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健💛保💚真💙是💜好💖
2017/02/27 23:22:01瀏覽221|回應0|推薦2

【終於解惑了~~】

在過往時光裡,我常聽到有關於國內的👄萬能健保👄在出國之時若不幸發生意外,可以💢核退海外醫療時所產生的費用💢其實心中一直很納悶,到底是真是假呢?終於在今天,找到相關的資料了,也一解小弟的疑惑。

其實答案一直都在,因為就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而且已經更新數次啦!那我為何要重提此事呢?一方面是因為解除了我多年的疑惑;而在另一分面,就是要分曉給大家此資訊、和告知大家健保有多好用。

♠️小故事分享♠️
之前有一位德國朋友來台灣找我,而他那段時間是🚴騎單車🚵在環遊世界(超屌的)。就在他抵達我家時,突然大叫一聲然後拿出一張紙出來,深怕被淋濕了(因為當時外面下大雨)。

我一時不解他為何如此緊張,不就是一張紙嗎?一問之下得知,原來那張紙是他在台灣去看牙醫的收據,總共花了五千多塊;而他之所以緊張,是他怕紙上面的字糊掉了,無法回德國申請。

可能很多人會納悶的想,在台灣看牙醫用健保不都是一兩百塊的事嗎?怎會有到如此離譜的費用呢?所以啦!這就是有健保和沒健保的差別啦!

那至於可核退的金額、和所需的表格與資料有那些呢?在此用圖片分享方式會讓大家更清楚的。

【下圖】  此為國外、或大陸地區最新醫療費用核退上限~~

【下圖】  所需的文件與資料,請點選左上角的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紅框處)即可進入~~

【下圖】  請在點選"申請醫療費用核退須知"(紅框處)進入~~

【下圖】  就會出現相關需要準備的表格與資料,請自行參考~~

♠♠♠♠♠♠♠♠♠♠♠♠♠♠♠♠♠♠♠♠♠♠♠♠♠♠♠♠♠♠♠

所以囉!我們寶島台灣的健保真是個"寶"😀,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與愛護,不要有濫用、或貪小便宜的心態,讓此用意良好的德政變成負債累累、與資源浪費;因為一旦出了甚麼差錯,需要承擔後果、與倒楣的還不是你我大家,各位說是嗎?

希望能藉此文章和大家共勉之。

健保相關資料連結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341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