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要注意~
2012/01/08 23:56:47瀏覽346|回應1|推薦32

百年古寺外包 假和尚解籤詐遊客

大陸詐騙真的無所不在,甚至整座寺廟就是詐騙的大本營,這起離譜的案件就發生在雲南著名的岩泉禪寺,多年前,整座寺廟就被外包經營,全寺上下從住持到和尚都是請來的,他們就設法在遊客求籤時,利用解籤,從遊客身上詐出大筆金錢。

這間岩泉禪寺,可是雲南極富盛名的一間百年古寺,光看這彌勒佛背後被遊客摸到變色,就知道歷史有多悠久了,但現在卻被踢爆整間寺廟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大本營,不但全寺上下從住持到和尚,都是從外面請來的假和尚,而且還會利用遊客求籤時,在解籤上下工夫,動不動就說你性命堪憂,要燒個幾萬塊的香來化解,如果不掏錢,還會被恐嚇。

而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件,是因為岩泉寺已經被官方單位全寺外包經營,到了去年,甚至外包價錢高達3400萬,承包商花了這麼多的錢,就要想辦法賺回來,利用的當然是岩泉寺的名氣,因為當年吳三桂帶陳圓圓到此求籤,寺內大師斷定陳圓圓將來一定出家,果然一語成讖,因此被吳三桂封為滇南第一籤,既然籤這麼有名,也就成了有心人賺錢的工具,而且不只和尚會騙,導遊也有份。

導遊先是賣力解說,接著遊說遊客求籤,事後就可以向寺方領取提成,所以遊客如寺,就像狼入虎口,所以你如果喜歡逢廟必拜,到大陸旅遊就要再三小心。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Dr. Ace在此呼籲各位朋友,出外旅行遇到有關於「宗教」捐款的部分,千萬要看緊自己荷包。

很多人對於宗教的信仰是很堅定的,雖是好事,但對於心懷不軌的人來說,就是一個最好下手的時刻了。因為對於這樣的手法,往往被害人都是被騙的【心甘情願】的,以為錢是捐給神明或所屬的宗教,而事實上卻是讓那些有心人士給利用了,說到此,真是令人痛心啊!

所以面對宗教來說,本人都是抱著{心誠則靈}的觀念,並不是捐大錢才代表有福報,重點是自己的心態、以及抱著不害人的想法,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想,這也是宗教力量所期望能夠帶給我們世人的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015604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極~
2012/01/09 00:03
真是服了他們了~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1-10 23:36 回覆:
格主如意
有些人就是有小聰明
卻不用在對的地方
真是浪費天賦
但也因為如此
我們也要多了一些對於外出的警覺性
才不會處處被騙
而敗了遊興
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