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台灣」是流氓行為最好的藉口
2014/04/10 17:56:06瀏覽1219|回應11|推薦33

前幾天去超市買東西,排隊結帳時,我前面是個年輕爸爸帶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大約小學低年級的年紀,兩個小辮子甩呀甩的很可愛!小女孩指著放報紙的地方念著「大腸花學運....把拔!甚麼是大腸花?是吃的還是看的?」

眾人忍不住笑出來,不知道小女孩是把太陽花乍看看成大腸花?還是她有邊讀邊?但可確定的是,她不是故意汙衊。把拔尷尬的說:「你看錯了,那是太陽花,不是大腸花。」還好當時是早上,人不多,否則以目前的社會氛圍,小女孩跟爸爸都可能被罵。

我不反對學運,我也不反對反服貿,任何抗議行動我都尊重,民主國家本來就有表達個人主張的權利,但是不要流於謾罵、非我族類就該殺、我的觀點才是對的,反對我的都是國民黨走狗。我可以罵你們是中國豬,你們不可以罵我是呆灣豬。我們反服貿的人可以大家聚在一起拆公家機關的大門,用絲襪嘞警察的脖子、偷吃太陽餅,拆人家的電腦主機,你們不可以靠在一起互相取暖說我們的不是。我們的意見才是意見,你們的意見是屁,你們如果不照我的意思作,我就去包圍你們。我可以抓你們出來鬥爭,你們敢法辦我就是政治迫害、秋後算帳。我作的一切都應該被允許,因為我愛台灣,因為我愛台灣,所以我可以凡事無限上綱,我故意在行政院的地毯上拉屎也是回饋大地,你們不能罵我,因為我愛台灣!

挺服貿的團體在自由廣場靜坐,在「黑黑」的眼裡那是不被允許的,所以要去嗆聲,幾個女大生對著人家幹聲連連,還理直氣壯的說:「你們吃一個東西很好吃,難道你們ˊ只會說這個很好吃嗎?你們不會說幹,這個很好吃嗎?我就不相信全台灣人民都不會說幹。」會!我們都會說幹!但是我們不任意說,因為我們知道這不是個好字眼,我們受教育所為何來?除了讓自己具有知識外,還要讓自己有教養。今天如果我對著反服貿的人說幹,我大概會被他們打到趴,說不定她們還會拿絲襪勒我脖子 ,我不能喊冤,因為他們愛台灣,所有的流氓行為都是被允許的。

蔡淇華的那封信在網路被瘋狂轉載,但是那群愛台灣的小朋友們有作到信中所提的互相包容嗎?他們只要求社會大眾要對他們無盡的包容。我們如果說政府的優點,他們說我們的奴性應該被改造,這樣的話似乎有點耳熟,喔!大陸文革時紅衛兵的話!奇怪囉!反服貿的學生不都是堅定反共嗎?他們不知道其實自己正在走共產黨的路,包括向日葵正是中國的國花。

國外的朋友問我這陣子台灣分裂到多嚴重?我說,真的很嚴重!兩個曾經是好朋友的年青女作家,為了這事在網路上打筆戰,據說已經翻臉。

一個在九份經營民宿的朋友,跟我稱不上熟,但也一直保持友善的互動,只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在臉書討論唐湘龍的文章,她立刻發瘋似的跑來嗆聲,我已經告訴她了,這種事再討論下去毫無意義,因為永遠不會有交集,她還繼續在談民主,我說,先學會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相處,然後才有資格談民主。另一位朋友則說她的孩子參加太陽花學運後成長很多,她覺得孩子們的自治能力比想像的強太多,我恭喜她!我不排斥這樣的討論,關鍵就出在「態度」,我們都愛台灣,但不是一定要劍拔努張,滿口「幹」,非我族類就該殺才是愛台灣。

有人說這次學運反服貿是假,搞台獨是真,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正確?但是有一個方法可以測試幾個來自「黑色島國」主張台獨的年輕人,台獨的意志有多堅定?請國防部現在就徵招台獨義勇軍,言明不達台獨目地絕不罷休,誠徵肯為台獨跟中共打一場流血聖戰的年青人上戰場。東帝汶為了脫離印尼獨立犧牲兩萬多人,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台獨烈士?如果徵不到兵,對不起!假台獨!喊爽的!

學運暫時落幕了,更棘手的問題等著政府來一一面對,學生們也將回到真實的世界,身邊也許不再是跟你意見一致的「革命」夥伴,你們要怎麼辦?跟他說幹,還是跟他好好相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23990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08:57
我覺得,這群暴力屁小孩在為兩岸加速統一做出重大貢獻•••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4 19:48 回覆:

謝謝金大俠

這群屁小孩ㄤ為有數個公民團體在背後支持,並且在幕後操刀

所以很「搖擺」

有人「幻想」他們是對岸派來的

剛剛看到金大俠的留言,「幻想」很有可能變事實大笑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17:41

遠在約旦阿卡巴的我,在等飛機的空檔首次登入UDN看文章打飛時間。

如斯罵得好!那些口口聲聲喊民主、缺無法接納不同意見的人,根本不用浪費力氣與之討論。國家真正有難時,我相信他們跑得比我們沈默、忍氣吞聲的一族還要快。

在約旦這伊斯蘭教的國家真棒!人民和藹親切,安居樂業,愛戴他們英明的國王。

民主並非世界上最完美的制度,像台灣人這種以隨便當方便、不守法而且我行我素的民族性,一點都不適合民主。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3 15:09 回覆:

歡迎童言回來

讓你在飛機上看到此文再度義憤填膺

實在緊拍寫

不要生氣了,看看機艙外的景色吧,海闊天空!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01:20
這文寫得犀利,大快人心!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3 15:10 回覆:

謝謝沙漠之花

最近台灣一半的人民很高亢

一半的人民很悶

悶的人總要抒發一下嘛!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1:23

此文感觸深刻...

我不反對黨輪替,畢竟當年的民進黨背負許多台灣人的期待,
但是我無法同意輪替之後的文化衰敗與體制道德的喪失謂之愛台灣...

民主應該深耕,但其深耕的基礎應該在於:
我可以不認同你的論點,但我尊重你。

台灣的民主走到現在十分不容易,這一路跟著過來的我,有著許多深刻的感觸...
台灣的民主還有一段很長遠的路要走,祈求:
在野人士不要舉著民主大旗為了反對而反對,
不要將台灣民主往回倒退走...
不要讓人笑話:來到台灣才知原來台灣還在搞文革...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3 15:12 回覆:

謝謝韶關

台灣的文革鬥爭得正熱啊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7:53

最近鬧成這樣,使我開始出現幻覺。我覺得這些『領導人』可能是對岸培養出來的,不但用對岸的花,而且崇拜馬列先驅,開始了紅衛兵當年的鬥爭方式,等到台灣被鬥得差不多要垮了,人民只好舉白旗投降。對岸於是不費一兵一卒就完成了”統一大業”。到時大家可能還會額手稱慶說,還好還有人收留! 

所以說他們是綠衛兵的,其實是冤枉了他們,冤枉了小英基金會了。

我是來亂的,這純粹是幻覺啦!不然他們怎麼會這樣”愛台灣”,愛到要和台灣一起同歸於盡,在所不辭呢?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3 15:16 回覆:

謝謝Mias mamma

真巧呀!我也有幻覺耶

我的幻覺是這些人雖不是對岸派來的,但是把對岸當年的文革鬥爭完全複製貼上

大夥同心協力把台灣搞垮,把台灣搞到爛到不能再爛,連中共都懶得要了

他們就可以宣布台灣獨立了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5:37

以前在文章中寫過的一段話:

有一種人,臺灣在他們嘴裡;
另一種人,臺灣在他們心裡;
當有一種人比另一種人更多時,
臺灣就只能永遠的在夢裡!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1 15:52 回覆:

謝謝多硯訪

多硯訪的留言讓我瞬間明白

難怪台灣最近老出現在我夢裡大笑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1:28

台灣社會越來越多人沒留神,在潛移默化下都學會了政治思考,才會大言不慚地高喊"愛台灣"。

我多年前便注意到,台灣的台獨運動已被當前在各項議題中張牙舞爪的"假台獨份子"玩完了!

我為理想型台獨運動者哀!誰理你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1 15:31 回覆:

謝謝見素

最怕台灣獨立的就是這些假台獨

哪天台灣真獨立了,他們就沒議題可吵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08:43

說的 客觀而公允  但我想  有些人還是會有難聽的話反駁

為反而反  眼耳不聽的草莽心態  真是 哀莫大於心死了

是教育 還是社會 出了問題?

以前流行 一句話:"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這是很恐怖的行為耶

少子化 每個孩子都是天之驕子  是不是被寵壞了? 

此風不可長  難道  一定要變的都不講理才行? 劣幣驅良幣!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1 15:40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不是不能反服貿    不是不能搞抗爭

而是不該把霸戰立法院當成是合理的英雄行為

此風一開,只怕以後這種荒謬脫序的作法將常被採用

就連攻佔總統府也變成「愛台灣」的藉口

有人建議:讓民進黨長期執政

唯有讓進黨執政台灣社會才能長治久安

因為民進黨政府不像馬政府這般「宅心仁厚」,行政機關都被佔領了還不敢生氣

藍寶寶們也不像小綠綠那麼暴衝,藍寶寶連上街示威遊行見了紅燈都還停下來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沒有特權
2014/04/11 07:50

1.任何人衝撞公署都要負法律責任,『學生』沒有特權例外。

2.有人對於『學生』的訴求一變再變且不停地加碼的解釋為:

「他們的訴求沒變也沒加碼」只是『當初沒說出來而已』。

說這種解釋的人,急於幫『學生』開脫,不但理盲且不知所云。

3.這些高聲疾呼而『代表人民』者,大可參選從政,

不需整日鬼叫『代表人民』。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1 15:45 回覆:

謝謝耕夫

台灣已經沒有是非了

學生搞的破壞有人願意幫他們買單

面對司法,已經有人預告「從輕發落」了

事實上必須從輕發落,否則馬英九又被冠上「屠夫」「白色恐怖復闢」罪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與朋友討論
2014/04/11 06:42

前幾天回台灣,五六個個老朋友聚,偶爾看到餐廳電視的反服貿畫面,我都不開啟有關的話題。我們之間對藍綠的態度心裏有數,不談也罷,談了一定會弄得不愉快。

半年前有一次聚餐,不小心談到反馬的話題,壁壘分明,弄得很不愉快。其中一個強烈深綠的姿態,害我之後避免跟她聯繫。

發表自己的觀點是有必要的,說話對談要看對象,為了避免面對面的對抗場面,朋友之間只好不談。在部落格寫文章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遷就朋友,言論可以忠於自己。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11 15:47 回覆:

謝謝珍珠

我的部落格沒甚麼人氣

發發政治牢騷鮮少有人來抗議

忽然發現「沒沒無名」的好處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