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齋聊天室~貓與男孩
2012/03/18 09:26:46瀏覽580|回應1|推薦20

男孩與貓,沒有孩童與動物之間的誇張的摟摟抱抱,卻讓人感受到很真實的感情,那隻貓好像是看著男孩長大的。 (圖片若侵權,請留言告知,必立刻取下)




相片: 等到我們迷失了;我們才會開始了解自己。
<br>
當迷失之後,才恍然了悟~~




她是個單身女人,近日放無薪假,為了省房租,她從市中心搬到郊外,順便想重拾荒廢已久的陶藝。

 

她的租屋在一樓,有院子,還有地下室,她將地下室當成倉庫,放些陶土。院子有隻大白貓,  鄰居大嬸說,大白貓是原屋主養的,曾經是小孩的玩伴,屋主搬家時原把貓也一起帶走,但「小狗戀主人,小貓戀屋子」所以牠自己又跑回來。她覺得能多隻貓作伴也不錯!便讓貓在家自由進出。

 

喬遷首夜,她就被地下室傳來的陣陣咚咚聲吵得不得安睡。下去查看,卻除了一個小皮球及陶土外,甚麼都沒有。次日,鄰居大嬸神祕兮兮的說,屋主的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前幾年跟大白貓在地下室玩球時,忽然死了,於是屋主搬離這塊傷心地,所以這屋子算是「兇宅」。

 

她一聽「兇宅」,對照半夜從地下室傳來的咚咚聲跟小皮球,不禁懷疑難道是那死去的小孩...聽說人死後會一直重複生前的動作。她倒抽一口冷氣, 但一直自認是科技新貴的她,實在不好意思嚷嚷,只好硬著頭皮住下。

 

那晚,咚咚聲再度從地下室傳來,聽得人心裡七上八下,她終於忍無可忍,壯起膽子,把屋裡的燈全部打開,然後大步走入地下室,大聲說:「小朋友!我知道你很小就離開這世界,你一定很寂寞!但是我也很無辜!你何苦每晚回來吵我......」

她呆望著眼前景象,大白貓站在地下室的地板上對她喵了兩聲,然後繼續玩球,貓用爪子去拍球,球在地板上彈來跳去,發出咚咚聲,夜晚聽來格外清楚。

 

她鬆了一口氣,一邊把大白貓趕上樓,一邊笑著回房間睡覺。但一個問號又閃過她的腦海:為什麼搬家首夜她聞聲下樓時,沒看見大白貓?喔!可能大白貓看見有人來,躲起來了。她這樣解釋,然後安穩入眠。

 

她熟睡後,大白貓又悄悄的走進地下室,因為咚咚聲再度傳來。那晚,她夢見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男孩,跟大白貓在地下室玩球,小男孩丟球,大白貓身手矯健的去追,球發出咚咚咚的聲音,隱隱約約還夾雜著小男孩清亮的笑聲。

 


大家都說小貓戀屋子,大白貓不肯跟主人搬家,到底真的只是戀屋子?還是難忘小主人?



 

2012.3.17自由時報花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228568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目
2012/03/24 21:53

就很有點恐怖味道

這女子,膽子真大

整篇看完,還覺滿溫馨的~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3-25 09:22 回覆:

謝謝回應!

那「膽大」的女子跟大白貓現在還住那兒。我每天帶狗散步時都從她家門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