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新招~~
2011/10/03 21:28:58瀏覽500|回應0|推薦40

2杯啤酒8萬 滬騙子專詐日客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上海近日出現以練習日語為理由,接近日本旅客並詐騙的手法,日本駐上海領事館在9月底發布警告,提醒日本人不要上當。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今年以來日本人通報的受騙案已有70件,8月以後案件激增,光是9月就有22件,累計受害金額約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00萬元)。

報導引述日本領事館表示,詐騙者多為女性,深夜在南京路周邊接近日本旅客,以日語表示「想練習日語」,將受害人帶到附近的咖啡店或餐廳,並以威脅手法逼被害人付出高額餐費。

有日本人向領事館投訴,指叫了2杯啤酒,但賬單竟是人民幣1.7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也有日本女性因此付出人民幣5萬元的餐費。

報導說,因同樣手法被騙的日本人可能更多,去領事館報案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不只上海,北京其實也存在不少類似案件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Dr. Ace又出現啦!因為我又要來替各位解決一些旅遊上的問題囉!

根據上面的案例看來,詐騙手法真是日新月異,連這種招也想得出來,有時也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頭腦;但如果能運用在""的方面的話,絕對是可以造福人群的。

以我以往和日本人的接觸與了解,其實在旅行時的日本人是很容易放得開、且對人較沒有防備心,這也就是我出國時,常和很多日本人做好朋友的緣故。

用這樣的心態出國旅行是對的,但有時還是必須要視情況而定。舉上述的故事為例,如果要我分析的話,大概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也就是詐騙的人抓到人性的弱點,運用所謂的【桃色陷阱】來勾引人上鉤,待肥羊上鉤後,在來給他大宰特宰,就是施展此等手法,如此簡單。

所以根據我和陳岳賢的溝通了解後,假使出國或遇到相關的{好康},千萬不要沾沾自喜,自以為自己魅力驚人,其實背後隱藏的是無限的危機。

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儘量在公眾場所,不要隨便就和對方到所謂的「私人地方」去續攤或玩樂,這都是明哲保身之道;重點在於,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小頭控制了大頭」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700169