2007/10/08 16:27:58瀏覽4292|回應14|推薦195

那年在黃山市開會,散會後禁不起黃山的呼喚,準備上山住它個兩三天;雖然幾年前曾帶著兒子跟寫作協會會友們來過,但那只是蜻蜓點水、走馬觀花,沒看到日出不算數。 

坐車來到黃山腳下,一條街都是小客棧。放下行李,背上背包,正準備出發,見路邊有老外正和出租車司機比手畫腳、雞同鴨講,Reed 不改雞婆本色,自動前往口語翻譯,知道本家來自亞美利堅,又是一人獨往,於是被邀同行,Reed 就如此這般成為其免費翻譯兼導遊。 

這是對來自北加州的中年夫妻,帶著一個唸初中的男孩及一本英文旅遊手冊,準備以三個月暑假,玩遍中國大江南北。 

出租車載我們到了售票處,發現半價的學生票,需檢查兒子學生證,但是學生證遠在千里外美國的家中,Reed 費盡唇舌、說好說歹終於肯賣給我們,但撂下一句「等下進不了門,還是一樣得回來補票」。來到驗票門口,當守門員開口索取學生證,Reed 回說「都是洋文,你看得懂麼?」對方想想也是,就揮手讓我們進去了。老外沒想到居然這麼輕易過關,趕緊問「妳都說了啥?」,知道詳情後就更抓緊 Reed 不放。後來買纜車票上山,也如法炮製,替老外省下了上百人民幣。 

才進景區大門,還不到响午,就有餐廳人員前來兜售生意,說是「山上百物昂貴,不如吃飽飯再上山」,想想有理,便一腳入了賊窩。 

菜單拿來一看,好傢伙!居然是中英對照,倒是省了Reed 一番唇舌。菜價不便宜,不如叫碗麵吧,「三鮮麵」一碗三十大洋,問夥計「哪三鮮?有蝦仁嗎?」答覆是肯定的,心想山裡難得還有蝦仁(實在有夠笨!),就點了。老外一看依樣畫葫蘆,也叫了兩碗。 

等麵端上,湯碗裡除了清湯掛麵,就飄著幾片寥寥可數的香菇、木耳及筍片,忙叫老外先別急著動筷子,叫來夥計詢問,說是「忘了放蝦仁,這就去叫廚房給另外炒一碟」。結果等大夥麵都吃完了,始終不見蝦仁蹤影,三問夥計,他面不紅、氣不喘地說「蝦仁賣完了,這就是黃山素三鮮」。而麵條早已下了肚腸,只有摸著鼻子乖乖認栽付帳! 

走出門坎時,在櫃檯桌上瞄到一疊中文菜譜,價格便宜多了,原來好心陪老外一家子的結局是~被當成老外同路肥羊,嗚呼哀哉,活該挨宰! 

不過,第三日清晨有幸看到黃山日出,層層疊疊雲海鑲上了金邊,金色太陽由雲後三入三出,光芒萬丈四射,每次冒出雲端即換來眾人一陣驚嘆歡呼,實不虛此行!去過阿里山、泰山及九寨溝看日出,還是以黃山頂上的日出最為壯麗!

可惜出門前不幸相機掉落抽水馬桶中,只能望美景而徒呼負負,差勁的老外夫婦,答應回去後會電郵日出相片給 Reed,也是空頭支票一張,黃山日出終究只能在腦海裡回味! 

黃山相簿  http://album.udn.com/chouhwa/10802

從 Google 廣告賺取收益。 立即加入- 完全免費。
www.google.com/adsense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2851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張家界的山景也很棒
2007/10/10 18:20

大陸我去過很多地方, 但黃山還沒去, 看了REED的相簿拍得可真好真美, 下次要找個機會去走走 .

看了您這挨宰記, 得記取教訓, 大陸同胞的話不能太相信 ,尤其是在觀光區我也被宰過好多次.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y all they can to
2007/10/10 00:44

rip off foreignors

it is very uncivilised ...

as for the couple that could not even fulfill the somple promise

alas, you should have left them to be ripped off from head to toes

Reed(chouhwa) 於 2007-10-10 01:54 回覆:

Maybe they have lost my e-mail address after such a long trip,
I should ask their e-mail address instead.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買彩券了。
2007/10/09 09:16

一年有二百七十幾天下雨。見得到黃山日出,可買彩券了。

我是走的太猛太趕。一腳膝受傷,只看了半個黃山,拐回鈑店,痛呀...


Reed(chouhwa) 於 2007-10-10 01:51 回覆:

是啊!第二天沒看到日出,至第三天才一飽眼福。
看過阿里山、泰山及張家界等地日出,的確只有黃山的日出最令人難忘!偏偏相機泡湯,真叫人扼腕!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二次黃山
2007/10/08 20:55

一次是春天大雨,一次是初冬小雪,天氣壞透了,別說日出,連朝霞也未見過一絲,人們說黃山要四季都去,季季不同。可第一次去時門票RMB80,第二次去時,RMB130,去年已上漲到180了,單這個門票,我已經沒多大興趣了

前幾天一人跑到廬山住了幾天,門票RMB180,停車費45,入山後小景點還要收費,美廬15元,三疊泉51元,我沒坐纜車,看價目表來回80元..........

門票以後還要漲,如今搶劫已不用槍了.....

Reed(chouhwa) 於 2007-10-10 02:17 回覆:

在首批乘火車進藏遊客還沒完全卸下風塵的時候,西藏自治區文物局就將布達拉宮旺季的門票價格,從100元提高到了300元。好不容易到了拉薩,誰會為了200元錢就放棄參觀?布達拉宮的殿堂內按規定是不准拍照的,但只要交一筆錢,就能拍了。(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 )

正規的九寨溝門票為220元,另加車票 90元,合計310元。
去年底去張家界淡季門票還要248元,另加黃石寨48元,合計296元。百龍天梯單程56元,纜車單程好像90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